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集团的7大绿色建筑代表项目

来源: 新派地产  时间: 2019.11.22  打印本页  分享:
绿地集团从安全可靠、成本经济、节能环保,以及可持续发展理念出发,充分考虑各节能系统的可行性,从细节着手,最大程度考虑建筑商业价值。通过利用可再循环材料建楼,并充分运用全玻璃幕墙系统、置换式新风系统、新风热回收系统和雨水回收系统等高性能的节能技术,从采光、通风、换气、节水等多方面着手,尽可能为用户打造安全、舒适、无污染、高品质的生活娱乐、学习工作空间。

     

        1、上海卢湾滨江CBD绿地集团总部大楼——上海首个绿色三星级和LEED金级双认证项目

       绿地集团总部中心大楼位于上海卢湾区南端黄浦江畔,该大楼北靠上海内环线,南临黄浦江滨江绿地,东依2万平米的南园公园。绿地总部外形典雅,宛若屹立在浦江岸边的一架竖琴。与上海世博中国馆、演艺中心遥相辉映,成为卢浦大桥脚下的新风景。大楼占地面积8681平米,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地上共5层,地下共3层。大楼1-3层是商业,4-5层是绿地集团总部办公区域。大楼目前已经通过绿色建筑三星级设计标识和LEED-CS金级认证,成为黄浦江边最环保的“绿色”地标。

       根据项目自身特点,结合上海市气候人文状况,以打造绿色建筑,低碳办公为目标进行项目技术体系设计。绿地总部中心整体达到节能65%标准,综合应用了数十项绿色技术措施。包括高效围护保温系统、活动外遮阳系统、地源热泵系统、光伏发电系统、全热回收系统、地板送风系统、中水雨水回收利用系统、屋顶花园、透水型地面、节能照明系统、节水喷灌系统、可再循环材料利用系统、实时监测显示系统及CFD模拟优化等。

       以绿色理念打造的绿地集团总部大楼预计年节约用电量为143.6万kWh,节煤量508.39t,减排二氧化碳533.97t;减排二氧化硫2.94t;减少一氧化碳832.38kg。绿地集团总部大楼倡导生态节能理念,作为一座建筑艺术精品,以大气现代的建筑外观为成为浦江之畔的“绿色”地标。

       绿地南翔威廉公馆-2

       2、绿地南翔威廉公馆——中国首个百年住宅示范项目及绿色三星级认证

        绿地南翔威廉公馆项目位于上海嘉定区真南路以西。地块东至佳通路、南至走马塘河、西至规划道路、北至棉伯浜。地块西南侧有规划幼儿园及规划绿地。地块内有南北走向的真南路及东西走向的德华路穿越,将地块分为三个地块,地块总建筑面积79165.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9751.4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99251.44平方米,容积率2.44,90平方米以下住宅建筑面积占比63%。其中,在04-07地块11#、14#、17#三栋楼按照中国百年住宅SI产业化的理念进行开发,建筑面积达到3万平米。

       绿地南翔威廉公馆项目作为中国百年建筑示范项目,全面引入百年住宅建设理念,借鉴日本的先进工业化集成技术和居住模式,以空间创新和技术创新赋予住宅全新概念。同时按照SI理念进行研发设计,SI理念强调通过S(skeleton支撑体)和I(infill填充体)的分离使住宅具备结构耐久性,室内空间灵活性以及填充体可更新性等特色。通过提升结构的耐久性,同时兼备低能耗、高品质和长寿命的优势,实现百年建筑的理念。

       本项目也是绿地集团首个绿色三星级住宅项目,通过一系列绿色技术,包括高效围护保温系统、活动外遮阳系统、中水雨水回收利用系统、 透水型地面、节能照明系统、节水喷灌系统等,打造成舒适健康、绿色环保的宜居社区。

