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首破千亿后 阳光城亮出“绿色智慧”产品战略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9.01.05  打印本页  分享:
“绿色智慧家”代表着阳光城未来产品研发新方向;而阳光城,在做一场健康建筑运动,希望更多的同行和合作伙伴能加入这场运动。


    阳光城(000671)正在加快向“绿色地产运营商”这一目标挺进的步伐。

    近日,阳光城首次对外发布全新住宅产品战略——“绿色智慧家”,并与品牌合作伙伴共同开启阳光城品质战略行动计划。

    阳光城集团执行董事长朱荣斌在本次活动上首先谈及对行业的看法。他认为,2018年对于房地产及其相关行业来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持续三年的行业调控已进入深水期,“一城一策”的长效调控机制将逐步落地,行业回归平均利润,正式进入下半场,是一个大的趋势。

    “路长而岐,任重道远,但我仍坚定不移地看好行业的长远发展前景。”朱荣斌表示,2018年阳光城在规模上首次突破千亿目标,实现了“规模上台阶”的既定战略;在品质上,首次提出了阳光城的产品战略,为“品质树标杆”奠定了基础。至今年9月份,阳光城内部召开了“品质宣言”会,推动千亿之后阳光城的品质革新。

    随后,朱荣斌分别从“品质、共赢、理想”三个方向阐述了阳光城执行品质战略路线的决心,并寄望与合作伙伴共建安全、高效、透明的品质供应链。

    “近年来,房地产行业的环保事件频发,打造绿色健康的家园成为社会和民生最大的诉求。阳光城看到了品质革命的意义,但这项事业的推广更需要全行业及全产业链凝聚共识。”他在谈及为何要做“绿色智慧家”时指出。

    阳光城副总裁兼产品研发中心总经理张兆强则在现场分享了一组数据:城市中的人有90%时间停留在室内,老人与婴儿在室内停留时间更久,一线城市90%的家庭有过精装修的经历……。这样的社会环境下,人们需要一套好房子,但标准是什么?绿色生态和环保健康是最基础的,绿色智慧家就此提出了涵盖空气、水、光、健身、舒适、精神、环保节能等七大层面的健康指标。

    张兆强同时对“绿色智慧家”产品体系做了详细的解读。“我们旨在通过绿色健康、智慧生活、家文化3个维度,12项指标,为客户带来极富体验的健康生活模式。”据他介绍,阳光城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率先推出“绿色智慧家”样板项目。

    而对于这款难度颇高的产品,阳光城是如何做的亦为外界所关注。据了解,阳光城首先建立了一套健康住宅的绿色材料体系。花了近半年时间,把所有的材料送到清华大学可持续住区研究中心检测。对于不合格的材料立即进行替换,选用更加环保的板材、涂料、地板。通过半年不断地检测、更新,从而建立了阳光城的室内装修绿色材料的体系。

    “有了这个材料体系以后,根据设计图纸,可以用一个软件来评估室内空气是否能够达标,可以知道这个叠加了甲醛或tvoc等各项污染物的复合装载量是否符合要求等等。”张兆强介绍,经过精准的材料选择、工艺控制,以及空气污染物释放的动态评估,阳光城还会制定一个精确到天的空气质量达标时间。并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独立检测,直到空气验收合格才会交付;细节到再比如光源,绿色智慧家会通过对光的通过率进行设计调整,以增加自然采光,减少电能的使用等。

    在张兆强看来“绿色智慧家”代表着阳光城未来产品研发新方向;而阳光城,在做一场健康建筑运动,希望更多的同行和合作伙伴能加入这场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