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绿色生活方式运营商 当代置业通州万国城MOMA营造“绿色

来源: 中国经济新闻网  时间: 2017.12.28  打印本页  分享:
当代置业通州项目公司总经理孙帆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不同于十多年前的东直门的ΜΟΜΛ,此次的通州万国城ΜΟΜΛ是当代置业向绿色科技生活方式运营商转变后的重要实践项目,也是我们在北京副中心通州打造的绿色标杆项目。”
       北京向东,当世界把目光投向在北京副中心通州的时候,这里再次成为开发商争相追逐的焦点。

  在通州土地供应稀缺的背景下,早就将目光投向通州的当代置业抢占先机,在通州运河核心区再造绿色科技住宅——通州万国城ΜΟΜΛ,一经面世就受到了市场的关注。

  据介绍,通州万国城ΜΟΜΛ是集绿色科技住宅、精品商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等多业态功能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居住社区。

  当代置业通州项目公司总经理孙帆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不同于十多年前的东直门的ΜΟΜΛ,此次的通州万国城ΜΟΜΛ是当代置业向绿色科技生活方式运营商转变后的重要实践项目,也是我们在北京副中心通州打造的绿色标杆项目。”

  国内首个符合四大绿色建筑标准的项目

  17年前,我国房地产行业还处于粗放式发展的时期,当代置业率先瞄准绿色科技地产,在北京东直门打造出首个绿色科技住宅建筑——当代ΜΟΜΛ,成为早期绿色科技住宅的经典之作,也使得当代置业一战成名。

  17年后,我国房地产市场从粗放式向精细化发展,加之空气、水等自然环境的恶化,绿色科技住宅成为了当下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开发商跟随当代置业的步伐,将绿色科技住宅当做自己的发展方向。

  作为已经践行多年绿色科技住宅的当代置业,孙帆称“并不畏后来者”,“我们有的是多年的运营经验,有的是对绿色科技住宅的了解,打造产品容易,但是经验难以复制。”

  截止目前,当代置业已拥有行业专利100余项,并获得多项国内外绿色建筑奖项,除了美国绿色建筑协会LEED-ND认证、国内最高三星级绿色建筑运营标识以及中国首批三星级健康建筑设计标识等等。

  正如通州万国城ΜΟΜΛ,在绿色住宅方面,它是国内首个同时运用绿色建筑设计三星标识、绿色建筑运营三星标识、WELL国际健康标准的住宅项目。

  不仅如此,通州万国城ΜΟΜΛ还将绿色科技节能注入到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在设计和运营两个端口实现绿色化,全方位打造绿色、科技、健康、全龄社区。孙帆表示:“通州项目可以在设计和运营两个环节达到绿色建筑三星标识。”

  在产品上,通州万国城ΜΟΜΛ不仅标配十大科技系统,使得业主享受“恒温恒湿恒氧恒静”的健康舒适环境。

  绿色地产在运营上会更难,这也是我国绿色地产发展的软肋,但是,经过通过多年的运营,东直门的当代ΜΟΜΛ已经顺利获得绿色建筑三星级运营标识续证证书,成为了全国首个住宅项目运营标识的续证项目。

  孙帆表示,通州万国城ΜΟΜΛ也将延续当代ΜΟΜΛ,在运营上使得绿色能够延续,为人们提供更加舒适、环保的生活。

  从开发商到运营商:绿色理念贯穿全生命周期

  作为当代置业由房地产开发商转型为绿色生活方式运营商的首个住宅项目,孙帆表示:“我们想打造的绿色生活方式是贯穿业主整个生命周期的,不仅仅是绿色科技,绿色建筑,这不是简单的物理上的建筑,而是生活方式的全新构建。”

  从这一愿景出发,当代置业在内部进行创业,打造第一资产平台囊括业主的全生命周期包括教育、养老、医疗、购物、健身等,孵化出了第一物业、第一体育、第一教育等一系列子品牌,为业主提供社区服务、智能家居、互动教育休闲娱乐等全方位生活服务。

  具体来说,第一资产平台包括绿色社区、绿色教育、绿色空间、绿色科技和绿色金融五大事业群,而每一个事业群又分为不同的创业项目,比如,绿色社区事业群细分为第一物业、第一酒店、无忧良品等,绿色教育细分为第一教育、看孩子、摩码宝贝等;绿色空间包括第一体育、第一商业等。

  而这些贯穿生命周期的服务都会在通州万国城ΜΟΜΛ进行落地。以绿色教育为例,秉持绿色成长、绿色教育的理念,为业主提供幼儿教育、音乐教育、课外培训、移动互联看孩子等多重服务。

  再以第一体育为例,区别于传统健身俱乐部“服务年轻群体”的市场定位,第一体育用户覆盖青少年、中青年和老年等全生命周期,以服务“家庭”为主题,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

  综合这些服务,通州万国城ΜΟΜΛ会是一个实践平台,孙帆表示:“我们会根据客户需求,做好场景服务、内容运营,营造绿色科技生活方式,希望能打造出继当代ΜΟΜΛ后,当代置业在北京的又一经典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