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聚焦国家战略 争当绿色地产先行者

来源: 重庆日报 中国青年网  时间: 2017.11.06  打印本页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家五大发展理念,深耕重庆20年的重庆鲁能充分履行央企责任,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积极响应“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号召,重庆成为鲁能集团七大产品线落地最多的城市,并已形成一核两翼,11盘布局全重庆的崭新格局。

鲁能集团紧跟国家战略步伐,聚焦绿色生态发展


重庆鲁能打造绿色春交会,11盘齐发人气火爆

 


重庆鲁能成为集团七大产品线落地最多的城市


  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是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理念。十八大以来,“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从首次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到“史上最严”新环保法的实施,对环境保护、生态文明的重视和推进,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作为责任央企,鲁能集团在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的基础上,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企业战略,布局商业地产、文旅地产、体育地产、健康地产、科技地产、美丽乡村、民生地产等七大产品系,引领产业发展新模式。

  为贯彻落实国家五大发展理念,深耕重庆20年的重庆鲁能充分履行央企责任,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积极响应“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号召,重庆成为鲁能集团七大产品线落地最多的城市,并已形成一核两翼,11盘布局全重庆的崭新格局。

  ■纵深》》

  让“五大发展理念”落地生根

  责任央企鲁能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建设美丽山水城市,使“五大发展理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条条落实的具体举措跃然纸上。

  1 创新

  打好房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战 实现发展新突破

  作为一家责任央企,鲁能集团一直高度关注并重视中央有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指示精神,积极结合自身实际,及时对企业的战略布局进行了调整,选择大力发展绿色地产,并将其作为践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增长方式的重要突破口。

  当越来越多的房企将绿色、科技等内涵加入到产品打造中时,鲁能地产早已先行一步。2015年9月20日,鲁能集团发布鲁能“十三五”发展规划,首次将“生态”作为企业产品战略之首。2016年4月22日,系统提出企业绿色发展战略,开启了鲁能地产转型发展之路。2016年9月20日,鲁能集团发布了以五大维度、七大产品线构筑“国际休闲生活生态链”的企业战略。2017年伊始,鲁能集团结合自身资源禀赋优势提出再进一步转型,宣布布局商业地产、文旅地产、体育地产、健康地产、科技地产、美丽乡村及民生地产等产品体系……

  “事实上,鲁能的建设开发,不仅只为住房本身,更是将健康生活、绿色生态的环保理念深入融入到产品创新的打造中,为广大购房者提供全新的生活方式,提倡绿色环保的生活态度。”业内人士表示。

  作为鲁能集团重点城市公司,重庆鲁能坚持集团战略目标,将集团理念深入贯彻到住宅产品的开发建设之中,并成为鲁能集团七大产品线落地最多的城市,为广大市民提供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助力重庆绿色发展。

  以泰山7号为例,作为鲁能体育推崇精神的代表作,“体育+”概念深入人心,重庆鲁能泰山7号打造的包含各种极限运动体验地、体育主题餐饮和体育装备店等于一体的商业体育综合体,利用悬浮于空的云中步道链接中央公园,形成一个以体育文化为主题,集商业、娱乐、运动为一体的街区,成为鲁能倡导健康生活的代表典范项目之一;鲁能胜地,是鲁能集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打造的国际一流旅游度假目的地,为消费者提供国际休闲的生活方式;投资100亿元打造的合川鲁能胜地项目,专门投资1亿元用于保护生态环境,治理双龙湖水源;鲁能美丽乡村,是以生态高科技农业为基础,以文创休闲项目为特色打造的全新共享“生态+”产品线,重庆鲁能美丽乡村还规划有农场庄园样板、精品民宿、高科技农业体验馆等多元乡村生活,为提供“中国绿色乡村生活方式而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鲁能美丽乡村、合川鲁能胜地两大生态旅游项目刚刚被列入了重庆市2017市级重点项目,其中合川鲁能胜地名列市级十大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此外,未来落地的“健康+”产品线——“鲁能泰山9号”,将通过构建休闲运动、医养融合、文化学习、适老安居、交往创造五大功能,满足客户健康休闲的生活愿景,打造东方式养老典范。

