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置地广场荣获2019年BREEAM亚洲区年度大奖

来源: BRE BRE英国建筑研究院   时间: 2019.06.29  打印本页  分享:
北京的中粮·置地广场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荣获2019年BREEAM亚洲区年度大奖。

    北京的中粮·置地广场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荣获2019年BREEAM亚洲区年度大奖。

 

    颁奖典礼于英国时间2019年3月5日在伦敦举行,来自不同国家的行业精英代表共同出席了颁奖晚会。通过评委会对过去12个月全球范围内获得BREEAM评级的建筑的筛选,评选出了13个项目颁发了2019年的BREEAM年度大奖。其中,亚洲区的BREEAM年度建筑由来自中国的中粮·置地广场和哈萨克斯坦的Park View Office Tower共同获得。

 

    中粮英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女士(中)与BREEAM总监Shamir Ghumra(右)
 

    中国首个设计和建成阶段均获得"四星"的项目

    中粮·置地广场是中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在设计和建成阶段均获得BREEAM Excellent(四星)的办公建筑。该项目以BREEAM NC四星级设计阶段及建成阶段认证和国家绿色建筑三星级评价标准为目标,将中国绿色建筑政策与BREEAM的设计原则紧密相连。

    作为国内首个在设计和建成阶段均获得BREEAM Excellent的办公建筑,中粮·置地广场不仅符合BREEAM基于环境舒适性、办公环境的国际高规格标准,更创造性地提出了“健康”、“功能”、“科技”、“轻奢”、“高效”五项国际化办公环境理念,代表着北京在国际办公环境领域上的全新高度。

 中粮·置地广场结合所在地的气候、环境等情况,引入了20余项绿色科技创新,全年能耗相比基准建筑降低32.3%,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26.6%。致力于为用户打造一个舒适、可持续发展的办公环境。

 

    BRE Global的CEO Niall Trafford今年一月为中粮·置地广场授牌


    BRE将举办中国区的BREEAM年度大奖

    BREEAM年度大奖(BREEAM Award)是BRE举办的绿色建筑年度盛事。

    BREEAM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以及目前世界上最为被广泛认可的绿色标准,其BREEAM年度大奖也被认为是可持续建筑的最高荣誉。今年的BREEAM年度大奖也标志着BREEAM过去一年的成功——超过80个国家的500,000栋建筑获得了BREEAM的评级。29年来,BREEAM评估体系在改善建筑环境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今年九月,BRE将在中国举办中国区BREEAM认证项目评选的年度盛事,中国的BREEAM项目将有机会展示自己。所评选出来的年度项目将能够直接入围2020年三月在英国举办的BREEAM年度大奖亚洲区项目的候选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