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践行可持续发展先锋

来源:      时间: 2012.03.28  打印本页  分享:
为了申报LEED认证,使建筑的节能环保性符合LEED标准,新世界集团对新世界国贸大厦和新世界中心两大项目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
为了申报LEED认证,使建筑的节能环保性符合LEED标准,新世界集团对新世界国贸大厦和新世界中心两大项目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

   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新建房屋近20亿平方米,建筑能耗占全社会总能耗的40%左右。如何降低建筑能耗成为摆在政府及房企面前的难题。与此同时,随着“低碳”理念的逐渐普及,“绿色建筑”已不再只是宣传噱头,而成为百姓真切关注的焦点。如何让建筑更加节能、环保、低碳?作为运营多元化优秀物业的城市建设者,在绿色建筑推广方面,新世界中国地产再次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LEED认证 绿色建筑奥斯卡

如何判断一座建筑物是否节能环保?国际上有很多认证体系,包括LEED(美国)、BREEAM(英国)、CASBE(日本)、BlueAn-gel(德国、北欧)、GreenCalc(荷兰)、NABERS(澳大利亚)等。在所有这些认证体系中,LEED是其中最著名的一个,该体系遵循美国绿色建筑协会政策和方针,目前在世界各国的各类建筑环保评估、绿色建筑评估以及可持续性评估标准中,被认为是最完善、最具影响力的评估标准。

可持续建筑场址、水资源利用、建筑节能与大气、资源与材料、室内空气质量等等都是LEED要考核的内容。这些项目会根据各自的指标单独打分,综合得分结果后,将通过评估的建筑分为铂金、金、银和认证级别,以反映建筑的绿色水平。

“在LEED认证体系中,一座建筑是不是绿色建筑的评判标准是覆盖建筑全生命周期的。”新世界地产营销总监熊锋介绍。石头水泥等建筑材料的购买必须在工地500公里以内,因为距离太远用交通工具运输要消耗大量汽油;瓷砖用了多少,建成后建筑的通风度和太阳能利用率等等,都能计算出来,以100分为例,有时甚至精确到零点几分。

“LEED平级中关于碳审计的标准目前在中国还是缺失的,LEED评审的严苛性,使得有些测评单项甚至根本不可能得到满分。”熊锋说。

严苛而又科学的考评体系,使得LEED,“众多建筑物都以通过LEED认证为荣。”业内人士说。在业界看来,能够通过LEED认证就是很了不起的事情了,如果能够获得金奖、银奖则更是至高无上的荣耀。

以绿色建筑引领人居新时尚

从新世界常青花园,到新世界梦湖香郡,到新世界恒大华府、K11新食艺、光谷新世界,从新世界国贸大厦到新世界中心,新世界总是能够不断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以诸如社区文化、科技环保等创新引领人居乃至城市精神的改变。

在节能环保、绿色建筑领域,新世界再次走在了时代的前端。从新世界集团获得的最新消息,2012年,新世界旗下两大旗舰新世界国贸大厦、新世界中心,先后荣获“LEED金奖认证”殊荣。“我们是武汉首个既定建筑荣获LEED金奖的项目,而且还先后揽获两金,一下子将武汉绿色建筑的水平提升到国际化高标准。”新世界中国地产策划经理杨松自豪的说。

为了申报LEED认证,使建筑的节能环保性符合LEED标准,新世界集团对新世界国贸大厦和新世界中心两大项目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新世界国贸大厦LEED认证中工程项有18项,涉及改造的就有16项;新世界中心LEED认证中工程项有12项,涉及改造的就有10项。两个项目工程改造下来,总共花了千万。可以说,为了符合LEED标准,新世界花费了极大的精力和财力。”杨松介绍。

发展绿色节能建筑,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对新世界来说,并不是一时心血来潮,更像是一场旷日持久的行动。2009年,K11首先在汉尝试“墙体绿化、都市农庄”等绿色实践,随后,有关节水设施、节能环保建材、合理处理生活污水并循环利用,以及碳化林场、垂直绿化及营造绿岛效应的超大水景等等多重环保科技,都被应用于新世界中国地产的项目中。其中,作为绿色认证住宅,光谷新世界从规划设计到项目建设,都是严格按照LEED标准打造。

“房地产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理应通过自身的实践,创造引领一种健康环保的经济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新世界地产相关负责人说。

日前光谷新世界及新世界恒大华府将有新品推出,新世界地产力图通过自己的绿色实践,为光谷精英们打造健康生态的城市生活。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