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的健康基因

来源: 中南置地  时间: 2020.03.13  打印本页  分享:
在今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之下,宅居在家的人们对健康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对于一所房子的好坏,也在多日的相处中自见分晓。健康住宅,究竟是对产品概念的包装,抑或是真正的硬核实力,相信这是疫情时期每个宅在家里的人有目共睹的事实。
在今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之下,宅居在家的人们对健康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对于一所房子的好坏,也在多日的相处中自见分晓。健康住宅,究竟是对产品概念的包装,抑或是真正的硬核实力,相信这是疫情时期每个宅在家里的人有目共睹的事实。

中南置地,作为健康住宅的先行者,从2017年开始,就联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率先发布国内健康住宅标准,明确规范了评定健康住宅的6大体系、39个二级指标、138项标准条文子项。

2018年升级打造健康TED社区,从人的身、心、灵三大维度出发,综合对光环境、空气质量、生物多样性设计、社区环境设计等11个环境因素的考量。

截至2019年底,中南置地已经在全国范围内落地123个健康TED社区,所有项目统一健康管理标准,“健康”成为中南置地的产品标签。一栋安心的健康住宅,从来就不是一句口号说说而已,它是房产开发商对美好生活和客群需求的洞察,是人居生活最终的诉求。

公共健康守卫

随着疫情的到来,相信每个人都有同样的习惯:外出带回家的物品和衣物,一定要进行消毒等处理才可安心存放。中南置地为了防止和减少住户将潜在的有害物质引入室内,在大楼入口的主出入口,采取了相关的除尘措施,最大程度地减少鞋底污染物的带入。

贵阳林樾-楼梯入户除尘

面对需要高频接触的公共区域机电产品,在材料的选用上也是一向坚持严格的标准,如门把手、照明开关和电梯按钮等,都采用了耐腐蚀或者抗菌材料作为表面,以减少表面接触带来的传染风险。

杭州棠玥湾-人性化归家系统

百变玄关的智能呵护

疫情期间,我们的外出衣物一般都只有固定的一两件,如何将外出常穿衣物与其他居家衣物分隔开,做好消毒及其收纳防护,是重中之重。中南置地可移动的玄关隔板设计,轻松收纳消毒水及口罩等特殊时期的各类消毒防护物资,而可移动隔板的百变选择,也在每一次改变中为玄关空间重塑了全新可能。当然了,1440L的大容量玄关柜将收纳量加倍,不管是三口之家还是四代同堂,让每个人都能拥有自己的物品专属区。

苏州春风南岸-百变玄关

外出一趟,往往鞋子上携带的病菌是最多的,在特殊时期,玄关柜体利用特殊结构,预留通气缝,让上下柜体均能实现空气流通,避免潮湿异味气体堆积引起霉变;柜内预留电源,可接入烘鞋机或紫外线消毒设备,随时随地清理外界污染,让每一次归家,都安全贴心。

厦门九锦台-会呼吸的玄关柜

敢于较真的空气

如果说以前,室内空气换新是房企的有效卖点,那么这次疫情过去,人们对于室内空气的换新追求,必然从卖点变成刚需。中南置地南北通透无死角的“风道设计”,控制正常气候条件下室内平均空气龄在200秒以内,无需新风,只需要开窗大于3分钟,保证室内空气清洁如新。

苏州春风南岸-风速控制

 

室内配置高效过滤网的超强洁净新风系统,可轻松去除室内95%以上的PM2.5和粉尘等空气污染,超静音科技下的全屋新风,保持了室内空气的有效换新。

昆明云境-正压除霾新风系统

烹饪大师与安全系数

全家人宅居在家,一日三餐少不了。针对炒菜做饭油烟大等问题,中南置地配置的厨房烟道止回阀,不仅可以确保液气体不回流,还能有效地阻止公共烟道中其他人家所排出的有毒废气和油烟倒灌进入自己家里。

厨房7步动线设计

在厨房的其他地方,中南置地也铺设了匠心。厨房动线合理,让“存取切配烹调装”7步法更加流畅;厨房设置科学收纳分区,大容量冰箱,满足五口之家的食材囤积,减少疫情期间出行次数,保护人们的健康安全。

杭州棠玥湾&常熟林樾-U型厨房布局

让光线焕新空间感

充足的光照对健康至关重要。中南置地实现了多数楼栋和楼层每天3小时以上的采光,同时尽量使用日光作为照明的主要来源,通过合理的窗地比、住宅进深设计、透光率等,带来开窗大、视野通透的住宅空间,确保居者坐享优良日照条件。

