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至高标准绿色建筑 亮相长安街金轴

来源: 新华房产      时间: 2015.08.10  打印本页  分享:
金融街(长安)中心,是金融街控股多年探索、经验总结、再创新提升的集大成之作。在绿色建筑的全体系技术应用上,甚至超过了北京金融街,因
金融街(长安)中心,是金融街控股多年探索、经验总结、再创新提升的集大成之作。在绿色建筑的全体系技术应用上,甚至超过了北京金融街,因而也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

这是一次关于工业石景山向金融石景山转型的区域盛会,是绿建榜样的建筑创新盛会,也是长安街金轴新兴商务区加速成型、日益蓬勃的商务盛会。

2015年8月8日,“绿建榜样、金轴中国”——金融街(长安)中心产品发布盛典,于西长安街万达嘉华酒店隆重启幕,石景山区政府领导,金融街控股、实兴腾飞企业、金石融景领导、以及众多企业大客户和新老客户、主流媒体,出席了发布盛会。这标志着金融街(长安)中心的产品兑现,迈出了更加实质性的一步,在绿色建筑的实践中,为区域、为行业都做出了表率。

顺应区域转型大势

助力工业石景山升级绿色、金融石景山

作为北京六大主城区之一、北京西部门户重镇的石景山,历来是北京的重工业基地。近一个世纪以来,钢铁都是石景山支柱产业,因而其面临的产业升级的任务也更加艰巨。早在十一五期间,石景山就确立了打造首都休闲娱乐中心区(CRD)的目标,十二五规划更进一步深化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文化创新、数字动漫等新兴产业的任务。石景山区政府在多年探索中,提出了全面深度转型、高端绿色发展的战略,明确了构建“八个高端体系”的目标。

石景山需要高品质绿色建筑、国际化现代商务区,以迎接更多实力金融企业的进驻。作为石景山区地标建筑、重点工程,金融街(长安)中心是区域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一次有益的实践,以及石景山区招商引资的重大成果。伴随着长安街西延,金轴长安街新兴商务区的崛起,以及金融街(长安)中心的兑现,金融产业聚集效应不断积聚,石景山在北京主城区的地位将进一步提升,成为北京乃至中国重要的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

坚持金融街控股对绿色建筑的一贯执着

打造20余年探索创新的集大成之作

过往20余年,作为中国商务地产专家的金融街控股,布局中国一线城市,不断为每个城市打造金融中心,积累了丰富的商务地产开发和运营经验。通过探索创新,建立了绿色、高品质的商务地产领军品牌,为国内外企业和客户提供健康、舒适、安全、高效的商务产品。

在建筑节能方面金融街控股一直走在前列。以北京金融街中心区为例,各建筑遵循绿建环保要求,在新型节能技术、环保材料等方面均有广泛应用。

金融街(长安)中心,是金融街控股多年探索、经验总结、再创新提升的集大成之作。在绿色建筑的全体系技术应用上,甚至超过了北京金融街,因而也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据了解,金融街控股正积极筹备绿色地产研究院,未来要将绿色星级全项目覆盖。而金融街(长安)中心是厚积薄发的典范项目,是商务地产的一个里程碑。

新国标绿建三星,中国绿色建筑至高标准

据悉,此次发布会以金融街(长安)中心荣获《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国家标准,又称新国标)三星级为契机。新国标自2015年1月1日起实施,相较2006年老国标,评价体系更为科学严格。举例来说,老国标居住建筑条文总数共计76条,公共建筑83条,而新国标条文总数140条。三星级是新国标最高标准,代表了绿建的最高水平。除少数巨擘央企自建总部(或某个实验型项目),在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绿建三星这种高标准商务地产项目都是领先行业、首屈一指的。而这也正是金融街(长安)中心价值所在,金融街控股的社会责任所在。

金融街(长安)中心,规划设计和景观设计分别由英国UA和美国SWA(设计过美国谷歌总部)担纲,他们都是国际顶级的设计公司,多年浸染商务地产领域,其独特的绿色设计概念为项目大大增色。

项目总建筑面积38万平米,规划建造5A级商务总部、5星级酒店、创客办公、时尚商街、融裕40-110平米多功能空间。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导入新国标绿建三星,旨在最大限节约度源,实现人、建筑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项目综合运用了多项技术,从光、电、水、空气各个环节,创造健康、舒适、节能生态的商务空间。项目采用LOW-E三玻两腔中空玻璃,三层玻璃中间两层空腔,透光性极好,提高建筑自然采光,同时使室内能耗仅为普通建筑的32%,抵抗紫外线是普通玻璃的3倍,隔热系数是普通玻璃的336%;并且还加入了PM2.5空气过滤系统,配合静电除尘、加湿系统等,使企业员工彻底告别办公雾霾;为了最大限度利用自然资源,项目还采用了光导管照明系统和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前者利用光的折射原理,改善地下自然采光;后者将可再生能源——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为企业运行提供电力支持,节约办公成本;通过下凹绿地、雨水蓄水池、透水地面三重调蓄措施,实现雨水地表径流控制率达到55%以上,用于景观灌溉等,循环利用水资源;引入垂直绿化理念,打造屋顶花园,丰富景观层次同时,有效隔绝室内热能,同时提升绿视率,改善社区微环境;在雾霾横行的北京。

整个发布会设置了生动的三幕舞台剧,与现场嘉宾互动,然后通过规划、园林、建筑三位大师的讲解,使嘉宾进一步深入了解金融街的项目。金融街控股一直走在时代的前沿,与国际接轨,其开发的金融街(长安)中心作为区域乃至整个行业标杆,真正将广泛流行于国际的BUSINESS PARK(商务公园),带到长安街,带给北京,为行业树立了好榜样。未来北京乃至中国将会出现更多绿色建筑。一个以金融街(长安)中心为核心,比肩CBD、金融街的金轴新兴商务区正在加速成型,见证一个世界级商务金融总部更加辉煌的未来。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