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置业总裁张鹏:山河无恙 家人皆安 成事可冀

来源: 乐居财经   时间: 2020.02.14  打印本页  分享:
2月10日,当代置业总裁张鹏发布致全体职员的一封信。
乐居财经讯 王鸿 2月10日,当代置业总裁张鹏发布致全体职员的一封信。他表示,危机更是机遇,没有机遇,我们为机遇创造条件;有机遇,我们忽视、麻木,就是我们的迟钝和失职!

 

以下为全文:

 

亲爱的ΜΟΜΛ家人们: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凶猛如虎。疫情短时间内席卷全国,多省市相继宣布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封闭社区、关闭交通、封锁城市……在这场抗疫战争中,我们身处其中,更加盼望病毒早日散去,期盼春阳暖日。

 

国之有难,匹夫有责。九省通衢之武汉作为此次疫情的发源地和重灾区,遭受重创。1月28日,公司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200万元,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与此同时,携手关联企业第一资产成立公益基金,设立1000万元公益基金额度资金池,不遗余力,长期为全社会做慈善、做公益、倾爱心、献力量。

 

当前依然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为了全体MOMΛ家人、家属、家园的安全,我们需要人人做起,认真应对!公司在疫情暴发初期就已迅速开展行动,响应国家一系列要求,立即行动,发布专项工作通知和疫情防护措施,从关闭实体体验中心开启线上销售平台。公司与关联企业第一资产、第一物业互联互通并肩作战,尤其是第一物业挺膺负责,对所有小区采取封闭管理,紧急采购储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社区清洁消毒,业主和访客防疫提示,在线专家义诊,每日进行疫情信息梳理播报,再到职员辅助预防措施、防疫情绪缓解、返岗工作规划等维度统一铺排。

 

从今天开始,公司正式返岗,为最大限度降低风险,采取线上线下办公相结合,公司已制定周全的防控制度和措施,请所有职员积极配合、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定和要求。

 

危机之中也往往孕育着希望,但希望一定是干出来的!疫情对市场、交易、生产、经营按下暂停键,但同时也给了我们足够的时间去深度思考,苦练内功,深淘滩。要利用这段过渡期下苦功夫、笨功夫和硬功夫,我们要求在以下几方面要按下快进键。

 

第一是查漏补缺抓培训。科学调研和评估,回归企业本质,找到短板,制定专业全覆盖、职员全参与、集团和各公司全联动的培训计划。2月份,基于公司二十年来最擅长与核心竞争力的“绿色科技建筑和健康建筑”首先再次强化培训,实际上我们一直就在做“救灾建筑”和“防疫社区”,给全员做一次全面的梳理和培训,加速自身能力提升和知识储备。

 

第二是强化流程与运营。流程与运营是我们的硬功夫,尤其是市场动荡时作用更为显著。继续梳理各专业交圈关键点,及时修订、更新作业标准。各公司根据自己的特点,在集团流程与运营的宽带之下,制定各公司八个专业流程与运营作业标准实施细则。各公司的自转和整个集团的公转结合,形成流程与运营相互稽核。

 

第三是标准化复盘推广。无论是集团还是各公司,把我们的项目、材料、部品、建筑,景观,机电能源、体验中心的标准化深度自查,项目的最佳实践、缺陷反馈,都重新拿出来做一次复盘、讨论,形成具体的案例,举一反三。

 

第四是与时俱进促创新。企业没有创新,就会陷入停滞。战略创新、战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独立核算主体创新……人力资源、流程与运营、产品规划设计、工程管理能不能有所突破和创新,我们创新的成果要形成工作计划,任务分解到专业和个人,要有思考,有策略,有执行。

 

希望就是照亮前行的光芒。我们有坚定十足的信心:恶魔即将退场,阴霾必将散去,生活终将美好。我们祈愿寒冬逝去,春回大地,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站在时间维度和历史尺度上审视,2020年依然是一个万物复始、万象更迭的全新纪元。我们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宏观周期,跨入了一个行业价值转向的时代,同时也迎来了一个新的市场空间。我们认为:

 

