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明:摒弃优势思维 坚持绿色地产不动摇

来源: 搜房网      时间: 2012.02.28  打印本页  分享:
朗诗将围绕绿色地产进一步的探索绿色的养老,绿色地产的技术服务和绿色地产基金,逐步围绕绿色地产形成专业协同的业务能力,形成专业多元化
朗诗将围绕绿色地产进一步的探索绿色的养老,绿色地产的技术服务和绿色地产基金,逐步围绕绿色地产形成专业协同的业务能力,形成专业多元化的绿色地产集团。总而言之,朗诗不转型,坚决变革,谋求发展。

 2012刚刚粉墨登场,但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等待他们的却未必是场“好戏”。调控收紧、需求萎缩、销售乏力、融资无门、资金承压,“转型”正在成为整个地产行业不得不探索的命题,各大房企频频出招蓄势转型。对于房地产行业,2012年或成转型年。

 

2012年2月24日,由中国指数研究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在北京国贸大酒店盛大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转型·思变·发展”,汇聚最具影响力的专家、开发商、国际基金、人民币基金经理人、金融及投资商等专业人士,围绕中国房地产年度盘点与展望,解读2012中国宏观经济与政策动向,以房地产企业营销、转型和发展为主线,诠释房企转型发展的殇与路。朗诗地产董事长 田明在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现场发表精彩演讲。

 

 

搜房网讯 2月24日,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在京盛大开幕。朗诗地产董事长田明现场发表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朗诗地产董事长 田明

各位下午好,刚才的领导和专家谈的都是宏观的形势和数据,我是来自于朗诗地产的田明,我谈谈企业的实践。朗诗不转型,但是要坚决的变革,朗诗为什么不转型?朗诗是一家做绿色科技地产的企业,朗诗目前在手开发的和即将开发的一共有21个项目,主要分布在南京、上海、苏州、无锡、常州、杭州、绍兴以及武汉和成都这些城市,所有这21个项目全部是绿色的,节能的,健康的,舒适的住宅小区,国内有一些优秀的房地产企业都在做绿色地产的尝试,但是朗诗应该算其中做的最专注,最纯粹的,因为我们所有的项目都是绿色地产。

 

到去年年底,朗诗一共有13个项目获得了建设部组织的绿色三星的设计标识和运行标识,但因为朗诗做的产品在市场上是稀缺的,是差异性的,它的舒适度高,客户追求这样的产品,所以我们不转型。 

 

对于中国的房地产来说,需要转型,但是对朗诗这样的房地产企业来说不需要转型,我统计了一下,全国的项目能够真正算得上绿色住宅产品的总量不会超过1%,也许在市场快速增长的时候,在市场高速成长的时期,有很多的抢抓机遇的企业,利用资本实力、利用关系抓住了市场机会,成为了黄金十年里发展特别快的企业,抓住了机会,但是后面十年,可能是白银十年,速度会降下来,在这样一个稳定增长的市场里面,机会更多的应该属于做产品创新的,产品有特色的企业。 

 

一个企业形成自己的盈利模式,形成自己的市场竞争实力是一件非常艰辛的事情,因此不能轻易的转型。朗诗的价值观里非常重要的就是绿色,绿色是我们的价值观,创造价值是朗诗的企业使命,如果一遇到市场的风吹草动就放弃了价值观,放弃了企业的使命去转型,我认为这不是一个真正优秀的企业应该做的事情。 

 

今天年会讨论的是转型·思变·发展,朗诗的答案很清楚,不转型·变革·发展,朗诗花了很多成本做绿色科技地产。尽管说现在国家很重视,还没有产生系统性的一致性的政策支持。对于绿色科技地产,仅仅靠市场的力量,朗诗能够完成比较好的市场发展,在市场好的时候,我们的产品显著的高于市场水平,在市场不好的时候,我们的销售速度显著的快于市场的平均水平,每种市场环境都会产生一些优势的物种,也许在未来的市场环境里,专注于产品创新,产品有特色的企业将发展,而那些抢抓机遇的企业将失去市场发展环境。 

 

第二,朗诗不转型,但是变革。我们要彻底的摒弃优势思维,更加敬畏市场,要尊重客户,提高产品的性价比,能够因地制宜的为各地的目标客户提供不同的住宅产品,一个企业只有能够实现客户的价值才会有企业的价值。过去朗诗走绿色地产的大方向是对的,但是还存在问题,比如我们的产品技术比较单一,用某一种单一的产品技术,不管进入什么市场,不管进入什么板块,不管面对的是什么样的客户,我们往往想当然的用自己的成熟的产品技术去应对,完全忽略了市场,没有真正的重视客户的需求。通过这轮的宏观调控,我们也受到了很多教训,所以朗诗正在进行坚决彻底的变革,它主要表现在更加强调土地投资的市场定位,更加重视研究项目的目标客户的需求,能够开发出因地制宜的有针对性的不同的绿色科技产品,体现在客户定位精准基础上,努力的控制成本,降低费用,提高产品的性价比,由粗放型向精细性变革。 

 

我认为中国的房地产还会保持十年以上的比较快速的增长期,但是在未来的十年里,竞争会加剧,洗牌也会加剧,利润率会下降,所以只有精打细算,精细化管理,地产企业才能熬过这个冬天,赢得未来的发展。即使过了下一个十年,我认为地产行业还会留下很多优秀的企业,就像日本,发展到今天,房地产的市值大概跌去了七成,但是日本依然有优秀的房地产企业,所以行业可能会有波动,但是这个行业里面永远有优秀企业的机会。 

 

第三,在坚持绿色地产不动摇,坚持变革的同时,朗诗将围绕绿色地产进一步的探索绿色的养老,绿色地产的技术服务和绿色地产基金,逐步围绕绿色地产形成专业协同的业务能力,形成专业多元化的绿色地产集团。总而言之,朗诗不转型,坚决变革,谋求发展。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