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安心幸福的未来 ——迪马股份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来源: 公益中国  时间: 2020.12.14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迪马股份发布了《2018迪马股份社会责任报告》,进行了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

       近日,迪马股份发布了《2018迪马股份社会责任报告》,进行了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

 

      2018年迪马股份在以教育领域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入资金累计6000万元;并向慈善总工会等机构捐赠善款达1600万元。

 

      根据企业社会贡献值计算公式,将迪马股份2018年的净利润、纳税总额、职工费用、利息支出和公益投入相加,则迪马股份2018年度的企业贡献值为57.14亿元人民币。

 

      以责任打造有温度的社区

 

      过去六年间,迪马股份秉承以“人”为核心的理念,实践了不同类型的社区运营方向,打造出原•聚场、童梦童享、原·美术馆三大样本。

 

       原•聚场是国内首个社区社群实体空间,由团队和业主共同运营,一起打造共生空间,重现“鸡犬相闻,守望相助”的众乐乐社区。这里是社员们的交通空间、活动空间和休闲空间,人们在这里通过沙龙、社群活动等形式发生联系。

 

       童梦童享是中国第一个尊重孩子成长、试图用社区本身去解答儿童成长问题的社区。童梦童享在2014年落地,将3978平方米的场地给了孩子,是国内普通项目的近8倍。

 

       原·美术馆是迪马股份在文化艺术方面进行的创新尝试,旨在免费邀请公众前来亲身体验艺术的多样性,尤其是现代城市更新过程中孕育的当代文化艺术的多元可能。

 

       绿色创新服务健康城市

 

       迪马股份树立了以EHS管理体系为基础的方针,依据ISO14001和OHSAS18001的标准实施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并持续改进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严格依法处理废弃物的排放,聘请了第三方机构进行环境监测并获得了第三方机构的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在地产开发板块,到2018年底,迪马股份绿色建筑一星项目超过300万平米,二星项目超过50万平方米。同时,公司在健康建筑和健康社区两个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技术研发工作,成为国家《健康社区标准》的参编单位。

 

       在专用车板块,迪马在坚守绿色工厂和绿色制造管控力度的同时,不断加大对新能源产品的研发力度,2018年,公司研发的国内首台纯电动运钞车登上国家新能源车公告,搭建了新能源防弹运钞车运营监控平台,并已进入国家远程监控平台。

 

      薪火相传辅助贫困学子

 

      多年来,迪马股份坚持投入教育公益。“薪火公益计划”是迪马股份针对贫困青少年的精准扶贫慈善项目,分为“薪火·奖学金”和“薪火·暖冬”两个部分。“薪火·奖学金”主要针对大一大二的寒门学子,每人每年1万元奖学金,保障低年级贫困学子能安心上学,至今,受益于“薪火公益计划”的寒门学子达数百人。针对不同需求,也衍生出一批公益子项目。2018年,“薪火公益奖学金”为重庆工商大学的20名贫困学生提供助学善款共计20万元。

 

     “薪火·暖冬”主要针对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怀。公益活动至今已坚持7年,2018年定向扶贫重庆巫溪两所贫困中心小学暖冬物资共计约39.98万元,为两所学校师生设立奖学奖教金基金,并捐赠48台电脑和生活用品。 

 

      同时,迪马股份也持续向以教育为主的各界慈善公益机构捐赠善款,2018年,迪马股份及控股、参股企业总共对外捐赠金额达16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