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生态园获亚洲首个DGNB区域认证金奖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8.12.29  打印本页  分享:
DGNB是德国可持续建筑认证标准和德国可持续建筑委员会的缩写,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第二代绿色评估认证体系。


  记者昨日从中德生态园获悉,该园区C2片区获得了德国DGNBII阶段城市地区认证金奖,这是亚洲首个获得德国DGNB区域认证的金奖项目。

  DGNB是德国可持续建筑认证标准和德国可持续建筑委员会的缩写,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第二代绿色评估认证体系。DGNB的城市区域认证系统包括与可持续建筑有关的所有领域,并考虑了环境质量、经济质量、社会和功能质量、技术质量及过程质量。DGNB认证评估认为,中德生态园生态环境、社会管理、循环经济发展、先进技术应用等方面符合可持续发展城市和DGNB区域认证的要求,尤其在可再生能源利用、公共空间设施、土地混合利用、绿色可持续交通体系和降低城市生命周期成本等方面具有突出的实践和成效,体现了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和生态优先的理念。

  中德生态园C2片区目前基本建成,涵盖被动房社区、足球基地、医疗中心、宽敞的开放及绿色空间以及全亚洲最大体量的DGNB铂金认证的多功能建筑综合体德国中心。该组团在重要景观带上设置公共功能,靠近中间广场的混合住宅设计中融入绿色理念,既达到景观带到建筑群组的渗透,又达到到建筑内部的渗透,真正做到人与自然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