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碧桂园强强联合 剑指智慧家居新风口

来源: 人民网   时间: 2018.01.22  打印本页  分享:
1月11日,美的智慧家居与碧桂园惠州项目举办签约仪式,美的宣布将为碧桂园高端社区提供一万余套智慧家居系统,这也标志着两家行业巨头自去年11月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后,仅两个月时间就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项目落地。
  1月11日,美的智慧家居与碧桂园惠州项目举办签约仪式,美的宣布将为碧桂园高端社区提供一万余套智慧家居系统,这也标志着两家行业巨头自去年11月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后,仅两个月时间就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项目落地。此次合作,也将促成美的集团通过智慧家居产品构建完善而宜居的智慧社区,同时为我国住房租赁市场提供一条清晰明确的发展通路。

  助力智慧社区,美的智慧家居步履不停

  据悉,作为此次双方合作的重点,美的智慧家居将为碧桂园在惠州的重点项目提供智能门锁、智能灯光、智能安防、智能家电等整屋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包括智能玄关、智能客厅、智能厨房等生活场景。通过将完善的美的智能家居系统接入业主家,未来碧桂园的部分业主可以率先一步体验智慧生活。

  碧桂园之所以选择美的,看重的正是美的集团拥有强大而后劲十足的研发实力,在智慧家居方面拥有独特优势。早在2014年,美的集团就率先提出“双智战略”,并专门成立了美的智慧家居科技有限公司,以推动智慧生活科技成果顺利落地。截至目前,美的智慧家居已成功打造出180个智慧家居生活场景,充分满足了现代家庭对舒适、便捷、安全的追求,提升了高端住宅的附加价值。

  在此基础上,美的智慧家居还成功为美的地产、碧桂园集团、恒大集团、保利集团、万科集团、国家电网等全国知名房地产商、企业集团提供整屋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并进驻了如美的壹号公馆、美的领贤公馆、碧桂园总部、恒大海棠湾、保利观湖国际、万科金色梦想、国家电网无锡、郑东商业中心等众多高端地产、商业楼宇项目。正是凭借在智慧社区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美的智慧家居最终在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碧桂园在惠州的重点项目。

  抢先布局全面发力,备战长租公寓“风口”

  签约仪式上,美的智慧家居与碧桂园还透露了共同备战长租公寓的意向。我国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快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这意味着,我国住房制度重新确立,“租房时代”已经加速到来,以长租公寓为代表的租房市场将进入最好的发展时代。

  众所周知,年轻租客大多是互联网的原住民,天生就对各种智能产品有着亲切感。当他们对生活质量有了更高追求时,智慧家居显然更符合他们对未来生活的想象。而这一用户需求的存在,无疑会推动“智能化”成为租房市场特别是长租公寓的“标配”。

  据透露,基于长租公寓业务的发展目标,碧桂园计划用3年时间打造100万套租赁型住房,而这也为其未来与美的智慧家居的深度合作埋下伏笔,未来双方很可能在租赁房家居领域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业内人士分析,美的智慧家居在产品、服务、技术、大数据等方面的优势,可以帮助碧桂园更好地提供高质量的、符合当下趋势的住房、长租产品。两家巨头强强联合可以实现优势互补,会最大化地抢占这一波消费升级潮+住房租赁潮带来的市场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