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三家购物中心列入商务部绿色商场创建单位

来源: 南宁日报  时间: 2019.02.15  打印本页  分享:
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我市南宁万象城、江南万达广场、南宁万达茂3家购物中心被列入商务部2018年绿色商场创建单位。这些购物中心为消费者带来了环境舒适、服务多元、节能环保的“绿色”购物体验。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我市南宁万象城、江南万达广场、南宁万达茂3家购物中心被列入商务部2018年绿色商场创建单位。这些购物中心为消费者带来了环境舒适、服务多元、节能环保的“绿色”购物体验。
 

  昨日,记者在南宁万象城看到,商场通过智能化的楼宇控制系统,对电梯、灯具、节水设备等进行精确的管理,确保消费者享受绿色消费体验。此外,商场在用水用电处均张贴有节约能源的提示贴,如节水、节电、光盘行动、节约能源、爱护生态、垃圾分类等,引导消费者在逛街的同时树立节能环保理念。
 

  商场里悄然发生的每一点改变,新添的每一抹“绿色”,都和绿色商场创建工作密切相关。据了解,2018年国家商务部共创建了72家绿色商场,南宁万象城、江南万达广场、南宁万达茂3家南宁市的购物中心被列入其中。这些商场普遍设立了绿色产品专区或专柜,为消费者购买绿色产品提供方便;普遍开展了门店节能改造,采用节能空调、变频扶梯等设施设备,并提供环保购物袋,为消费者创造绿色环保的购物环境。此外,商场还对供应商进行严格进场审核,提高环境保护和食品安全要求,以保障消费者放心消费、绿色消费。
 

  作为集绿色产品销售、绿色技术应用、废弃物回收于一体的商贸零售企业,绿色商场对消费者而言,是进行绿色消费,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的场所。目前,绿色商场创建工作广度、深度正进一步拓展,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在服务民生,创造绿色购物环境,适应绿色消费需求和趋势,引领流通业绿色发展,宣传绿色循环消费理念等方面皆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