  在客户物业服务APP方面,鲁能也做出了全面的创新。基于“互联网+”模式,鲁能在应用“客户大数据”优势开展集约化和智能化业主服务、整合和共享电力客户资源以及鲁能集团住商旅产业资源方面进行了创新研究,并将于后期推出客户物业服务APP。

  据了解,鲁能潜心研究的“物业服务APP”,将物业服务、信息通知、物业缴费、周边商铺、社区活动、社区圈子等诸多生活帮助信息及服务进行了整合,内容主要包括:小区资讯、物业通知、邮包提醒、小区服务、周边优惠、物业缴费等。

  业内资深媒体观察人士称,鲁能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运用客户服务模式,为业主提供最优质的人性化服务,将最大限度地满足物业产权人、物业投资者等用户保值增值的需求。

  2 协调

  改善人居环境 促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作为首个进入重庆的外地房企,1997年,鲁能响应西部大开发入渝,鲁能星城大城建设开启龙头寺片区发展;2000年,斥资2.2亿元修建渝鲁大道;2002年,5000万元治理1000米原生月隐湖;2005年,5.2亿元引入巴蜀幼儿园、巴蜀小学、巴蜀中学全龄段教育资源,首创教育大盘模式,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在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同时,对重庆城市基础设施改善等方面进行了实践落地。

  秉承集团理念,重庆鲁能在重庆江津区实施打造的“美丽乡村”项目,是由市政府明确按照“城乡统筹发展示范项目”而打造。据了解,鲁能美丽乡村项目总占地面积约5.8万亩,初步规划建筑面积约100万方,计划总投资约100亿元,建设周期约8年,分三期建设。鲁能美丽乡村项目紧紧围绕“农业生产强、农村生态美、农民生活富”的目标,以农旅结合带动美丽乡村,最终建成集现代农业生产加工、有机农产品配送、农业科技推广应用、美丽乡村主题旅游度假、舒适人居、休闲农场等为一体的国家级现代农业及乡村旅游示范区。

  从最早的修建渝鲁大道唤醒龙头寺片区,到如今“美丽乡村”项目的实施,给人们带来全新的生态旅游生活,一路走来,作为央企,鲁能始终坚持对重庆城市基础设施改善等各方面的协调发展,是时代、人居、城市发展的思考与践行者。

  3 绿色

  聚焦绿色生态发展 引领重庆绿色人居生活

  重庆鲁能作为鲁能集团重点城市公司,在积极践行“绿色发展”、“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之下,将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贯彻到集团住宅产品的开发建设之中,为广大市民提供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鲁能肩负央企责任,心怀社会担当,提升产品端供给水平,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战略,全面打造绿色建筑产品线,建设健康、环保、舒适、节能的绿色住宅并积极加入绿色建筑认证。据了解,绿色建筑认证是中国建筑权威认证,非常严苛,能获得认证的住宅少之又少。目前,重庆鲁能南渝星城二期、领秀城4号地南区、泰山7号一期东侧、泰山7号一期西侧已通过绿色建筑认证。北渝星城、江津领秀城、泰山7号二期等众多项目也将陆续通过审核。居住建筑绿色认证面积累计完成65.4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鲁能在产品设计方面积极践行绿色理念,研发垂直森林大平层,在建筑中增加空中绿化空间。推动精装修产品研发及建设,打造环保绿色住宅。

  重庆鲁能将分步通过绿色建筑标准,借助绿色建筑先进健康生活建筑理念,融合公司开发模式,引领重庆房地产发展新方向。

  当然,始终秉持绿色环保理念的鲁能,对绿色生态的关注不仅限于对产品的打造,还在生态环境的保护上贯穿始终。在过去的一年中,重庆鲁能不断围绕“绿色”一词,开展了各种绿色环保活动。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重庆鲁能组织了一场大型环保艺术活动,除向重庆市民全方位展示鲁能集团践行国家绿色发展号召的决心外,还向人们传达节能减排、废物利用、爱护地球的环保理念,提倡一种节能环保的生活方式,市民反响热烈。

  事实上,自4月初,重庆鲁能便在集团“关爱地球 绿动中国”为主题的大背景下,深入开展绿色环保倡议活动,从线上环保倡议征集到全民环保海报刷屏,鲁能的“绿色行动”旋风刮起了全民参与环保的热潮。

