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森林城市:伟大的绿色实践

来源: 凤凰房产广州站  时间: 2017.11.11  打印本页  分享:
走“资源开发可持续、生态环境可持续”的发展道路,相信碧桂园,这个有梦想的企业,胸怀未来,定能在海外建造出让全人类向往的一座奇迹之城。

       “生态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碧桂园将这句话铭记心中,秉承对社会、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把生态建设作为建筑之本,把生态保护作为发展根基,一座森林城市,是这样的实践故事中最动人也最有说服力。

      了不起的森林城市

      “绿色生态、产城融合、可持续发展、智慧城市”——自碧桂园森林城市诞生,就被贴上这样的身份标签,这是一个从孕育之初就被融入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城市建设计划。今天,碧桂园森林城市正按照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的伟大愿望稳步前进。在马六甲海峡、距离新加坡直线距离2公里处,由多个填海建造而成的人工岛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当中;一座未来榜样城市出世。这里地面都是公园,车辆在底层穿行,整个城市将搭建智慧城市体系,让生活更加安全、便捷、智能……每一处生活细节都体现了碧桂园对人性化的考虑,对生态环境建设的思量,碧桂园立足未来,用心良苦。这样一座城,是一座荣耀之城,更是全人类向往的宜居乐土。

      了不起的绿色实践

      如此人工岛,是否会对当地水域环境有影响?这个问题一度受到社会关注。但事实证明碧桂园森林城市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已遥遥领先,伟大的绿色实践已然落地。

      碧桂园率先实行了海草保育计划,让一片海域焕发生机。“以前这一片水域全都是沙子,现在有经过实验室栽培的海草种植于此,已经整洁了许多。”一位科研机构的工作人员说道。碧桂园的“绿色实践”生长到了海里,让生态保护从口号变成现实。

      在施工之初,碧桂园太平景有限公司的详细环境评估报告已获得马来西亚环境部批准,包含81项条件的环境管理计划也在妥善实施。监测海草生长情况、相邻水域安装暂时性淤泥屏障、启动在线生态监测系统、季度性均进行生态研究、检测动植物的生长情况以及每个季度监测海岸线的沉积和侵蚀情况等等,碧桂园多重立体的环境保护措施,让岛屿建设最大程度上不影响海洋生态系统,并能不断完善环境建设,为未来栖居的人们,建造一处可持续发展且景观优美的幸福家园。

      走“资源开发可持续、生态环境可持续”的发展道路,相信碧桂园,这个有梦想的企业,胸怀未来,定能在海外建造出让全人类向往的一座奇迹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