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中国地产:打造可持续发展人文社区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时间: 2017.10.19  打印本页  分享:
新世界中国地产“创新发展 你我共建新世界”的企业文化和致力于“打造可持续发展人文社区”的发展理念。

       9月23日,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新世界中国地产”,股份代号:917.HK)发布的2014财年业绩显示,其实现约224亿元港币,同比上涨39%,物业销售毛利率更是上涨到44.3%。

      在业绩上涨的背后,是新世界中国地产“创新发展 你我共建新世界”的企业文化和致力于“打造可持续发展人文社区”的发展理念。

 


 

 

      创新发展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新世界中国地产便开始活跃于中国房地产市场,其进入中国内地的首个项目,便是中国首间五星级酒店——广州(楼盘)中国大酒店。

      自开业后,中国大酒店一直成为广州市著名地标,而新世界负责酒店的管理逾14年之久,将酒店服务引领至高峰,集团又于80年代后期分别在西安(楼盘)开设西安古都新世界大酒店和在北京(楼盘)开设京广新世界酒店(现为奢华品牌瑰丽酒店)。“80年代,中国内地根本没有五星级酒店,更不知道"五星级酒店服务"是怎样的服务,”新世界中国地产企业传讯部副总经理林志中称,“新世界中国地产在中国内地一直是比较具有开创性的,把最新的产品和服务带入内地,比较具有创新性思维。”

 



      1991年,新世界中国地产开始开发其在国内的首个房地产项目,便是位于广州动物园旁的福莱花园,首次将海外高层屋苑规划带进广州市场,其创新设计及工程质量均获得市场买家肯定,除短期内销售一空外,更成为其它同类的模仿对象。

      与此同时,新世界中国地产又率先将“豪华别墅”带入广州,新世界花园别墅甫一面世,便受到热捧,并将广州二沙岛一个“普通河中堆积沙堆”提升至“寸土寸金”的地位。

      1993年,新世界中国地产与北京、广州、天津(楼盘)、石家庄(楼盘)和重庆(楼盘)等多个城市签订多项全面合作协议,加速在中国内地的发展步伐。1999年,便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现为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中国指数成份股之一。

 



      目前,新世界中国已经在中国内地拥有35个主要发展项目,分布于北京、上海(楼盘)、沈阳、武汉(楼盘)等24个城市,资产总值高达1209亿港元。“我们鼓励员工创新,并更多地参与公司的管理和运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推出了"新跃"工作改善小组计划。”林志中介绍。

      该计划鼓励员工发挥创新思维和企业家精神,积极寻求改进的机会和解决方案,员工们提出实用的建议改善运营,协助企业和业务持续发展,培养新世界中国地产“创新发展你我共建新世界”的文化。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新世界中国地产转变自身商业经营模式,推出多项以客为本的电子在线服务、平台及措施,如数字化客户服务管理平台、物业服务应用程序等,提升客户满意度。同时携手周大福及新世界集团旗下企业打造多行业互动的社区数字化平台,在线实现便捷购物、物业缴费、家政服务、酒店预订、餐饮服务、有机蔬菜配送等,为业主提供更加便利的生活服务。

      在聚合多行业资源提供多元化、数字化服务的同时,新世界中国地产还通过其会员专属俱乐部新中会提供更多一体化增值服务。如购房优惠和优先预约看房服务、周大福珠宝特惠购、新百及新世界酒店特殊权益、新中会专属会员活动等。

      “可持续发展”

      除不断创新外,新世界中国地产还致力于“打造可持续发展人文社区”。

      “我们的口号是"新世界 新生活",但并不是所有新的东西就是好的,比如每人开一辆汽车,结果造成环境污染加重,所以很多东西还是要平衡一下。”林志中称,“新世界中国地产一直强调可持续发展,企业不仅要赚钱,还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不光建的房子越来越好,也要越来越绿,还要与其他社区和谐发展。”



      目前,新世界中国地产已有8个项目获取美国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评级(LEED)金奖认证或预认证。在国内总占地面积约160万平方米的14个K11项目全部以LEED金奖认证为目标;所有武汉的住宅项目则按照中国绿色建筑二星级标准建造;商业项目以LEED金奖认证为目标。“我们已经将绿色建筑上升到企业的发展战略高度,未来我们将结合绿色建筑三星标准和LEED金奖的标准,建立落实新世界中国地产绿色建筑标准,”林志中称,“我们初步做过调研,要达到一般绿色建筑认证(如LEED银或金级别),投入成本大概要增加2%–5%。”

      从2011年起,新世界中国地产先后对武汉新世界国贸大厦、新世界中心两个项目进行升级换代,并获得LEED金奖认证,改造后预计每年共节电约109万度,减少碳排量约每年1086吨。此外,新世界中国地产还建设了公益绿色环保教育基地——K11环保体验馆,参与自然基金会(WWF)倡议的“地球一小时”活动。

      新世界中国地产始终重视从本土人文角度进行可持续发展人文社区的营造,致力于在社区推广文化保护、传承和绿色环保的公益活动。

      2010年,新世界中国地产开始与运营乐岛图书馆的公益机构“乐创益社区”合作,把社区图书馆引入多个项目会所中。乐岛图书馆还不定期举办“深夜真人图书”活动,倡导以人为书,阅读的方式是与“真人图书”进行面对面的双向交流,旨在消除偏见与隔阂、推动跨界分享及平等交流。新世界中国地产深圳(楼盘)项目在2013年8月引进“深夜真人图书”首次登陆深圳并共举办了六场活动,共有来自全球八个地区的105本真人图书前来为活动上架,报名人数高达3000。

      2012年,新世界中国地产又开始与公益机构“仁人家园”结成伙伴合作“企业捐款建房”和“企业志愿者服务”,携手解决贫穷人群住屋问题。2013年至2014年,新世界中国地产向仁人家园捐款人民币89.6万元,用于四川(楼盘)及广东贫困地区共计68间农舍建造。

      2013下半年,新世界中国地产开始举行历时四个月的“新世界·城市迹忆——致敬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分别于沈阳、济南(楼盘)、武汉、成都、贵阳及广州六个城市进行社区巡展。最终四川皮影、山东核雕、沈阳二人转、湖北武当武术、广东龙舟以及贵州(楼盘)苗绣当选成为“最具人气城市非遗项目”。2014年5月,新世界中国地产又独家赞助在美国华盛顿举行“新世界中国周”,把内地和中国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带到国际舞台。

      此外,新世界中国地产还有自己的企业义工队,成立于2008年11月,是内地第一家房地产发展商的全国性企业义工组织,秉承“以己义行远见公益”的核心理念,组织志愿服务范围包括沈阳、鞍山(楼盘)、北京、天津、济南、成都、上海、广州、贵阳、长沙(楼盘)等城市,2013年全国新世界义工服务总工时近5000小时,共1366人次参加义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