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发布2018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公益扶贫投入超48亿元

来源: 腾讯房产  时间: 2019.11.06  打印本页  分享:
碧桂园近日发布的2018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显示,21年来,碧桂园用于公益、扶贫方面的投入累积超48亿元,直接获益贫困人口超36万人次。在高质量发展、绿色节能等方面,碧桂园也取得不俗成绩。
       在刚刚过去的父亲节,成都市高新区玉成乡九年义务教育学校的学生们收到一份特殊礼物:碧桂园集团成都区域的志愿者们来到校园,为他们召开父亲节主题班会,通过暖心小游戏送上关爱。  

       这是碧桂园热心公益扶贫事业的一个缩影。碧桂园近日发布的2018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显示,21年来,碧桂园用于公益、扶贫方面的投入累积超48亿元,直接获益贫困人口超36万人次。在高质量发展、绿色节能等方面,碧桂园也取得不俗成绩。

碧桂园成都区域志愿者来到玉成学校,召开父亲节主题班会

 

       2018年为品质管理年

       坚持高质量的发展

       权益合同销售额5018.8亿元,同比增长31.25%;营业收入3790.8亿元,同比增长67.1%;在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中,位列第143名,连续10年实现排名上升。报告显示,2018年,碧桂园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这些成绩的背后,是碧桂园集团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位。2018年被定为碧桂园的品质管理年,集团在这年8月成立了安全生产委员会,进一步贯彻“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安全生产指导方针,建立工程安全质量管控体系。实现了施工工地周边100%围挡、出入车辆100%冲洗等六个“百分百”,守质量底线,树行业标杆。

碧桂园锦熙府项目为工友免费体检

 

       报告显示,碧桂园集团坚持高质量建造体系,加强产业工人培训和质量提升管理。注册建造师达1000人以上,中高级工程师超过3200名,博士员工1300多名。

       同时,碧桂园积极投身智能制造,发展科学技术,机器人谷项目在广东顺德正式落地。并发展现代农业,振兴乡村经济,探索现代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开展9省14县扶贫工作

       助力33.6万贫困人口脱贫

       “对人好,对社会好”是碧桂园可持续发展的精神力。一直以来,碧桂园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依托“国强公益基金会”平台,持续投身兴农助教、扶贫济困、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远大事业。

       报告显示,21年来,碧桂园用于公益、扶贫方面的投入累积超48亿元,直接获益贫困人口超36万人次。

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活动走进玉成学校

 

       自2018年起,碧桂园正式开展在全国9省14县的扶贫工作,惠及村庄3747个,推进党建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的“4+X”扶贫模式。并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总要求,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激发乡村新活力。

       通过不懈努力,碧桂园力争精准助力33.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努力形成“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扶贫机制,共创新时代美好生活。

       加强绿色节能创新

       绿色建筑总面积超1.5万平方米

       绿色生态是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报告显示,碧桂园积极承担环境责任,持续完善环境管理与监督机制,倡导绿色文化、提升绿色办公、打造绿色社区。

       在建设施工方面,碧桂园增加了绿色节能的相关创新,响应节能减排要求。近年来,碧桂园取得了导光管日光照明系统、实用新型空调室外机格栅等研究成果,这些研究覆盖广泛,涉及材料、设备、产品、施工等方面,并通过项目对研究成果进行实践落地。实际节能效果经过多个项目印证后,便会进行集团内部的推广应用,实现节能减排的效果。

碧桂园锦公馆项目举办工地开放日活动

       顺应国家相关要求,碧桂园持续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建筑,实施绿色规划、绿色施工、绿色运营。2018年,碧桂园绿色建筑总面积15469万平方米,绿建一二星项目14995万平方米,绿建三星项目133万平方米。

       2019年,是碧桂园集团进一步做强主业及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集团将继续秉持“对人好,对社会好”的企业精神,提质控速,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