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人居新标准:2分创新+1分突破,体系化的设计!!

来源: 赛拉维DESIGN 搜建筑  作者: 赛拉维DESIGN  时间: 2019.10.17  打印本页  分享:
“雍”本义有和谐、和睦之意;“祥”亦有吉祥、好与善之意;故而“雍祥府”是对和谐的、祥和的家庭氛围的一种向往。这也是当下我们对生活的最高定义美好人居生活。

       “雍”本义有和谐、和睦之意;“祥”亦有吉祥、好与善之意;故而“雍祥府”是对和谐的、祥和的家庭氛围的一种向往。这也是当下我们对生活的最高定义美好人居生活。
      一所承载美好生活的容器:应该符合当下我们的文化、审美;应该要有爱,充满人性化的细节;应该具备与家庭同步成长的弹性空间;应该像一部高科技的机器一样,提供健康、安全、舒适的人居空间。

      通过对居住者的衣食住行研究,最终我们以两条维度线来打造无限空间、以三种客群构成对全生命周期进行分析、以六大生活空间来展现真实生活场景, 打造当代新人居标准下的完美生活,让设计回归“人本”。

 

完美布局

如何让空间与人的生活尽可能的舒适,这并不完全取决于面积的大小,而更多的是在于对空间的应用是否合理。

▲洋房户型建筑面积:145㎡

独立玄关系统:严阵以待的迎候。

宽厅:7.2m IMAX无敌窗景。

独立家政功能空间:阳台不再“游手好闲”(双阳台)。

主卧套设计:优化“1/3”的人生。

无限空间:给家更多可能。

      秩序路径

      三种居家动线,让生活的步伐变得更轻松流畅。

      家政动线:从阳台到卫浴,再到厨房、家政间,一路通往毫无阻拦,无需走回头路,为家政时间节省30分钟。

      客人动线:餐厅、客厅、阳台形成空间主轴线,保证主人私密的前提下,也为客人提供了舒适的会客空间。

      从各个功能区通往卧室空间:动线流程,毫无阻拦,高效利用空间节省时间。

▲功能动线示意

 

      真正懂你的家,是在你住进去的那一刻,已为你周全考虑未来十年家庭的发展变化,我们用全生命周期的理念,来科学的规化空间,使空间更弹性、更高效。

 

      2人世界——百变的私享时光

 

      三室空间格局分布,在卧室与书房之外,设立另一处独立的精神空间,植入智能情景模式,为理性之外也注入浪漫生活。

       3口之家——爱与希望的传承

      小天使的幸福降临,家不会因此变得“兵荒马乱”,主卧与书房之外,是为孩子预留的独立成长空间。同时为确保宝宝的健康成长,室内配备智能空气净化系统,实时调控室内温度、湿度。

 

      3代同堂——天伦之乐的享受

      余裕的三室空间,满足于父母的含饴弄孙,满足于孩子的独立成长,室内设置智能布防系统,确保老人与小孩的居家安危。

      空间分布是否舒适合理,从不是停留于纸面之上的理论,而是当生活充满于空间之后,所呈现出的最终面貌。我们深度剖析客户在生活中真实存在的痛点,从六大生活情景维度出发,逐个击破,打造一个真实的人居空间。


      本案根据客群需求的不同,打造了两个生活空间,以案名雍祥府为寓意,分别为洋房产品雍享家、高层产品祥悦家。

      归家之前的贴心细节,家的温暖与关怀从这一刻开始。

      入户挂钩
      在你手提重物而无处安放的时候,重物挂钩是你此刻最需要的帮助,你也可以在雨天,把淋湿的雨伞挂在这里。

 

      智能门锁

      超强的三重功能智能锁开启安全归家之门。

 

      玄关柜

      玄关迎接主人归家,生活的仪式感与功能并重的空间,强大的玄关柜收纳体系,内部挂衣、存放鞋子及日常用品外,配电箱、多媒体终端箱都隐藏于此,搁板都是可以活动的也方便维修。

 

▲无敌玄关收纳系统

▲玄关柜置物台面可以放置手提包并配有钥匙挂钩

▲USB插座为手机等电子产品及时的充电

▲暗藏式拉手的设计保证面板的整洁性

▲柜体下方离地空间,可存放拖鞋及常用鞋

      入户感应灯

      玄关上方的入户感应灯,让你步入房间的那一刻,无需手动开灯。而一键开关,又使你可以轻松点亮整个空间。

      玄关地面拼花

      仿石材砖的地面拼花,强调玄关空间的仪式感。

      走进厨房, 为家人做一顿美味的晚餐。U型的厨房结构,将厨具设备根据使用顺序顺时针排布,让烹饪流程更加人性化。

      厨房一直对收纳量有极大的需求,因此对空间的高效灵活利用也成为品质升级的重要考量因素。

 

      水槽洗碗机/抽拉龙头

      一体化的水槽洗碗机让家务更便捷,生活更健康,而抽拉式龙头则更方便洁净台面。

 

      垃圾处理器/净水系统

      在水槽下方,我们嵌入了垃圾处理器系统,可以对剩余食物及厨房垃圾进行粉碎性处理,即卫生又环保。配备净水软水系统,为家人健康多一份关爱。

 

      凉霸

      厨房天花配备凉霸,即使在炎热的夏季,烹饪也变为一种享受。

      安全用电

      手扫灯光,不用手湿去触碰开关,为安全多一份保障,而台面之上的带开关插座,也不需在来回插拔电器。

      晚餐时光,是一天中最温馨的一刻,全家人围坐餐桌,谈论这一天的心情故事。

      火锅插座

      在餐桌旁预留备用插座,可以在寒冷的冬日围坐在一起吃火锅。

      7.2米的大宽厅,映入眼帘的是超大视野的空间,让普通的户型也能够享有大平层的视觉感受。

 

