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森林城市打造国际产能合作 输出中国“软实力“

来源: 凤凰房产广州站  时间: 2017.04.27  打印本页  分享:
碧桂园森林城市正逐渐探索出一条海外发展之路,并为沿线友好国家带去中国的先进技术、管理经验以及中国品牌与文化。

        自“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倡议提出后,碧桂园森林城市正逐渐探索出一条海外发展之路,并为沿线邻邦友好国家带去了中国的先进技术、管理经验以及中国品牌与文化。

       碧桂园在马来西亚打造的国际产能合作项目森林城市,目前已经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

       这个位于马来西亚新山市,规划面积近20平方公里的项目,希望在“一带一路”沿线建造一座国际产能合作新城,为“一带一路”战略及沿线国家发展贡献一些力量。

       在森林城市提出的“规划发展旅游会展、医疗保健、教育培训、外企驻地、近岸金融、电商基地、新兴科技、绿色与智慧产业等八大产业”中,目前已经吸引了国内外众多行业的约百家龙头企业。

       其中,森林城市将与世界医疗健康旅游联合会等共同推动旅游、健康、教育等产业发展。这些产业将拉动当地经济发展,并助力森林城市所在的依斯干达经济特区,成为扼守马六甲海峡这一黄金“十字路口”的重要商业中心,成为一座践行国际产能合作的新城市。

       森林城市大规模的投资建设,还为马来西亚当地新增了大量就业岗位。自2016年3月开放至2016年底,森林城市已为当地创造超1000个就业岗位。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布表示,到2035年,森林城市预计为马来西亚创造22万个就业机会,尤其在金融和电子商务领域。

       “柔佛州和森林城市将会成为马来西亚新的经济增长重心,马来西亚政府将会继续大力支持森林城市发展。”2016年12月,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第二来到森林城市,对森林城市颇为赞赏。

       碧桂园森林城市还为在马来西亚的中国企业提供了一个到海外发展的运营管理平台,带动国内制造业、建筑业、信息产业等与之相关的企业抱团出海,进一步提升“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的美誉度。

       除了产业合作,在交通上,中国房企也在尝试建立话语权。在中国企业的努力下,从广州、深圳直飞马来西亚第二大城市新山的三条航线相继开通。从广州“飞”到森林城市项目仅需4个小时,可便捷实现当天“打飞的”往返。同时,碧桂园还在当地修建了长6公里的高速公路,从项目直接延伸到城市中。

       交通的连接只是“互联互通”的一部分。碧桂园还带动了中马之间的民间交流。与在国内践行多年的理念一样,碧桂园也在马来西亚继续践行社会责任,领养了当地的5所小学,其中包括校舍建设、提供学生必备品以及培训等。

       除了领养学校以外,碧桂园还资助了来自马来西亚工业大学(UTM)的基金会,主要用于帮助贫困学生和为需要帮助的学生提供奖学金,让他们得以完成大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