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e House 主动式建筑如何既保证舒适性又取得节能效果?
浏览:
分享:
专业回答
健康是基本的舒适,舒适是高级的健康。建筑的舒适性在所有元素中是第一位的。建筑必须保证其使用者具有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这是毋庸置疑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消耗一定的能源可以创造舒适的工作生活条件,这是一项常识。而如何在少消耗能源甚至不消耗能源的前提下,也能创造出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则是设计人员在设计过程当中所需要解决的问题。根据一些Active House实践案例发现,Active House节能效果的取得,70%左右取决于设计人员精心巧妙的设计,而并不取决于高技术、高费用的设备,这一点值得大家思考。

 

Active House的有关文献对怎么保证舒适健康,对怎么节能怎么产能,对如何保护环境,有着明确的解释,这里我可以把主动式对于能源环境和舒适健康的关系概括成两句话: 以人为本,建筑的舒适性健康性是第一位的,是设计建造运营维护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建筑的健康舒适,要在降低能耗使用可再生能源和保护环境的前提下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