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构建低碳生态圈 圣象成行业绿色典范

来源: 新华家居      时间: 2011.08.31  打印本页  分享:
我国要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必须依靠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提高住宅产业的集约化程度,促进住宅建设整体水平提高。
我国要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必须依靠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提高住宅产业的集约化程度,促进住宅建设整体水平提高。

我国发展低碳排放新经济增长点的战略中,建筑业是一个关键领域,事关民生。我国每年住宅建设新开工面积占到世界总量的50%左右,而建筑能耗占到中国全社会能耗总量的40%。我国要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必须依靠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提高住宅产业的集约化程度,促进住宅建设整体水平提高。

房地产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之一,同时也是我国碳排放量较大的行业,值得肯定的是,在政策的引导下,中国房地产发展也出现了向绿色低碳地产过渡的趋势,越来越多的地产商开始重视绿色低碳地产,并在这一领域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创新和探索。房地产行业掀起了一场绿色住宅运动,从设计、用材、构造、能源、景观等诸多方面综合运用环保技术。

在大力提倡以节能、减排、生态、环保为核心的低碳经济的今天,绿色低碳地产对下游材料供应商提出了新的配合要求,要求产品和解决方案做到最大限度的低碳、环保。

随着“十二五”规划的推进,建筑节能之“风”更全面的、更深入的吹遍了整个建材行业。作为家居建材行业领域佼佼者的圣象地板,多年以来一直走在低碳发展的前沿,圣象发展绿色产业链战略,研发和使用绿色低碳产品,采用绿色检测标准。这一切都使得圣象地板成为地产商最青睐的绿色产品。2011年第三届中国房地产工程采购创新大会于8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成功召开,与会精英围绕“地产变革下的绿色践行”的主题纷纷建言献策。圣象集团副总裁周英学发表了题为“上下游共铸房地产精装修生态链“的主题演讲。地板龙头企业圣象凭借超强实力获得了大会颁发的绿色地产优选供应商奖项。

数据显示,发达国家的毛坯房的比例低于20%,而我国的毛坯房比例超过90%。当前,建设部明确将逐步取消毛坯房,大力推广精装修房,这种做法更加经济环保,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家装投诉,消费者还可以从繁琐的装修中解脱出来,不必与商家周旋,精装修成为一种趋势,精装修房的增长趋势也对下游材料供应商的提供了新的发展机会。

作为地板行业领军品牌,圣象地板未雨绸缪,在发展中求变,推出绿色产业链战略,在行业内率先建立起了覆盖林业资源、基材、工厂、研发、设计、营销、服务等七大环节的完整而强大的绿色产业链,进一步整合了产业上下游资源,以强效整合的态势,做大做强了圣象地板产业,使得圣象能够紧跟房地产向低碳地产发展、向精装修方向发展的步伐。

圣象地板拥有15年的产品研发历史,拥有行业内最为丰富的产品研发经验,产品设计多样风格迥异,尤其是圣象多年与欧美品牌如康树、安德森合作,使得圣象产品风格既能体现中国传统文化,又趋于国际视野和国际水准,这是圣象跑赢精装修领域的一大利器。

圣象围绕家居建材行业领域进行木业产品的适当延伸,当前圣象不仅拥有地板产品,还拥有木门、整体衣柜等产品,多元化的产品提供了多元化的组合方式,为精装修消费者提供了一体化的解决方案。这种产品组合拳的优势既是圣象博取消费者芳心,也是赢得房地产开发企业首肯的重要法宝。

来自万达的一名置业顾问指出,圣象能成为众多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首选品牌,开发商除却考量圣象的产品质量和设计水平,也更多考量到圣象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和企业实力。

现在,圣象及其股东已拥有150万亩速生林,8家基材工厂,年产能200万立方米;9家地板及配件工厂,年产能达5000万平方米。圣象在全国拥有40家分公司和遍布中国的3000家统一授权、统一形象的专营店。目前,圣象拥有500万幸福满意的忠实用户。圣象还拥有行业内首家经国家认证的地板实验室。截至2010年,圣象地板累计销量超过2亿平方米,连续15年同类产品销量第一。

据悉,2011第三届中国房地产工程采购创新大会的会后,圣象集团将会邀请30多名房地产行业人士实地考察圣象江苏丹阳工厂,零距离了解圣象绿色产业链,相信经过圣象工厂的参观之行后,房地产业内人士会更加坚定与圣象的合作信心。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