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也能为生命赋能?沉淀六年,阳光城要干这样一件大事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时间: 2019.11.08  打印本页  分享:
过去,多数人会想当然的搬出李嘉诚的那套理论:地段、地段、地段!并将之奉为金科玉律。但现在,随着城市路网的愈发密集,对地段的要求早已不如过去那么强烈,而与之相对的,受各种维权事件的影响,产品的功能和品质在买房这件事上的权重上升到了第一位。 然而放眼当下的楼市,要做好功能和品质,早已不是什么难事,任何开发商但凡有心,都能做到。于是乎,人们对产品的要求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即房子能不能为主人的健康生活带来更多加成。
       买房子最重要的是看什么?在地产圈,这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  

       过去,多数人会想当然的搬出李嘉诚的那套理论:地段、地段、地段!并将之奉为金科玉律。但现在,随着城市路网的愈发密集,对地段的要求早已不如过去那么强烈,而与之相对的,受各种维权事件的影响,产品的功能和品质在买房这件事上的权重上升到了第一位。

       然而放眼当下的楼市,要做好功能和品质,早已不是什么难事,任何开发商但凡有心,都能做到。于是乎,人们对产品的要求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即房子能不能为主人的健康生活带来更多加成。

 

       PART 1

       有人可能会疑惑:健康和房子能有啥关系?

       事实上,两者不仅有关系,而且关系还很密切。

       不可否认的是,尽管人类文明的程度在提高,但面临的环境问题却在不断加重。

       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中,空气质量达标的只有121个;6124个地下水水质监测点中,水质为优良级的监测点仅13.8%。

       此外,室内污染问题同样突出,数年前有机构对国内一线城市的新装住宅进行抽检,发现甲醛超标的比例在80%左右。

       空气污染所带来的雾霾天气(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对于中国的绝大多数家庭来说,房子是大宗的交易,一套房子的使用周期通常会覆盖人生的多个周期,不可能轻易置换。正因如此,房子是否绿色环保就显得格外关键,如果连保证居住者的身体健康都做不到,这样的房子又怎么能算是个好的产品?

       值得庆幸的是,一些有抱负的房企,已经注意到了这点,比方说阳光城。

绿色智慧家白皮书

 

       PART 2

       去年9月,阳光城销售额破千亿,成为当年新晋千亿房企第一家。在形成规模上的突破后,很快,其酝酿已久的“绿色智慧家”战略就火速上马。

       什么是“绿色智慧家”?

       阳光城将它拆解为三个纬度:绿色健康、智慧生活、家文化。可以看到,这不是单纯的做绿色建筑这么简单,里面还涉及科技、社区文化等内容。

       事实上,这三者本就是密不可分的。

       怎么执行?受限于篇幅,我们就说绿色健康这块。

       据了解,阳光城有一套关于健康住宅的极为完备的绿色材料体系。哪些板材、涂料、地板不环保、不健康,在这个体系中均有列出,所有的项目都只要按图索骥即可。

       为了打造这个体系,阳光城把所有的材料都送到清华大学可持续住区研究中心检测,前后历时半年才最终完成。决心之坚,可见一斑。

       

       PART 3

       在浙江, “绿色智慧家”在本土化后,催生了“大匠于心”筑家体系。

       大匠于心,出自阳光城执行董事长朱荣斌亲手写的《阳光城绿色智慧家》白皮书的序言:

       小匠匠于技,大匠匠于心。以匠心和至诚雕琢产品,以绿色和智慧玉成人居,以服务和口碑代代传承,打造阳光城的好产品,这是属于阳光城的品质革命。

       大匠于心灯光秀

 

       回首阳光城在浙江的六年,可以说很好的践行了这四个字。

       一直以来,阳光城都非常的低调,这是因为它深知说得好不如做得好的道理。

       就在去年,人们猛然发现,这家房企已经跻身进杭州前五了!