  此外,今年3月,“青山绿水,美丽中国”——大型植树节活动在重庆鲁能美丽乡村成功举行。除助力环保植树以外,重庆鲁能还组织到场人员进行了乡村采摘、绿色踏青行动,将绿色生态融入到生活的点滴中。

  4 开放

  紧随城市发展步伐 投身自贸区建设

  入渝20年,作为实力央企,重庆鲁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投身城市新兴区域建设。鲁能星城唤醒龙头寺片区,鲁能领秀城助力茶园新区的发展,率先进入中央公园片区,为新区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随着重庆自贸试验区的正式挂牌,重庆鲁能的又一利好正式开启。

  重庆鲁能多个项目在自贸区范围内,将积极参与重庆自贸区的建设,在重庆自贸区建成投资贸易便利、高端产业集聚、监管高效便捷、金融服务完善、法治环境规范、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高水平高标准自由贸易园区,努力建成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推动构建西部地区门户城市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带动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实施的战略目标指导下,积极投身自贸区建设。

  其中,2017下半年即将亮相的星城外滩,更是处于自贸区核心区域,将作为鲁能入渝20年高端产品力作,将打造集别墅、绿色科技大宅、滨江高层、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大型商业于一体的城市江山著作。

  5 共享

  践行央企社会责任 做一流城市综合运营商

  “鲁能,卖的已经不仅仅是房子,它更多时候是以城市运营商的角度,关爱社会,投身到了西部城市的开发建设中。”重庆资深媒体观察员分析指出,重庆鲁能积极转型,大力发展文旅项目、新型农业项目,有效落实党中央五大发展理念“共享发展”中关于“促进就业创业,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着力解决结构性就业问题”等部署要求。

  其中,鲁能集团首个“美丽乡村”战略产品——江津鲁能美丽乡村,作为国家现代农业生活方式创新示范区,其规划打造的“美丽乡村乐园、现代农业博览园、萌宠牧场、养生康养农场、度假休闲区”版块,将构建“乡学、乡游、乡访、乡创”产业。值得一提的是,在项目开发初期,重庆鲁能便先从传播的维度来宣传当地特有的富硒产品,为当地农产品树立一个良好的品牌形象,从而帮助当地农户拓宽富硒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在随后的开发过程中,重庆鲁能利用平台优势,请来农业专家组成员,与当地种植大户就病虫害防治、设施补贴、新设施新技术的推广应用等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由种植大户提出问题,相关专家现场把脉,对症下药,为设施农业大户排忧解难。此外,随着项目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驴友将美丽乡村作为旅行必去的景点之一,在乡村旅游火爆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土特产俏销。重庆鲁能以“授人以渔”模式,不仅促进了当地的旅游发展,还将解决当地至少26000人就业问题,为推动当地农民致富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在这20年里,重庆鲁能热衷于回报社会,扛起社会责任大旗,关怀第一福利院、关爱贫困地区留守老人,慰问老红军、慰问贫困小学等一系列针对性扶贫行动……其主办或参与的公益活动、回馈活动比比皆是。

  ■观察》》

  重庆直辖20年,鲁能建城20年

  重庆鲁能: 把“房子是用来住的”落到实处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去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在随后的2017年1月13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修订<重庆市关于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的暂行办法>和<重庆市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管理实施细则>的决定》亮剑出台。

  对此新政,重庆鲁能表示,将肩负央企的使命与责任,坚决支持政府决策,争做行业领域内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和秩序的排头兵。事实上,重庆鲁能自入渝之初,便始终以“住有所居”为目标,努力建设老百姓能够居住、愿意居住和想要居住的好房子。在各个环节落实房屋的居住属性,在房地产建设选址初期就从产品定位、设计和新技术应用方面狠抓质量;在房屋销售期,通过严控签约过程,打击炒房行为;在房屋交付期通过物业服务留住客户,最终提供更好体验感的住宅产品。

  作为责任央企,鲁能注重自身管理,通过各项措施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

  “鲁能在重庆的发展,不仅响应了鲁能集团的发展战略,更契合了重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业内人士称,未来,作为责任央企,重庆鲁能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将为重庆市民带来更加绿色、更加健康的人居生活方式,更优质的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