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安鲁能·领秀庄园正式开园 讲述绿色发展的“地球故事”

来源: 腾讯大燕网  时间: 2017.04.25  打印本页  分享:
4月22日,第48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文安鲁能·领秀庄园举办了开园仪式暨绿色发展论坛,就项目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上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向社会各界做了汇报,探讨了文安鲁能·领秀庄园项目今后如何从五大维度出发,打造环京津冀地区生态休闲度假目的地。

        4月22日,第48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文安鲁能·领秀庄园举办了开园仪式暨绿色发展论坛,与来自政府部门、权威机构、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及主流媒体记者近300位嘉宾,深入交流绿色发展理念,就项目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上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向社会各界做了汇报,探讨了文安鲁能·领秀庄园项目今后如何从五大维度出发,打造环京津冀地区生态休闲度假目的地。

       下午,绿色发展论坛在文安鲁能华美达广场酒店拉开帷幕。论坛上,文安鲁能公司代表对文安鲁能·领秀庄园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多位从事绿色发展领域研究并颇具建树的专家学者纷纷发言。



 

       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副主任魏玉瑞、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戴学锋、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温铁军、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农业金融总经理赵延河、农业部规划研究院设施农业所副所长丁小明、上海商学院艺术系园林教授郗金标等专家学者,对文安鲁能·领秀庄园在鲁能集团的引领下,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给予高度肯定,对项目的未来充满信心。专家、学者的演讲、发言,涉及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建立区域示范效应、生态旅游的巨大潜力、生态农业发展机遇、设施农业对经济的推动价值以及体验式园艺和大健康产业结合等多个方面,不但精彩而且丰富,让参与论坛的嘉宾感叹受益匪浅。



 

       同时,各领域专家对文安鲁能·领秀庄园践行并摸索绿色发展理念做出高度评价,为项目献计献策,将诸多先进的思想和切实可行的方案带入到项目中来。

       专家指出,绿色发展是一个综合化的、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聚合政、产、学、研、用各方面的力量进行研究和实践。文安鲁能·领秀庄园项目在鲁能集团的引领下,以生态为原则,倡导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理念,正是全社会的价值追求。



 

       绿色发展论坛上,文安鲁能·领秀庄园与中国建筑科学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绿色建筑的应用在项目落地。



 

       自2015年9月20日,鲁能集团发布“十三五”发展规划,首次将“生态”作为企业产品战略之首,到2016年4月22日,系统提出企业绿色发展战略,开启了鲁能地产转型发展之路,再到如今第48个世界地球日来临,各项目纷纷交出阶段性成果答卷——京津冀一体化已从各个维度快速且深入的推进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势在必行。尤其是随着雄安新区政策逐步落地,文安鲁能·领秀庄园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项目紧随鲁能集团步伐,成为践行绿色建筑计划、绿色能源计划、绿色旅游计划、绿色农业计划、绿色运动计划、绿色物业计划、绿色智造计划等七大绿色发展计划的主力军之一。文安鲁能·领秀庄园积极探索产业升级、协同发展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综合发展模式,对于生态保护的远见卓识不仅停留在当下,更用积极的眼光探讨未来运营和持续开发过程中如何更好的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