       而这还远不是终点。昨晚,在钱江新城洲际酒店的绿色智慧家品牌发布会上,阳光城浙江区域总裁李晓冬袒露了他更大的“目标”。

       李晓冬说:“坚持住宅业务为主航道,根据不同城市区域,顺势而为,布局大浙江,拥抱大未来,这是2019-2021年3年的品牌愿景。”

       阳光城浙江区域总裁李晓冬

 

       李晓冬这么说的底气,很大一部分正来自于“大匠于心”筑家体系。

       根据品牌发布会当天同步发布的《2019阳光城浙江品牌白皮书》看,大匠于心共有11套生活解决方案,从室内气候、住区智能化、归家礼序到社群互动,可说无所不包。

       记者粗略看了下,每一套解决方案都可说细致到微毫。

       就说最寻常的喝水这件事,在“大匠于心”筑家体系中,自来水从市政管道出来后,共要经过三道过滤,分别是前置过滤器、中央软水机、末端净水系统。而现在浙江一般的商品房,通常都只是一道过滤,好一点的商品房也就是两道。


自来水入户后的健康化处理意向图

 

       PART 4

       虽说形成文本也就是最近的事,但实践却远在这之前。按阳光城浙江区域公司营销负责人吴彬武的说法,“大匠于心”的一些核心理念,早已潜移默化的植入了阳光城的各个小区。

阳光城集团浙江区域副总裁吴彬武

 

       2016年,阳光城收购了富阳的一个70万方大盘,也就是现在的翡丽海岸。这个项目位于黄公望国家森林公园边,在2公里的富春江江岸上一字排开,地块的限高是70米。

       按理来说,阳光城完全可以全部做高层,这样货值还更多点,走量也更快。但是它没有这么做,相反的,它主动将70米的限高降到了24米,将部分高层改成了洋房。

       如此一来,就最大限度的降低了建筑对山体的遮挡,人与自然的亲近度被大大提高了。

       再比如钱江世纪城的檀悦,阳光城汲取了杭州的“宋韵美学”,做了四重归家礼序,进入大堂前会经过4扇别具韵味的入户大门,穿过大门,在一面书形的古风照壁后,是空灵的回廊水院。富有仪式感的回家之路,是“大匠于心”社区配套解决方案中重要的一环。

阳光城·檀悦售楼处

       如果说上述两个项目之于“大匠于心”的体现,你感觉或多或少还停留在纸面或者想象中,那在不久后,阳光城文澜府的交付,则会让你对“大匠于心”有一个更真切的感受。

       记者于半个多月前陪朋友去参加过这个项目的开放日活动,颇有眼前一亮之感。

阳光城·文澜府极具现代感的外立面

 

       小区大胆采用了灰色石材+铝板+真石漆,区别于传统黄色的传统石材,整体建筑形态更有质感;

       中心园林在景观水池、阳光草坪、树阵的交叠下,形成了错层的空间丰富感;

       约1200方的中央水庭,2000方左右的大草坪,300米夜光导航跑道,KING SPORT健身会所,使得无论是老人、小孩还是年轻群体,都有专属于自己的活动空间。

阳光城·文澜府的跑道

阳光城·文澜府的室内游泳池

 

       所有房源都采用了中央空调及除霾新风系统,每个房间都有进出风口,极大程度的降低了室内的环境污染……

       结语

       前段时间,有一部很出名的日剧叫《卖房子的女人》,剧中的女主人公有一句很经典的台词:我所负责的,不是一套房子,而是客户的整个人生。

       阳光城浙江区域公司最新发布的“大匠于心”筑家体系,其主要的目的或许也正是为了向客户说出这句话。

       一如吴彬武在解读“大匠于心”时说的:未来,我们将依托“大匠于心”筑家体系,持续激活住宅产品主张所蕴含的阳光能量,以回应当代城市精英对绿色健康生活的关注与渴望。

 

声明:

1.本文所涉及到的设施设备、工法工艺、材料品牌、园区配套、物业服务等,仅作为参考,与开发商实际交付标准无关,最终以项目实际情况、政府文件和合同为准;

2.本文仅为作者个人观点,与开发商及项目本身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