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朗诗国际街区外墙渗水屋内发霉 业主维权六年

来源: 西安新闻网  时间: 2017.11.12  打印本页  分享:
南京河西的朗诗国际街区,号称是有名的高档小区,“恒温恒湿的科技住宅”吸引了不少购房者。可是最近,二期楼盘的不少业主向记载反映,不少业主从五年前入住开始,就遭遇了外墙渗水的问题。
   南京河西的朗诗国际街区,号称是有名的高档小区,“恒温恒湿的科技住宅”吸引了不少购房者。可是最近,二期楼盘的不少业主向记载反映,不少业主从五年前入住开始,就遭遇了外墙渗水的问题。

  南京市民吴先生,2009年4月1号拿到了位于朗诗国际街区二期6栋的新房,原以为花了高价可以得到高质量的居住体验,可他怎么也想不到,迎接他的却是长达五六年的维修生活。吴先生说,拿到房子之后的一个星期,就开始报修,楼顶和墙体渗水,陆续修了六年都没有修好。
 

  吴先生家的厨房,www.lyfsbl.com,卫生间,卧室,阳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渗水。而和吴先生有相同遭遇的,在二期小区里至少有十多户。业主韩女士说,由于新风系统进水,墙纸地板都发霉了,在家里闻到了一股霉味,主卧已经没法居住了。韩女士说,在她所居住的那栋楼上,业主报修房屋质量问题已经成为一个普遍的现象了。

  记者来到韩女士家的一间卧室,窗户周边出现墙纸起鼓,以及或深或浅的水印情况。记者使用湿度仪对墙面进行检测,最靠近窗户的地方,湿度达到了39%,在同一面墙上远离窗户的地方再检测,数据是12%,而12%才是比较正常的数值。
 

  记者请来专业验房师,看看原因是什么。验房师蔡高升认为,窗户的结构防水胶老化了,保温墙的密封效果不好导致渗水;因为渗水,墙纸发黑发霉。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那么房屋整个新风系统会遭到破损,进而把家里的地板全都泡掉。
 

  验房师解释,这么多房子出现渗水漏水问题,不单单与入住年限有关系,还应该与防水材料有关系。蔡高升表示,开放商所使用的防水材料质量存疑。国家规定的防水质保期是五年;如果防水材料好,往往使用十年都不会出问题的。
 

  二期业主们反映,当初他们是看到一期效果好才买的房子,一期外墙采用的是铝板干挂石材,但没想到,到了二期竟然改为了外墙涂料,直接在保温板和腻子层涂了一层所谓的“朗诗红”。当时楼盘的销售人员表示,这样的处理方式又省钱又防漏;验房师表示,干挂铝板肯定是外观和防水效果兼具了,就算是铝板干挂外墙渗水,那么水也只是顺着铝板反面渗到楼下,不可能渗到墙体重。
 

  验房师表示,想要彻底解决外墙渗水问题,内外墙都要重新做防水。随后,记者陪同业主们一起来到朗诗物业公司,物业表示,今年以来陆续接到业主们外墙渗水的报修,原本准备征求业主意见,启动物业维修基金,但业主们却认为是房屋本身质量问题,不同意动用维修基金。业主韩女士表示,她们这个小区自打住进来后,一直都是出于报修打补丁的阶段。
 

  面对业主们的意见,物业公司表示,他们将和开发商尽快沟通,给出一个满意答复。南京朗诗国际街区物业公司吕经理表示,业主反映的问题的确是超过了五年的质保期。但是现在有的业主认为,质保期内反复维修,这个责任该怎么界定,所以开放商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去考虑这个问题。
 

  开发商能否尽快还给业主们一个真正绿色无忧的科技住宅呢?对此,记者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