第一是新周期。我们将进入一个经济平稳增长、金融分层分化、市场低频波动的新周期。2019年中国经济增长6.1%,基本面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势头。金融政策持续收紧,房地产融资环境不容乐观,且出现流动性分层趋势。房地产行业稳字当头,房住不炒为长期定位,但局部分化趋势逐步凸显,因城施策、因区施策、因时施策成为行业发展新常态。

 

第二是新价值。房地产“旧三高”(高周转、高杠杆和高去化)已经转向“新三高”,市场更加关注建筑的高舒适性、空间的高活力度和产品的高价值感,这成为行业全新的价值属性。因此,企业应回到本质,回归产品主义、客户需求,着力提升产品品质以实现建筑的高舒适,大力焕发社区社群能量以激活空间的高活力,通过产业资源的链接和共享以赋能产品价值的最大化。

 

第三是新市场。房地产进入下半场,新的市场也应运而生。行业已经从增量市场为主逐步转换为增量存量并举,孕育了新的市场机遇和发展势能,我们该思考如何用运营思维去激活存量空间,焕新城市既有建筑价值,同时如何将AI、VR、AR、DB、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科技与房地产进行融合,赋能房地产的转型升级。美好生活是行业发展新时期的终极需求,新空间、新科技、新消费将迎来新市场。

 

危机更是机遇,没有机遇,我们为机遇创造条件;有机遇,我们忽视、麻木,就是我们的迟钝和失职!

 

2020年见证了当代置业的20年,面向未来,我们要时刻下足功夫,做足准备,秉承“深淘滩、广积粮、速增长”的发展策略,新一年,各专业要做好以下四项工作。

 

第一是产品持续精益。我们一贯奉行产品主义和客户主义;我们一直做绿色建筑、健康建筑、百年建筑、绿色住区、零能耗建筑、可持续建筑,绿色觉醒,是未来客户青睐的方向。我们一定不负客户、不负市场,继续精研产品之道、精进客户之道,将绿色科技、舒适健康惠及更多业主。

 

第二是活力持续焕发。激发活力是企业克服熵增走向熵减的不二法门。2020年,我们要把组织活力、职员活力和社群活力这些负熵因子激发出来,能量释放出来,价值发挥出来,赋能集团熵减之路。组织活力,通过星级评定让组织内有紧迫感、组织间有竞争力,在内部孵化出围绕单个目标和单个项目的自组织,非中心、大流量、创动能。职员活力,敬畏目标、结果导向,激励问责机制保证收入差距拉大到3-10倍,落实智业合伙机制,每个人为自己而奋斗。社群活力,以客为心,建立当代社群品牌影响力,让社群从建起来到最终实现活起来。

 

第三是数字持续进阶。2020年是全生命周期产业家园元年,我们贯彻数字化发展战略,加速当代的三个全生命周期发展。硬科技加速产品全生命周期,科技深淘滩、产品显品质、行业立标杆。绿色科技产品进一步升级迭代,特别是科技家居的深度研发和应用。黑科技加速服务全生命周期,做深客户服务、挖掘客户价值、增加客户黏性。围绕全服务链去满足、引导、创造客户需求。数字科技加速企业效能全生命周期,运营更高效、分析更精准、决策更科学。

 

第四是资源持续协同。2020年的征途需要更加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核心就是钱、地、人。金融资源,全方位、全专业、全价值链地去链接机构、供应商,找到适配的钱。土地资源,在优、快、轻、新的筛选逻辑基础上,快速形成自有IP+外部IP模式,充分发挥产业协同核心优势,成为土地资源获取的加速器。人才资源,坚持三SH?人才观,提高人才选拔标准。

 

世界上最艰难的路也是最有价值的路。绿色科技、舒适健康的道路,我们坚定走了20年,我们还要在绿色科技的正确大道上,走未来的20年、60年、100年,渡过眼前的危机,我们只管赶路,路就在身后。

 

再次感谢全体职员躬身入局,请爱护好自己、爱护好家人、爱护好身边的人。

 

历史的车轮总是滚烫向前,与其观望,不如实干!未来属于伟大的中国,未来属于共励征途的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