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住宅受青睐 绿色写字楼身价高

来源: 渤海早报(天津)      时间: 2015.08.06  打印本页  分享:
在引入LEED认证概念较早,且LEED甲级写字楼体量较多的北京和上海,对绿色建筑的认知度及接受度较高。LEED甲级写字楼在租金绝对值、租金指数
在引入LEED认证概念较早,且LEED甲级写字楼体量较多的北京和上海,对绿色建筑的认知度及接受度较高。LEED甲级写字楼在租金绝对值、租金指数增长和出租率这些与物业投资回报紧密相关的关键指标上基本都领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生态环境关注度的提升,对于住宅的选择也在发生着悄然改变。居住环境成为人们安家的首要考量要素,而绿色住宅、绿色办公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的欢迎。

职业观念转换注重区域环境

日前,从天津生态城绿色建筑研究院获悉,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日前公示2015年度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获奖项目名单。其中,天津生态城绿色建筑研究院申报的四个项目全部获奖,在全国共计63个

获奖项目中占据一席之地。其中生态城低碳体验中心获一等奖;生态城服务中心、生态城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获二等奖;景杉二期住宅获三等奖。

“如今中新生态城凭借其自身健康、环保优势受到不少置业者的青睐,但在项目刚刚建立时却不是这样的。当然这也是人们置业观念的一个转换,从对房子本身的关注逐步扩大到对整个社区、环境的关注,这也是一种进步。”业内人士表示。

一位正在生态城咨询置业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我本身也是学建筑的,所以从7年前我就有关注生态城,无论是从设计理念还是选材用料都非常环保又人性化。因为工作原因有时候去汉沽或者塘沽还会路过一下,那个时候对生态城的感觉就是环境好、人少,但太远。直到最近两年,路越修越通,市内的环境也远不如前,在大城市里有这么一片‘净土’就显得格外难得。我对这里很满意,今天就是带着太太过来一起看看,我们打算带着4位老人一起在这安家。”

绿色建筑经济已经初见成效

除绿色住宅外,绿色写字楼也迈入人们的视野。世邦魏理仕近日发布的《中国绿色建筑新纪元》白皮书指出,根据中美主要城市绿色建筑发展情况进行排名,北京、上海以近2000万平方米的绿色建筑面积名列榜单前两位,超越芝加哥、纽约、华盛顿等美国大城市,而深圳、天津和武汉也位列十强。报告同时指出,在引入绿色建筑概念较早的北上海等一线城市,绿色建筑经济效益初显成效。

“拥有绿色建筑认证,正成为房地产项目尤其是商业房地产项目的一个显著差异化标志。对于业主来说,绿色办公楼能够吸引更为优质的租户,而对于租户而言,

在绿色建筑内办公能够为员工带来健康舒适的工作环境,继而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业内专家分析。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执行董事陈仲伟先生表示:“特别是在引入LEED认证概念较早,且LEED甲级写字楼体量较多的北京和上海,对绿色建筑的认知度及接受度较高。LEED甲级写字楼在租金绝对值、租金指数增长和出租率这些与物业投资回报紧密相关的关键指标上基本都领先于非LEED甲级项目。在这些比较成熟的市场,绿色建筑的经济效益已经得到印证。”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