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LEED项目数据反映的绿色建筑市场趋势

来源: iGreen  作者: Lane Burt,USGBC  时间: 2019.04.24  打印本页  分享: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和Ember Strategies最近公布了对十年LEED建筑的设计能效进行深入研究的结果。 十年的LEED数据显示了建筑,工程和建筑行业中最好的发展 - 以及一些行业怪癖 - 因为他们正在努力提高建筑设计效率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和Ember Strategies最近公布了对十年LEED建筑的设计能效进行深入研究的结果。 十年的LEED数据显示了建筑,工程和建筑行业中最好的发展 - 以及一些行业怪癖 - 因为他们正在努力提高建筑设计效率。


 

    建筑物在LEED标准中有不同级别的认证 - 从基本认证到银,金和白金 - 基于他们在绿色建筑类别中获得的点数,例如能源,水,室内环境,位置和材料。获得LEED认证是商业房地产业主证明他们的建筑是世界上最好的建筑之一,因为他们努力吸引租户。本研究考察了建筑设计和施工的新建筑评级系统,特别是某些与能效相关的信用评级。
 

    在深入研究数据之前,重要的是要了解LEED评级系统的诞生,发展并最终消亡,并被新的评级系统所取代。这与建筑规范或标准不同。LEED评级系统在每个版本中进行了调整,以提高成就标准,当然,还要尝试修复那些无法正常工作的学分。如果没有人获得信贷,那么拥有它就没有环境效益。USGBC使用市场反馈来改善评级系统。
 

    这项研究是在ACEEE 2014 年夏季建筑节能研究中发布的,该研究是  加利福尼亚州太平洋丛林市两年一度的建筑节能小组聚会。 

 

    进展:更多的认证和更多的绿色建筑
 

    人们可能会认为,随着LEED认证建筑数量的增加,相对效率的提高会降低,但情况似乎并非如此。根据认证级别(认证,白银,黄金,白金),下图是LEED评级系统增长的特征。平均设计效率保持非常一致,比没有LEED时要求的要好27%左右。多年来,该行业在各个层面生产了更多的绿色建筑,而不仅仅是符合最低的规范。

 

    进展:在认证级别内,在评级系统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实现一致的设计效率水平

 

    例如,人们可能会期望设计团队擅长创建LEED黄金建筑,然后在评级系统老化时避开能效点,转而选择更便宜或更容易的选项。

 

 

    上图显示了评级系统生命周期内认证级别的设计效率,并且成就非常一致。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并没有提供效率较低的LEED建筑。另一方面,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也无法提供更高效的LEED建筑。

 

    进展:LEED建筑设计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更有效率(但我们并不确切知道多少)
 

    建筑设计在能源效率方面的成功通常通过设计比当时最严格的能源规范所要求的效率来评估。这种差异决定了LEED能效的得分。
 

    建筑能源法案每三年更新一次,然后成为LEED相关版本的基线(由于ASHRAE ICC,USGBC协议,该关系将扩展到其他类别)。这种移动的基线使得随着时间的推移难以跟踪行业的改进,但这并非不可能。
 

    如果我们看一下不同评级系统中LEED建筑物击败代码的百分比,我们会看到评级系统版本和认证级别内的一致性。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每个新的能源代码基线都是旧的效率大幅提升。因为每个建筑的代码都不同,所以不可能确切地说这组建筑物比代码有多好,但我们至少知道比2007年基线好29%要好于比2004年基线好27%,等等。
 

    我们知道LEED v2009建筑的平均设计效率(比2007年代码好29%)远远优于LEED v2.2的平均设计效率(比2004年代码好27%),这比平均设计效率更好LEED v2.1(比1999年的代码好大约37%,用于获得信用的建筑物)。
 

    LEED要求那些设计师做得比他们要求做的更好,这些改进就是结果。

 

    带有四个扁平轮胎的普锐斯没有获得非常好的汽油里程,也没有一个运行不良的LEED建筑。不幸的是,数据显示,LEED v2.1和LEED v2.2中的LEED建筑数量少于预期,可以帮助建筑物实现其设计潜力。

 

     拥有测量和验证计划的建筑物将获得M&V LEED学分,并且更有可能识别并修复其设施的问题。在v2.1和v2.2中,只有大约20%的项目获得了信用,但是在2009年,该比率翻了一番。发生了什么?USGBC提高了信贷的点值,市场做出了回应。似乎有一个教训要在那里学习。

 

    帮助建筑物发挥其潜力的另一个重要功劳是加强调试,或让第三方检查所有正在运行的建筑系统。虽然所有LEED建筑物都进行了基本调试(这是强制性的),但对于那些超出限制的建筑物,可以自愿增强调试信用。

 

     几乎所有的建筑都将受益于增强的调试,但不幸的是,所有评级系统中只有大约一半的LEED建筑物已经完成了这项工作。从LEED v2009学习,USGBC已经决定将LEED v4中重要信用额度的点值增加两倍。在这种情况下,贿赂(带LEED点数)可能是最好的政策。

 

    结论:从LEED数据中可以学到更多东西
 

    LEED得分成就数据是洞察我们如何设计和建造我们的建筑以及建筑专业人士做得更好的动力的宝库.USGBC致力于正通过绿色建筑信息门户提供更多此类信息,其中包括能源之星认证,生活建筑挑战认证以及能够实现这一目标的城市建筑能源基准。在数据中,有关绿色建筑行业随时间演变的无数问题的答案。关于可再生能源,可持续材料的使用,定位效率,用水效率等问题只是一个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