      在材料上主要以皮革、肌理感壁纸、白色高光饰面作为主要材质,点缀金属及石材,在简约的空间中, 整体用舒适的色调方式表达,运用不同层次的灯光演绎现代都市的另一类奢华。

      紧急呼叫按钮

      客厅是家庭情感交流的中心区域,也是老人及小孩的主要活动空间,在沙发一侧,预留紧急报警按钮,遇到危险时,可以及时得到帮助。

 

      情景飘窗台

      飘窗的设计被融入客厅书房区域,石材台面的精致处理,惬意而又舒适。在平日养些喜爱的绿植,为生活带来绿色健康。

      沙发背后是书房区域,晚餐过后可以处理一些未完成的工作,也可以陪伴孩子一起完成家庭功课。

 

      工艺细节

      精致的金属门口收边,石材踢脚的现代线条,天花与金属的完美结合,这些匠心的细节,将设计带入空间的每一处,让精炼的气氛萦绕在家中。

      主卫采用两种仿石薄板砖,墙面的金属嵌入,灰色玻璃以及木饰面的完美搭配,让清爽的空间不失格调。

 

      自洁玻璃

      卫生间的每一处设计,不仅呈现出了生活的品味,更加注重细节的设计,甚至给淋浴屏的玻璃做了自洁处理,防止水滴在上面留下水污渍。

 

      金属嵌条

      墙面金属嵌条,增加空间进深感,突出精致的生活细节。

      暗藏地漏

      淋浴区暗藏地漏,三条排水通道,保证水流畅通无阻。

      台面倒角

      石材台面打磨倒角,避免老人、小孩意外磕碰。

      过门石工艺

      门套坐落在过门石之上,防止潮湿侵蚀门套,而卫生间地面与卧室地面之间以金属及石材过门石进行精致的收边。

      厕纸置物台
      厕纸架带置物台,可防止手机无处放置,对生活细节的贴心设计。

      镜柜开放格

      镜面下方开放格,方便对日常用品的取放,减少操作流程。   

 

      柜体离地收纳

      卫浴柜的离地式设计,预留足够的高度,可放下日常常用水盆。

      

      独立的家政空间系统,为家政工作提供最有效的空间。

      家政台

      集洗衣、烫衣为一体的操作台面。

 

      墩布池

      预留墩布池功能点位,解决家庭卫生困扰。

      次卫为干湿分离形式,缓解家人在早上对卫生间的集中使用时间,让家人之间的生活习惯更为舒适和谐。

 

 

 

      主卧背景金属材料搭配皮革硬包,营造出精致与时尚高贵对撞。天花LED泛光照明,在夜晚有更丰富的照明环境。

      背景墙一侧的天花安置了阅读灯,把插座提升到750mm的高度,更加方便使用者的插拔。

      连体面板

      连体面板,整洁美观,细节凸显简约大气之感。

      主卧独立衣帽间,男女主人的收纳分区功能,给生活以井然有序的空间。柜内收纳的精细化分区,是对生活的另一种尊重。


▲女主人百变衣柜

▲男主人绅士衣柜

 

      金属拉手

      衣柜暗藏拉手,防止外凸的拉手碰到家人。

 

       穿衣镜

      折叠伸缩穿衣镜,即节省了空间又完整了功能。

 

      飘窗上口收边

      飘窗顶面做石膏板收口壁纸,避免壁纸在阳角处开裂,同时降低施工难度。

 

      情景飘窗台

      南向卧室均配有情景飘窗台,独享的宁静空间,喝茶或是小息,让生活充满安逸轻松。

 

      定制风口

      卧室空调与新风双重保障空气质量,定制风口匹配整体风格。

      老人房整体沉稳色调,配以天花简洁的石膏角线,给老人一个宁静的休息空间。

      小夜灯

      每个卧室通往卫生间的路上,都配有别致的小夜灯。

      儿童房色调淡雅,气氛温馨,配以高档手工织物的床品,舒适和质感同在,是一处不失可爱的灵活空间。

      本案根据客群需求的不同,打造了两个生活空间,以案名雍祥府为寓意,分别为洋房产品雍享家、高层产品祥悦家。

      祥悦家主要针对都市年轻客群所打造的,整体风格定位为现代时尚范儿,来迎合当下年轻客群的审美趋势。

 

▲高层户型建筑面积:115㎡

      整体风格调性更为年轻时尚,且拥有浓浓的家庭温馨氛围,木饰面与硬包的结合,使空间更为柔和,而金属的精致,又带出了都市人对生活品质的追求。

 

      厨房双推拉玻璃门,L型操作台面,让厨房不再成为战场,烹饪的快乐自然而来。米箱、拉篮功能的精细化,使厨房收纳变得更科学。

      卫生间镜柜与卫浴柜的整体设计,三折镜柜打开形式全方位的角度,满足女主人的美妆需求,开放格与柜内格的结合,可以对物品进行功能分区。

      主卧室咖色的硬包与金属的划分,精致而不浓烈,南向赠送飘窗台,生活情境仿佛浮现眼前,阳光午后,一本书,一杯咖啡,生活之向往。

      儿童房给孩子一个独立成长的空间,对天性和喜好释放的空间。

      整体精装设计标准来源于招商蛇口集团精装产品线,我们以D标、E标为基础,提升项目特质为亮点,同时充分考虑当地客群的地域特点、价值标准、美学趋势以及生活习惯,结合赛拉维的国际化视野、体系化设计逻辑,运用独特的“721”精装设计思路,即7分复制固化基础,2分创新性研发,1分引领性突破,全方面打造人居空间的新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