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科创不是简单的技术叠加和堆砌

来源: 乐居财经  时间: 2019.09.06  打印本页  分享:
8月22日,2019(第二届)乐居财经年度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周期?新赛道,旨在探讨自2018年地产新周期以来,行业如何选择新赛道。葛洲坝地产总经理助理于昌勇在现场接受乐居财经专访。  2019年,作为5G网络商用落地的元年。而早在三年前,葛洲坝地产就提出5G科技并对外发
        8月22日,2019(第二届)乐居财经年度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周期?新赛道”,旨在探讨自2018年地产“新周期”以来,行业如何选择“新赛道”。葛洲坝地产总经理助理于昌勇在现场接受乐居财经专访。

  2019年,作为5G网络商用落地的元年。而早在三年前,葛洲坝地产就提出“5G科技”并对外发布战略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葛洲坝地产的5G科技与如今盛行的5G在外延和内涵上既有区别,也有相同点。于昌勇解释道,“移动通信5G是一个载体,它是能够实现更多智慧人居功能的基础设施,而葛洲坝地产的5G科技是从五个大方向上提炼出来的集成名词,其包括智慧互联和服务增值,这与5G通信技术是密不可分的。”

  近几年,葛洲坝地产在5G科技的基础上,以“绿色、健康、智慧”三大维度,聚焦人居为主的绿色科技,充分结合人的高品质居住需求,并不断创新和探索地产与科技的结合点。

  创新方面,于昌勇表示,葛洲坝地产聚焦“健康”和“智慧”与老百姓人居生活紧密相关的两个维度,“健康方面,因为家庭居住或社区是一个很好的场景载体,我们不断在健康空间、健康设施和健康服务上进行创新;智慧方面,我们将新科技的发展成果作为手段,与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智慧生活进行充分结合。”

  他强调,葛洲坝地产最大程度地利用新智能服务,来实现家庭场景、社区场景的更新迭代,从人性化的角度出发,让客户生活便捷、智能,以此在“健康”和“智慧”这两大方向上打造高品质的居住空间。例如,作为特大城市的北京,经常会出现“城北下雨时,城南还晴空万里”,针对这类天气预报不准的现象,我们尝试在北京中国府上试点安装局域网气象站,将气候监测精细到项目所在区域,针对社区所在地进行24小时气象监测,便于未来业主随时随地了解家里的天气情况。诸如此类的人性化细节改善还有很多,出发点都是为了提供客户高品质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方式。

  而今,越来越多房企把“绿色”和“智慧”作为内部的核心武器,葛洲坝地产在这方面有何突出之处?于昌勇认为,“其一,从把房子当产品的角度来说,我们追求产品的均好性,不是只强调单一维度和某个方向,而是更加考虑高品质的设计,包括空间设计、装修设计、景观设计,以及蕴含东方文化元素的产品如何与科技更好的融合;其二,在科技领域中,我们所运用的结合点考虑的更加全面,不仅仅是室内的空气、水、光,还要更多地用智慧化手段来考虑社区和生活服务。”

  于昌勇还介绍,葛洲坝地产已构建了完善的产品设计体系和标准技术体系,并在四条不同的产品线,甚至不同的地块都因地制宜地定制化投入相关科技技术,充分体现出绿色、健康、智慧的产品理念。目前,葛洲坝地产的北京中国府、合肥中国府、南京中国府、杭州中国府、上海紫郡公馆、广州紫郡府等全部在建项目都落地了5G科技,实现5G科技全覆盖。

  诚然,在不同产品线和不同区域落地5G科技时,不可避免会遇到不同挑战,于昌勇强调,“在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困难是在所难免的,因为地产开发既与定位相关,也与成本、客户相关,但在提出5G科技战略之后,紧接着我们会根据成本和客户定位,构建了标准化体系,实现一百多项技术包与四个产品线相匹配。”

  未来,随着国家政策的推进,以及产业和技术的不断升级,地产跟科技的结合一定会发生非常大的变化,充满了无限的想象空间。于昌勇表示,对于地产人而言,把科技成果和人居需求更好的结合起来,实现以人为本,为人服务,即是挑战也是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