借助区块链技术,国家和企业可以进入绿色资本市场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8.11.15  打印本页  分享:
无论未来的预测如何,区块链技术似乎都没有那么多真实世界的应用,特别是在全球范围内。然而,绿色资本市场趋于突出,因为区块链已经过试验和测试。它通过允许排放交易为企业开辟了生态市场。

    无论未来的预测如何,区块链技术似乎都没有那么多真实世界的应用,特别是在全球范围内。然而,绿色资本市场趋于突出,因为区块链已经过试验和测试。它通过允许排放交易为企业开辟了生态市场。

    排放权交易及其含义

    排放交易是“京都议定书”最初于2005年提出的一种现象。它是为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对大气的有害影响而生效,其发行人主要是使用化石燃料的发电厂。

    排放配额和碳信用额(这些是负责任的减排量)以碳单位来衡量,每个碳单位相当于排放到大气中的一吨二氧化碳。现在,由于配额排放量有限并且也受到罚款,因此碳信用额分别需求,因此可在交易所购买。这是一种称为上限和交易的做法。还有其他市场模型 - 例如基于信用,税收和贸易,或基于交易。

    这次交易的目的是以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抵消对环境造成的破坏,同时刺激公司自己减少有害排放并吸引更多投资者。

    当然,因为几乎总是如此,所有这些听起来都比在实践中好很多。市场被绘制成一系列问题,如解体,不可预测性,欺诈,缺乏透明度,高交易成本,过度集中,过度监管等等 - 这个列表还在继续。

    进入区块链

    世界上第一个通过区块链进行的碳单位交易发生在2017年春天。它们是在DAO IPCI区块链生态系统中进行的。
该系统是建立在对Robonomics通过引入数字化平台Airalab。它将验证,注册以及环境商品市场功能混合在一起,允许用户通过区块链正确分配和管理环境资产和负债。

    该概念基于多方的有效P2P(点对点)市场交互。其中包括那些对环境造成破坏的人,遭受这些损害的人以及那些试图提供缓解工具的人。

    该技术在碳信用额验证生产商和交易方面保证了可靠性和透明度。它还提出了与碳市场机构在其他分散的碳定价举措之间进行全球互动的可能性。它消除了不必要的中介和碳登记,使整个操作更加高效。
该试点交易是在法国的Aera集团和DAO IPCI区块链的区块链气候标准下的俄罗斯碳基金之间进行的。使用的学分来自毛里求斯。

    截至目前,该项目的目标受众包括53个司法管辖区,一系列自愿碳市场解决方案和国际航空业。据DAO IPCI称,从中期角度看,碳市场很可能达到10 万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用例仅耗尽了Robonomics Network的一个潜在实现。它开辟了绿色资本市场,为各国以及提高效率和可持续性的所谓小型建筑带来了投资机会。

    40层高的办公楼耗费大量能源用于供暖,空调和维护系统,还可以计算其碳足迹并通过平台获取单位。 - Airalab有远见的领导人,机器人经济学建筑师Sergey Lonshakov说。

   在2017年通过第一轮ICO吸引了超过100万美元的投资后,他的团队目前正准备下一阶段的Robonomics令牌分发,并为矿工提出奖励计划。

    简而言之,基于区块链的解决方案提供以下优势和选择:
• 它为企业进一步改善和现代化生产以及提高能源效率创造了动力。
• 它记录了气候承诺和缓解工具。
• 它创造并发展了环境资产和负债市场,其中还包括绿色债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