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转型浪潮下房地产行业新出路

来源: 新浪房产  时间: 2016.12.16  打印本页  分享:
金威控股依托亿利资源集团28年的生态治理经验,通过土壤修复、水环境治理、生态环境规划等多项工程,成功改造了众多生态结构破损地块,使其更符合人居环境标准。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生活各个方面都有所提高,与此同时,我们也不得不面对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环境污染有着多方面成因。聚焦于房地产行业,从土地粗犷式开发到设计施工等一系列环节,都可能带来土地结构破坏、水资源污染以及空气质量恶化等一系列问题。如今的环境不允许开发商漠视这些问题,如何从产业结构着手,优化地产开发模式,向着集约及高附加值模式转化,是摆在开发商面前的重要课题。



       产业结构优化与产品优化应并行发展
  
       在社会产业大洗牌的今天,房地产如其他行业一样,被推上了转型的风口浪尖。“开发商”一词逐渐被淡化,取而代之以“城市服务商”。开发者将大量精力、财力投入到产品设计中,“智能住家”这个概念一度成为创新风口。但值得人深思的是,在这场产品改革的浪潮中,一些以节能环保为名的产品,并不能真正达到环保的目的,一味追求美感的装饰主义,带来的往往是二次浪费和能源消耗,这恐怕与生态化绿色生活理念相去甚远。因此,产品是标,产业结构才是本,转型期的开发商应该标本兼治,使产业结构优化与产品优化能够真正并行发展。
  
       产业结构优化主导力量应为开发商
  
       作为土地开发利用的主导者,开发商在产品设计、土地开发、楼盘施工、产品交付的一整套流程中拥有较高把控力和决策权,因此,其有能力也应当在产业链源头对资源使用情况进行监控。同时,开发商更应秉承财富取之于民而用于民的理念,肩负起环境保护重任。在这样的探索道路中,已经有一些前瞻者进行了尝试,即生态与智能交相融合发展模式。比如,小区内雨水收集滴灌系统、室内环境监测优化系统、环保一体化家装等,其中亿利金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金威控股)在相关领域进行的尝试值得借鉴。
  
       金威控股是亿利资源集团旗下的核心企业,该企业以“绿色、生态”为发展理念,提出了“致力于成为生态城市服务商”的战略目标。在多年的探索过程中,金威控股形成了“生态修复+生态产业开发+生态社区”的发展模式,为打造绿色生态社区提供了解决方案。
  
       据了解,金威控股依托亿利资源集团28年的生态治理经验,通过土壤修复、水环境治理、生态环境规划等多项工程,成功改造了众多生态结构破损地块,使其更符合人居环境标准。



       住宅产品设计应实现定制化
  
       据悉,金威控股在住宅产品的开发上也应用了绿色生态技术,该企业提出了Elife+生态3.0健康战略,通过六大产品系和多项增值服务的整合,解决了居住的空气、用水、噪音、邻里、家居等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Elife+生态3.0产品不仅可以优化居住环境,还可实现家装定制、金融理财、社区交往等多项功能,真正做到为城市居民提供定制化的生态家居解决方案,从而提升服务的附加价值。金威控股正是在这样的产业发展及产品结构的不断探索中,成功的从单一的地产开发模式逐步过渡到了平台型企业。
  
       在现今这个利益导向的社会中,金威控股在环境保护方面的耕耘和努力更应得到人们重视。近日,在一年一度的乐居创新峰会上,金威控股一举斩获“2016年度绿色生态地产”大奖。
  
       同时,金威控股大力发展京津冀的入津代表作亿利国际生态岛项目,将关注点聚焦于建筑内部健康环境的营造,通过Elife+生态3.0产品体系,在空气、水、营养、光线、健康、舒适和精神七大指标体系中均有突出表现,不仅获得天津首个国际WELL预认证金级认证,更在此次乐居创新峰会上荣获 “2016年度绿色生态大盘”奖项,此举不仅展现了金威控股的实力,更是地产行业对其生态化道路探索的肯定。
  
       城市化不应伴随着生态的牺牲,而人类的文明也不应在这样的疯狂掠夺中褪色,相信,拥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会越来越多地涌现,真正的绿色现代化人居生活终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