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9天,开封首座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完成主体结构

来源: 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 任建党 李建族  时间: 2019.03.31  打印本页  分享:
我市首座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河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在该校金明校区拔地而起。

      我市首座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河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在该校金明校区拔地而起。由于采用了预制装配式建筑新模式,这座面积达8500平方米的六层大楼仅用9天便完成主体结构,工期较传统建筑工程大大缩短。3月26日,市住建局在该项目现场召开观摩会,并在全市推广这种装配式建筑新模式、新技术。

    据悉,这座实验室大楼项目于去年10月提出,计划在今年4月竣工并投入使用。如采取传统建筑模式将无法如期交工使用。为此,该校经过充分考察,最终确定采用装配式建筑模式,今年2月正式动工,封顶仅用9天,目前正在进行幕墙安装及室内装修,预计下个月竣工并投入使用。

    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采用这种预制装配式建筑新模式不仅大大缩短了工期,还可做到节能70%、节水50%、节约模板80%、减少建筑垃圾7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