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首次发行3亿美元5.25年期境外绿色债券

来源: 旭辉集团  时间: 2020.08.14  打印本页  分享:
7月14日,旭辉控股(00884 HK)宣布,成功发行一笔3亿美元5 25年期境外绿色债券,利率5 95%,较二级市场公允价格大幅收窄25基点。这是旭辉首次发行境外绿色债券,标志着公司在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和实现可持续增长方面的又一里程碑。
       据了解,本次发行获得投资者踊跃追捧,峰值订单获得8.2倍认购。本次所募集资金将用于置换境外一年内到期的中长期债务,并将用于绿色项目的研发、开发与运营。在投资人分布上来看,本次绿色债券得到绿色相关主题投资人的青睐,在24.5亿美元的峰值认购订单中,绿色投资人的占比高达55%,显示出投资人对旭辉发行绿色债券及后续对可持续发展决心的认可。

 

      所谓绿色债券,是指将所得资金专门用于为符合规定条件的“绿色项目”进行融资或者再融资的债券工具。根据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联合多家金融机构出台的《绿色债券原则》(Green Bond Principle),绿色项目需要经过评估能够支持环境可持续发展,同时满足所筹资金的流向和管理公开透明、有迹可循等条件。

       资料显示,2019年中国境内外绿色债券发行规模合计3391亿元,较2018年增长26%,约占同期全球绿色债券发行规模的21%。

       为实践绿色理念及打造绿色地产品牌,旭辉2020年4月订立了绿色债券框架,作为推进旭辉绿色金融迈出的重要一步。独立第三方评级机构Sustainalytics对该框架提供绿色认证并出具意见书表示:“旭辉的绿色金融框架是‘可信且卓有成效的’,并与《绿色债券原则2018》和《绿色贷款原则2018》的核心组成要求保持一致。”

 

 

       根据此框架,旭辉未来将持续实践绿色理念,计划通过绿色债券或贷款融资的方式投资符合资格的绿色项目,范畴包括绿色建筑、清洁运输、能源效益、可再生能源、水资源管理、废物处理以及气候变化应对措施等。

       值得一提的是,旭辉在7月8日刚刚发布了首份独立ESG报告,着重展示了公司在绿色建筑、绿色施工和绿色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实践。报告指出,旭辉要求旗下所有住宅产品必须至少获得绿色建筑一星设计标识,其中高端项目力求达到绿建二星或三星标准,以及LEED、WELL等国际绿色建筑认证的相关要求。2019年,旭辉共获得15个绿色建筑认证。

 

实现绿色增长已成为当前世界经济发展趋势,也是行业领先企业的共识。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指出:“在当今时代,衡量公司经营成功与否不仅只在于短期财报数字的增减,更重要的是公司可持续经营发展的潜力。2020年,旭辉将继续以客户需求为原点,为员工创造更多的价值,坚持履行对环境的责任,将发展成果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