西安中南君启&杭州棠玥湾-室内自然采光

用实力说话的水纯净

严格的水质处理和检测系统,关系着居家每个人的生命安全,水的质量直接决定生命的质量。中南置地4大水质处理系统,包含有机化学去除系统,泥沙过滤器系统,微生物消除系统等,层层过滤清洁,可有效控制水质的浑浊度和大肠杆菌等细菌,从源头确保水质的健康洁净。

Z-lab产品研发基地净水系统

室内音也有旋律

受疫情影响,绝大多数公司采取了居家办公的方式。人们急需一个安静的室内环境,而面对楼上楼下小孩的嬉戏吵闹、邻里的生活家常,如何进行室外音的处理,中南置地有三大措施。

太仓中南世纪城-噪音控制

第一,综合考虑户型动静分区,运用隔音材料;第二,对用户室内造成影响的电梯,空调外机等部位,采用隔音降噪处理;第三,对靠近主干道的部分住户,门窗采用双层中空玻璃,从而达到室内噪音比室外噪音减少30至35分贝的效果,打造真正的室内安静空间。楼上孩子上体育课,也并不妨碍楼下孩子安安静静做数学作业。

室内环境的重要功能,是借助有形的物质条件,来达到无形的生活情绪,一个安全又舒心的家庭公共环境,让健康、欢聚以及和谐的家庭生活情境成为可能。

和谐的生活语境

宅在家中,越来越多的人厨艺突飞猛进,原本准备在家待一周,却不成想待了一个月,才发现与家人相处也并不总是矛盾对立。LDK客餐厨一体化的设计,正好可以满足家庭交流和陪伴的多重考虑。人在厨房,只要一抬头便能放眼整个客厅环境;妻子可以一边做饭一边通过透明橱窗,监督调皮捣蛋的熊孩子,也避免了出入厨房的来回奔波,家人们之间的关系,也越发其乐融融。

南宁紫云集-LDK系统

分区带来安心

在疫情的特殊时期,这些并不起眼的配置,都是中南置地为健康、安全和便捷所做的精心考虑。不管是存放消毒水,还是其他防护物品,拥有三重干湿分离系统的卫浴间,避免了干湿物品之间的交叉感染,物品皆可以安心摆放。

西安中南君启-三重干湿分离

当家庭成员全部在家,面对卫生间占用的情况时有发生,卫浴间的空间独立显得格外重要。中南置地健康住宅,将卫浴间洗面,如厕和淋浴三大空间,彼此独立分区。一间卫浴间,可同时满足三人不同需求,大大节省了卫生间占用比率,在家也要尊重彼此的生活习惯。

可触可感的健康设施,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体会,难得的是在看不见的地方也同样下功夫,只有这般细致的考究,才能带来真正安心的产品。中南置地的健康住宅标准,除了软件系统的健康,安全的建筑材料等硬件系统更是功不可没。

在建筑材料选择上,禁止使用石棉,严格控制铅和汞的含量,控制甲醛的标准,从建筑原材料断绝室内污染。

南宁紫云集-室内健康材料

在家具板材上,采用追色加防水铝膜处理,有效避免散发危险气体及其后期变形;在水管选材上,避免水源二次污染;严格选用室内涂料,健康照明灯具,无铅龙头,营造健康的室内环境。

Z-lab研发基地-室内健康模块

作为健康住宅标准的开创者和自我革新者,中南置地不仅推出了“健康住宅”的产品理念和标准化体系,更是将健康考量的方方面面,嵌入到每一个建筑细节之中。

研发中心与课题

近年来,中南置地与多所国内外研究中心和机构合作,设有多项健康住宅研究项目及其课题,只为向人们提供更舒适的生活居住环境。与东南大学-中南置地未来住区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开展室内光环境舒适/健康标准研究,还有对健康饮用水研发以及健康家居、室内环境综合控制与设计的研究等课题,为中南置地健康住宅,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产品力。

Z-lab研发基地-健康实验室

Z-Lab产品研发基地

随着中南置地健康住宅的自我更新迭代,中南置地建立起标准规范、作业指引、材料选择、设备招采、施工管理、监理、验收、服务、可持续研究等多环节多部门打通的健康产品体系,打造出了一个健康住宅产业链闭环。这不仅是中南置地对健康住宅的认真思考和行动,更是中南置地从人的角度出发,而回归的住宅建造初心。

Z-lab研发基地-标准化模块

不管以后社会环境如何改变,人们对健康的永恒追求不变。中南置地,致力于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把健康写进公司产品基因序列,将健康、爱、陪伴融入企业文化。为更多人创造更健康和舒适的生活环境,推动健康产品在全国应用落地,不断更新迭代新的健康产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