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可负担性与可持续性; 绿色增长的两难选择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8.12.07  打印本页  分享:
绿色增长专家表示,一旦绿化审核完成,新的Bank Populaire大楼可能是基加利少数认证的绿色建筑之一 Emmanuel Kwizera。


 


    绿色增长专家表示,一旦绿化审核完成,新的Bank Populaire大楼可能是基加利少数认证的绿色建筑之一.Emmanuel Kwizera。

    Paulin Ruzibiza是基加利私人和咨询公司的土木工程师兼董事总经理,负责进行可行性研究和项目设计等工作,他们参与了基加利市一些道路的重大项目设计。

    他参与的一个特别项目是2012年Sonatube-布格塞拉机场高速公路的划分。根据城市总体规划,道路必须有一定的宽度,以允许人行道和自行车道。

    “卢旺达政府计划分配道路储备,防止人们占用这些缓冲区,以便将来当他们想要开发和整合其他组件时,他们将指定区域,” Ruzibiza说。

    Sonatube-布格塞拉路宽48米,包括缓冲区。后来,Ruzibiza说,人们开始在缓冲区建造私人和商业房屋。

    令人惊讶的是,他说,新的Kicukiro市场,地区办事处是后来在该地区建造的一些建筑物,在进行可行性研究后被保留为道路缓冲区。

    “目前,政府已经被迫征用人员,并将花费30亿美元,包括在进行可行性研究后征用建在缓冲区的建筑物。如果要实现可持续增长,这是我们必须解决的问题之一, “Ruzibiza告诉” 星期日泰晤士报“。

    “政策和计划已经到位,但执法仍然是一项挑战。这是政府必须付出更多努力的地方,“他补充道。

    通常情况下,城市道路的最小尺寸不应小于7米宽,尽管基加利市周围的一些道路长度为9米。

    但在某些地区,Ruzibiza说,你不会免费获得这样的尺寸,这将需要征收成本来为绿色交通(行人和自行车)创造空间。

    “如果没有征收预算,开发商将被迫缩小道路,以适应这些重要的绿色组成部分。在一天结束时,两辆汽车将难以适应特定的道路,这将导致事故。这损害了这些特殊道路的可持续性,“他补充说。

    Ruzibiza还参与了几个私人项目,他向房地产开发商提交了一个设计项目,只是要求削减成本以适应客户的预算。

    “很多情况下,开发商要求土木工程师降低设计成本; 迫使工程师遗漏项目的某些组成部分,以响应客户的预算。

    “这些组件可能看起来很小,但就可持续性而言,它们是非常关键和敏感的。一些业主将来被迫承担这些费用,甚至支付的费用超过他们在项目初期所应做的费用。这是一个长期的困境,需要政策执行者解决,“Ruzibiza解释道。
在刚刚结束的在基加利举行的首届非洲绿色增长论坛期间,一些环境专家和活动家敦促房地产开发商和接触者保持谨慎,并认真对待绿色发展。 

    “一些承包商被迫降低招标费用以赢得建筑招标,因此他们开发了不合标准的环境设施,”总部位于基加利的新加坡绿色增长顾问Farizan d'Avezac de Moran表示。

    卢旺达国家绿色增长研究所代表Daniel OkeyOgbonnaya告诉“ 星期日泰晤士报”,将人们置于基础设施发展的中心,与对不良规划产生的影响的反应性反应相比,绿色增长更便宜。


 

 
    基加利市的总体规划要求道路有一定的宽度,以允许人行道和自行车道,鼓励城市周围的绿色交通.Emmanuel Kwizera。

    “我们倾向于采取被动反应,而不是积极主动地实现绿色增长,” Ogbonnaya补充说,“基础设施以积极和消极的方式影响着我们,我们在这里扭转了将人们置于其准备中心的浪潮。 ”

    在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圆桌会议期间发言时,基础设施城城化和人类住区处经理Edward Kyazze说,东非仍然是城市化程度最低的城市,但它是最快的城市化次区域,占4.17 %。每年城市增长百分比。

    他强调,卢旺达在该地区名单中位居前列,年均城市增长率为4.5%。

    “考虑到上述挑战,卢旺达通过更加重视建设绿色和气候适应型社会来看待机遇。

    在接下来的采访中,Kyazze说:“政府已准备好在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基础设施上投入额外的初始成本,因为我们知道,如果我们不这样做,最终的成本将会更大”。

    人卢旺达如何  确保绿色增长

    卢旺达2050年愿景是到2050年成为一个发达的,具有气候适应性的低碳经济。

    然而,根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2018年9月报告,卢旺达的第三次国家信息通报草案表明,在一切照旧的情况下,建筑物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从2012年的912.5GG二氧化碳当量增加到6145.4 GG二氧化碳当量2050年,增加了7倍。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该报告称,该报告将这一增长归因于快速城市化进程,导致新建筑的建设,收入的增加导致生活方式的改变。

    根据报告草案,这些排放大部分来自烹饪,水加热,空调,照明和操作电器的能源消耗。

    根据拟议的减缓方案,使用绿色建筑原则,到2050年,排放量可从6145.4 GG CO2当量减少到3463.04 GG CO2当量。

    “政府应该审慎制定和实施新的大型公共建筑的卢旺达绿色建筑最低合规指南”,GGGI卢旺达绿色增长规划和实施专家DheerajArrabothum告诉“星期日泰晤士报”。

    根据Dheeraj的说法,这些指导方针包括为卢旺达量身定制的绿色建筑指标,例如适当的建筑方向(减少热量进入和最大化日照),自然通风,照明效率,节能升降机和自动扶梯,太阳能热水系统的使用,使用节能空调系统和全球变暖潜能值低的制冷剂(如果空调不可避免地提供舒适的工作条件)。

    他还补充说,简单的做法,如雨水收集和高效的管道装置,以减少用水量,可持续的混凝土使用,以避免过度使用混凝土,在室内使用生态友好的涂料,为居住者提供健康的环境,可能有利于建筑业主和房地产开发商通过建筑物的低运营成本,为居住者提供有利的空间并保护环境。

    “应用绿色建筑原则总是导致资本成本增加,这是一个神话,” Dheeraj补充道。

    例如,他阐述了,对建筑物西立面的适当保护将减少建筑物的热量进入,从而减少对人工冷却系统的需求; 推广自然通风和建筑物采光将减少白天的能源消耗。

    “作为一个阳光充足的国家,卢旺达应该在白天最大限度地利用自然光; 使用LED等节能照明系统可以降低能耗,并可以降低增量成本; 使用太阳能热水系统也将减少能源费用,“Dheeraj说。

    他进一步指出,捕获雨水并将其重新用于二次应用,如景观灌溉,冲洗厕所将减少对淡水消耗的需求,从而节省宝贵的资源,节约水电费,并在建筑物中使用节水的卫生设备将减少用水量,从而节省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