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成立“体验未来”产业联盟

来源: 新华网  时间: 2017.08.20  打印本页  分享:
8月15日,碧桂园牵手领先的互联网产业投资机构中美创投作为发起单位,携手联建光电、丝路视觉、蓝盾股份、远大智能和亿车科技等20多家科技企业成立“体验未来”产业联盟。

  8月15日,碧桂园牵手领先的互联网产业投资机构中美创投作为发起单位,携手联建光电、丝路视觉、蓝盾股份、远大智能和亿车科技等20多家科技企业成立“体验未来”产业联盟。联盟将参与科技小镇等碧桂园产城融合项目的拓展布局、产业资源导入等工作。

 

 

“体验未来”产业联盟签约仪式
 

  上午,联盟签约仪式在广东顺德碧桂园总部举行,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副总裁兼信息管理中心总经理陈立艳、副总裁兼产城融合中心总经理刘宁以及中美创投创始合伙人胡浪涛等企业代表出席仪式。
 

  联盟以产城融合为使命,面向人工智能、智能家居、数字娱乐文化、科技金融、新能源、大健康等六大前沿科技领域和区域支柱产业的创新发展来整合资源,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与影响力,促进科技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

 


座谈现场
 

  会谈中,胡浪涛表示,对碧桂园的产业布局有充分的信心,将发挥联盟的资源,进一步推动碧桂园倡导的科技、地产、金融与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积极参与碧桂园产城融合项目的拓展布局和产业资源导入。莫斌表示,联盟企业可以资源互补,互为支撑,达到合作共赢,以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作为合作切入点,后续将进一步开放合作空间。
 

  中美创投作为行业领先的互联网产业投资机构,主要投资目标为种子期、初创期及成长期的优秀创业公司。过去20个月的实际基金运作中,一共投资了数十家初创企业。
 

  刘宁介绍,作为碧桂园产城融合的代表项目,科技小镇在建设过程中产业先行,地产为产业服务,为凤筑巢,陪伴企业成长,解决入驻企业的痛点。在为企业和用户服务上面,中美创投和科技小镇的目标是一致的。
 

  一众企业代表也都希望与碧桂园合作,共同推动科技小镇产业资源导入,为入驻企业提供服务,带动产业发展,通过小镇产业的发展带动区域城市经济的发展。
 

  此外,“体验未来”产业联盟还约定将在产业基金的设立和运营方面开展进一步的探讨及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