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 | 始于健康,终于体验——远洋集团健康办公WELL铂金级

来源: 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   时间: 2019.09.04  打印本页  分享:
一个拥有开放共享、健康绿色、人性体验的办公空间,它树立了未来办公趋势与人性体验的双重标杆。这是个让每个员工激发无限潜能的家,而这个家就是位于北京东四环的远洋集团总部改造项目。健康步道32层分析图 功能组织:根据采光、工作模式及窗外景色为依据采用动静分区的

 

       一个拥有开放共享、健康绿色、人性体验的办公空间,它树立了未来办公趋势与人性体验的双重标杆。这是个让每个员工激发无限潜能的家,而这个家就是位于北京东四环的远洋集团总部改造项目。

健康步道

32层分析图

 

       功能组织:根据采光、工作模式及窗外景色为依据采用动静分区的划分原则,形成高管办公组团、员工办公组团、办公服务功能组团、休闲共享组团的平面分布,打造以人为本的舒适办公布局。

       交通组织:室内布局分为放松休闲,健康步道,高效办公三个板块。由健康步道串联这三个功能板块。

 

 [开放共享]
 

远景阁  

 

       员工是企业发展的驱动力,通过此次改造,重塑一个开放、共享、智慧的工作氛围。设计中弱化了传统企业前台与背景LOGO墙的形式,用舒适的环境体验,表达企业理念,在本项目视线采光最好的区域打造员工的“城市花园”,引导员工交流、协作、分享且注重体验的人性化空间。

 

公共休息区

 

会议室

 

       颠覆传统隔间办公模式,在光线视线最佳的区域设置员工的办公组团,在每个组团中设置会议室、电话间、洽谈室等共享功能间,鼓励员工以更加自由、开放、高效的精神中交流分享。

 

[健康绿色]
 

员工农场

 

贵宾室

 

       本项目中绿植覆盖率达到40%,增加工作环境舒适度的同时,辅助调节室内湿度,同时为每个员工提供无土栽培式菜园,提高员工幸福指数。

 

开敞办公区

 

       员工办公桌面均设置电动升降桌面并加装可调角度支臂,鼓励员工站立式、健康化办公。办公区照明定制3500K暖色灯源,视觉感官舒适温暖,且区域色温智能调控。

 

远景阁

 

       项目中主要交通流线均以橡胶运动跑道贯穿各个空间,在32-33层同样设置了健康坡道,鼓励员工午休时散步运动、同时减少电梯使用量。

 

[人性体验]
 

远望室

 

       在景观好的区域,设置了睡眠休息室、远望冥想室、健身房、阅读室等休闲空间。让员工在上班中体验如度假般的感受,增加员工幸福感受,从而激发更多活力。  

 

公共休息区

 

       交流区提供茶饮及简餐服务,家具的配色在考虑美学的前提下保证人眼舒适度,配合区域绿化舒适度,让员工幸福愉悦、让访客宾至如归。

 

会议室

 

电梯厅

 

领导办公室
 

 

[结论]

 

       此次总部办公改造是基于远洋集团“健康”品牌理念下,结合well铂金评分标准进行的办公模式的实践项目,以体验、服务、产品为载体,打造未来、健康的办公新模式,实现人、环境、建筑之间的和谐运作。

 

       平面布置图:

31层平面布置图

32层平面布置图

33层平面布置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 远洋集团健康办公WELL铂金级项目

设计公司: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远洋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58号远洋国际中心

项目面积:6875 ㎡

项目完工:2019年01月

项目负责人: 董强

甲方负责人: 余晓蒙

项目顾问: 张磊

方案负责人: 马冲、米昂

技术负责人: 刘立洋、王杨、王曦媚、李亚洁

照明设计: 张静

主要材料:金属板、岩板、成品隔断、地毯、强化实木复合地板

 

团队简介:

 

 

       筑邦环艺院董强工作室于2003年,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室内所董强、马冲、刘立洋等多名骨干设计师,在设计院成立。致力为不同行业客户提供优质的建筑、室内及景观设计服务。工作室合伙人具有建筑学及美术等多专业教育背景,严谨的工作态度,卓越的设计团队与先进的项目管理模式,在应对大型政府项目及中小型地产精品项目游刃有余。 
 

       董强工作室在建筑设计院平台下成长壮大,重视“空间逻辑的整理和重建”,寻求创造充满情感和诗意的作品。过去近二十年时间里,完成了:文化部、通州行政副中心,全国政协常委会议厅,党史馆等多项国家重点工程,在政务办公领域成为国内重要的设计力量;完成了:富士康研发中心,天津全运会指挥中心,国开证券,远洋集团办公楼等多项既有建筑改造项目,在包含建筑、结构、消防、机电、智能化、声学、照明等多专业配合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董强工作室在WELL健康认证、BIM应用及实践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并在教育、医养,文体等方向,作品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