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地产全新可持续发展展览中心The Loop亮相太古坊

来源: 人民网  时间: 2017.05.15  打印本页  分享:
人民网香港5月12日电 香港太古地产11日在太古坊举行全新可持续发展展览中心揭幕礼。






 

        人民网香港5月12日电 香港太古地产11日在太古坊举行全新可持续发展展览中心揭幕礼。该中心旨在提升商家及社区市民的环保意识,并鼓励其在业务运营及日常生活中实践可持续发展措施。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在致辞中指出,全球气候变暖是一个不争的事实,香港也受到气候变暖的影响。为此,特区政府积极回应,专门制定了《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30+》,全面督导和统筹各部门在应对气候变化以及落实减少碳强度目标的努力,亦鼓励社会人士积极参与节能减废,投入低碳生活。

       黄锦星强调,香港要实现减少碳排放的目标,需要特区政府、社会和市民在以下几个方面作出共同努力:要更广泛地采用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要尽量建设绿色建筑;改善公共交通,提倡安步当车,做到绿色出行;要惜食减废,从源头上减少浪费。黄锦星指出,全新可持续发展展览中心就是一个绿色建筑。他呼吁香港市民支持特区政府的减废行动,同时也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大家一起携手从源头减废,在生活中做到不浪费,力求在2030年将香港的碳强度在2005年的基础上降低65%至70%。

       太古地产负责人表示,随着企业社群对可持续发展的日益重视,太古地产希望透过全新可持续发展展览中心这个平台,来吸引相关商户及社区市民,一起参与实践可持续发展措施。他指出,太古地产一直致力在业务运营中推动可持续发展,公司愿景是到2030年,在可持续发展上,成为领先全球同行的发展商,并为此制定了以社区运营为核心的“2030可持续发展策略”,以提升环境效益,积极贡献社区。

       全新可持续发展展览中心位于香港太古坊德宏大厦,面积超过300平方米,是太古地产“2030可持续发展策略”的重要元素之一。该中心希望通过对太古社区一百多年来在香港构建可持续发展展览区、回收中心、厨余处理机、绿化墙等环保设施的回顾,向市民传达从源头减废,回收循环利用不同资源的环保理念。该中心将于工作日向公众免费开放。

​       太古地产在太古坊的全新可持续发展展览中心「The Loop」今天正式揭幕。此互动空间旨在提升太古坊租户及广大社区的环保意识,并鼓励其在业务营运及日常生活中实践可持续发展措施。


      The Loop位于德宏大厦,面积约4,000平方呎,是太古地产「2030可持续发展策略」的元素之一。中心亮点包括:一个回顾太古一百多年来在鲗鱼涌构建可持续社区的展览区、回收中心、厨余处理机、绿化墙、用作种植可食用植物的户外花园以及一幅「环保浮雕壁画」。

      The Loop的灵感源自脍炙人口的环保口号「close the loop」,意指所有资源都可以透过不同方式回收和循环再用。

      太古地产办公楼业务董事Don Taylor表示: “随着企业社群日趋重视可持续发展,我们希望透过The Loop这个绝佳平台,吸引太古坊租户、同事以至更广泛社区,一起参与实践可持续发展措施。”

      “作为社区领袖及发展商,太古地产一向视租户为重要伙伴。我们除了为公司制定回收目标,亦希望能感染租户,并透过The Loop这个不可多得的好机会,与租户紧密合作,推动可持续发展,协助租户提升回收率,于太古坊打造一个可持续社区。” Don Taylor补充。

      太古地产 “2030可持续发展策略“

      过去45年,太古地产一直致力于业务营运中推动可持续发展。公司的愿景,是到2030年成为可持续发展表现领先全球同业的发展商。为此,我们制定了全新的2030可持续发展策略,当中包括五大支柱。

      我们的策略以社区营造为核心,透过创新衍变的过程,打造充满活力的高质量可持续社区。这需要我们采取以人为本的方针,持续投放资源培育人才,同时加强伙伴协作,建立互惠互利的长远伙伴关系。与此同时,我们致力提升环境效益,积极贡献社区,并凭借良好的企业管治和高尚的职业操守,创造可持续经济效益。

      The Loop 亮点

      踏入The Loop,首先会经过一个回顾太古坊历史及太古一百多年来于鲗鱼涌构建可持续社区的展览区。

      接着映入眼帘的是由香港青年艺术协会设计的环保浮雕壁画。这个艺术装置以「香港鸟瞰图」为主题,透过从太古坊办公楼还原工程中收集的约一百种剩余物料打造而成,当中包括键盘、电脑记忆体及电线等。作品传达的讯息是即使随处可见的日常用品或废弃品,也可以透过回收再造,成为独特的原创作品。

      在绿化墙旁是一个种植可食用植物的户外花园,里面有太古地产员工亲手种植的各种香草,包括意大利罗勒、迷迭香及薄荷叶。

      The Loop亦设有回收中心,提供七种废物回收箱,用于回收办公室常见废物,如玻璃、电子废物及光管等。

      此外,The Loop后方还有一台GOMIC废物压缩机,可卫生地压缩办公楼废物,在处理过程中减少废物总体积及运送过程中的碳排放;以及一台厨余处理机,能将从租户收集而来的厨余转化成土壤调节剂,用于美化公司旗下物业的园景。

      The Loop于办公时间对公众开放。如有查询或需安排团体参观,请联系theloop@swireproperti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