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探索推进装配式建筑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周科、欧阳小鹏  时间: 2019.04.25  打印本页  分享:
自2007年的万科4号青群实验楼项目开始,中建三局一公司便与万科进行合作,在装配式建筑施工上进行探索。
        深圳4月13日电深圳市2019年装配式建筑现场观摩活动12日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践行高质量发展,推进装配式建筑”。

       在万科沙井上星项目现场,设置了5个观摩点,内容涵盖万科住宅工业化产品2.0,PC构件深化设计、BIM技术应用,铝合金模板体系、爬架体系应用,预制混凝土构件及预制内墙板施工安装工艺以及全过程联合验收、实测实量等相关内容。

       自2007年的万科4号青群实验楼项目开始,中建三局一公司便与万科进行合作,在装配式建筑施工上进行探索。万科沙井上星项目是深圳万科住宅工业化2.0产品的代表,是宝安区第一批通过装配式技术认定项目。该项目实施装配式的建筑面积约19.57万平方米,采用了预制外挂墙板、预制阳台、预制栏板及预制空调板等多种预制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