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邦魏理仕:绿色建筑有更高租金回报

来源: 北京晚报(北京)      时间: 2015.07.16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在亚洲洁能资本与世邦魏理仕联合举办的“2015年中国绿色建筑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世邦魏理仕发布了《中国绿色建筑新纪元》白皮书。
近日,在亚洲洁能资本与世邦魏理仕联合举办的“2015年中国绿色建筑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世邦魏理仕发布了《中国绿色建筑新纪元》白皮书。

“在租金和出租率等物业表现方面,绿色建筑相比非绿色建筑优势明显。”近日,在亚洲洁能资本与世邦魏理仕联合举办的“2015年中国绿色建筑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世邦魏理仕发布了《中国绿色建筑新纪元》白皮书。

  世邦魏理仕选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成都五个城市中获取LEED认证的甲级写字楼项目,并将其租金和出租率表现与未认证的同等级楼宇进行了对比分析,发现五大城市内LEED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较非LEED甲级写字楼项目均录得溢价,溢价比例在1.5%-25.7%之间。并且,LEED项目在租金下跌或市场空置率较高的弱势市场中可能更具防御性。

  据介绍,LEED作为全球公认的绿色建筑认证评估体系,在中国商业地产已开始蓬勃发展,并掀起了绿色地产新纪元。截至2015年7月,中国已在美国USBGC官网登记的LEED项目为1911个,在中国34个省市区中已有29个省商业建筑覆盖LEED认证。

  亚洲洁能资本市场总监唐昊表示:“绿色建筑的增量成本并非高不可攀。亚洲洁能资本就通过投资、设计、建造和运营光伏发电系统等可再生清洁能源系统,向合作伙伴提供稳定、高效的能源服务。”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