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另一个角度看碧桂园

来源: 大数据房产网  时间: 2019.10.02  打印本页  分享:
碧桂园的企业文化中,初心、匠心、良心高度概括了26年来的精神理念,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历久弥新。  初心  经过26年的发展,碧桂园从偏居一隅的乡镇企业成长为今日的碧桂园集团,期间市场几经变幻,碧桂园始终初心不改,只为建老百姓(75 730, 0 37, 0 49%)买得起的好房
       碧桂园的企业文化中,“初心、匠心、良心”高度概括了26年来的精神理念,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历久弥新。  

  初心

  经过26年的发展,碧桂园从偏居一隅的乡镇企业成长为今日的碧桂园集团,期间市场几经变幻,碧桂园始终初心不改,只为建老百姓(75.730, 0.37, 0.49%)买得起的好房子。

  “聚天下英才共事,集众人智慧而行”,碧桂园超18万名员工中,有1200多位博士、1000多名注册建造师、3200多名中高级工程师、6000多名设计师,以及众多优秀职业经理人,他们共同守护这一初心,“这里是社会精英云集的公司”在这里得到了印证。

  匠心

  在碧桂园,安全、质量是永恒的关注点,碧桂园视安全、质量和物业服务为百年企业的生命线。安全文化,是碧桂园企业文化的重要一环。

  而工匠精神首先体现在创始人身上。为了解决空调噪音问题,杨国强曾亲自爬上空调机查找原因,最终将噪音从40分贝降至33分贝。

  为了打造安全、美观、经济、适用、耐久的产品,碧桂园力推SSGF高质量建造体系,并主张全天候开放工地,让小业主买得放心、住得安心。

  良心

  杨国强在高中时期,国家免了他7块钱学费,并提供2块钱助学金,他才得以完成学业。创业初期又赶上国家改革开放的春风,所以在杨国强心中,一直坚定着“对人好对社会好”的信念。

  1997年,杨国强拿出一半身家匿名设立仲明大学生助学金;2002年,杨国强再次拿出身家的一半来创办国华纪念中学,在全国招收寒门学子。

  后来,杨国强将碧桂园的企业文化理念浓缩为两句话:“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我们要做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

  在碧桂园,企业文化如同一道光,贯穿于集团的方方面面。其中形式多样的企业文化活动,也让每一位员工的一年四季绚烂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