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城市?碧桂园森林城市为你揭秘未来城市范本

来源: 网易房产  时间: 2017.11.09  打印本页  分享:
碧桂园森林城市的打造,是未来城市发展得范本,绿色、智能化的新兴城市的运营,未来还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可以探索。

      提到城市,许多人脑海里浮现的就是钢筋水泥、繁忙的交通、川流不息的街道和每到夜晚闪烁的霓虹灯。

      智慧性城市 人与城市的有机结合

      随着科技的发展,城市也日新月异的更迭着,科技的进步将现代城市,将人们对城市的追求带到一个新的阶段,智慧型的城市为了现代人对一个城市的追求。

      什么是智慧性的城市?是高耸的建筑和庞大的交通路网吗?国际著名管理咨询公司Accenture(埃森哲)智慧城市专家David Wei给出了一个很好的答案,“我们对于智慧城市的定义,是用智能的科技,将最好的服务提供给城市里的人和企业。”



      不仅仅是城市的建筑等外物智能化,而是要把人与城市真正连通,利用大数据等技术,将人、企业与城市成为有机的整体。

      绿色可持续 城市发展的最终目标

      随着社会的发展,未来的城市除了智能,还有一个最终走向是可持续发展。未来的城市将承载更多的人口,而资源却不停被消耗,可持续发展成为了城市发展中一个重要的因素。绿色的生活环境,并不仅仅指建设更多的绿植或者是打造更多的绿化空间,而是城市的建筑、垃圾可再生可利用,节能环保、低噪音、废水的再使用、减少城市热岛效应等等一种全新的可循环的生活环境。



      绿色、智能,是城市未来的发展趋势,而碧桂园森林城市,很好的做了一个范本。整座城市立体分层,车辆在地下穿行,地面都是公园,建筑外墙长满垂直分布的植物,就像生活在森林里。



      说到这个,还不得不提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杨国强曾表示,“我有一个梦想,能有一座城市,那里的生活非常安全,没有车辆在地面穿行,建筑外墙都长满植物,到处都是公园,大家在那里可以晒太阳、跑步、游泳……”碧桂园森林城市的打造,就是圆了杨国强对“城市“的梦想蓝图。

      不仅如此,森林城市在规划设计中还引入“海绵城市”的设计概念, 森林城市大面积的平台为雨水保留了通道,城市地下的土地就像巨大的吸水海绵保证雨水在城市内的健康循环。城市中的绿地和植被可有减缓雨水在地表面的冲刷速度,预防洪涝灾害。



      同时,森林城市还采用云计算技术搭建智慧城市体系,每个居民、每栋建筑都有一个独立的ID身份认证,通过互联网的巨大整合效应,成为相互认知、相互合作的智能、有机整体,真正实现企业与人、企业与城市、企业与环境的互联、互通、互动及互相支持。值得一提的是,碧桂园与SASAKI等全球高端的建筑设计、产业规划、科技研发机构联手整合创新、商务、金融、旅游、教育、养生、会展、电商等八大产业资源,共同打造这座未来之城。

      碧桂园森林城市的打造,是未来城市发展得范本,绿色、智能化的新兴城市的运营,未来还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可以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