       武汉绿地
       3、武汉绿地中心(606m)——LEED金级超高层建筑

     武汉绿地中心位于武汉市武昌滨江商务区核心区域,与汉口百年外滩隔江相望,高606米,是集商业、金融、办公、高星级酒店、文化娱乐、高档居住于一体的世界级商务区。项目的总地上面积为323088 m2,塔楼包括位于5层至66层总面积约202430m2的办公空间、70层至89层总面积约59324 m2的商务公寓、90层至125层总面积约61334 m2的顶级酒店。该塔楼设有五层地下室,包括设备用房、卸货区、车库及用于自行车停放的夹层空间。该项目获得LEED金级认证,成为中部地区最高的绿色建筑。

    武汉绿地中心在注重技术先进性、功能实用性及造价经济性的同时,更注重节能环保的设计、技术的应用与落实。充分利用自然通风、光线控制等自然手段,注重室内外绿色景观设计和灯饰照明的配置,注重装饰和细部上对历史文脉的继承,注重造型的比例均衡和尺度宜人,注重使用上的开放性和多功能性等等,使武汉绿地中心能够营造出更加具有亲和力的,集生活、工作、娱乐和学习于一体的多功能、人性化空间。

       北京昌平-绿地中央广场-未来科技城2

       4、北京昌平-绿地中央广场(未来科技城项目)——北京绿色建筑三星级认证综合体

       绿地中央广场·为绿地集团布局昌平的高端产品系,整个项目为包含写字楼、住宅、商业的17万平米综合体,打造昌平未来科技城准甲级写字楼。项目东临京承高速路,西靠北七家镇中心区和立汤路,南距北四环15公里,北部与北六环路相邻。距离地铁17号线首站500米。2014年获得住宅、办公楼均获得绿色建筑三星级认证。

       绿地新江桥城

       5、绿地新江桥城大型居住社区——国内首个获“绿色建筑创新奖”保障房项目

       绿地新江桥城配套商品房基地位于嘉定区江桥镇西南部,东至金园一路,南至爱特路,西临嘉闵高架路和京沪高速铁路,北至鹤旋路。项目占地面积50公顷,规划建筑面积约670,000m2,总投资约30亿元,拟建设成为拥有学校、社区商业等完善公建配套的大型保障性居住社区。一期D1地块总用地面积为29,609m2,其中35%为绿化面积,建筑总面积为60,000m2 ,将建设9栋15层住宅的示范小区,开发建设时间从2007年10月到2008年12月。国内首个获“绿色建筑创新奖”保障房项目。

       龙华1960

       6、龙华1960办公项目——上海首个英国BREEAM认证办公项目

       龙华1960项目位于徐汇区滨江板块,紧靠轨交7号线和12号线龙华中路站。项目分为南北地块,内含住宅、商业、办公、酒店式办公等。整个项目秉持低碳社区的理念,此次参评BREEAM绿色认证的建筑为其内的两栋办公楼A&B,总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地上18层,地下2层。两栋办公建筑在设计管理、室内舒适、能源、交通、水资源、材料、场地生态和污染控制方面均有所建树。

       该项目全面采用英国BREEAM认证体系,打造成为上海首个获得英国BREEAM认证的绿色办公项目。

       广州白云绿地中心

       7、广州白云绿地中心项目——中国大陆首个香港HK-BEAM认证项目

       广州白云绿地中心位于广州市白云新城核心CBD,项目总建筑面积242,068平方米,建筑总高度200米。项目超高层塔楼定位为5A超甲级国际化写字楼,并配以高30米的商业裙楼,集高级百货、精品超市、五星级电影院、高档酒楼、金融服务中心和室内步行街等六大商业形态于一体。以高端性、国际化、综合性引领整个广州后亚运时代消费模式,成为白云新城商业核心腹地。该项目根据当地气候特点,采用香港HK-BEAM认证体系,也是大陆首个获得该认证的绿色项目。

       绿地集团从安全可靠、成本经济、节能环保,以及可持续发展理念出发,充分考虑各节能系统的可行性,从细节着手,最大程度考虑建筑商业价值。通过利用可再循环材料建楼,并充分运用全玻璃幕墙系统、置换式新风系统、新风热回收系统和雨水回收系统等高性能的节能技术,从采光、通风、换气、节水等多方面着手,尽可能为用户打造安全、舒适、无污染、高品质的生活娱乐、学习工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