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e House 主动式建筑的独特之处是什么?
浏览:
分享:
专业回答
Active House建筑理念提出:Healthy buildings for people and planet 的愿景,既着眼于建筑为人健康服务的根本需求,又关注到人类共同命运载体的可持续发展,是一个结合健康和可持续性发展的建筑理念。

 

纵观其他的绿建评价体系,均强调绿色建筑要以工程师为主导,很少以建筑师为主导对象编写。Active House理念非常不同的一点是,强调绿色建筑设计要以建筑师为“龙头”来展开,注重软技术,避免设备技术的堆砌。设计以“普适 朴实 普世”的价值观为导向。建筑的绿色设计是一项综合且复杂、需要多个建筑设计专业通过合作来共同完成的工作,而健康可持续建筑,更是科学,人文与艺术的跨学科综合,设计师的智慧,作用尤为重要。

 

同时,Activehouse强调建筑设计者和使用者的主动性,通过设计的方式实现建筑空间与人和环境之间的互动,适应,促进人体感知的提升。这也是在众多建筑评价体系中的一个独特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