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同比增144.45% 朗绿科技搅动一池春水

来源: 中国网地产  时间: 2018.04.20  打印本页  分享:
4月16日,朗绿科技发布2017年年报,报告显示,2017年朗绿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 55亿,营业收入较2016年同比增长36 19%,净利润1165万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144 45%。
   4月16日,朗绿科技发布2017年年报,报告显示,2017年朗绿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55亿,营业收入较2016年同比增长36.19%,净利润1165万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144.45%。

   不盲目追求高目标,迈着稳而美步伐的朗绿科技2017年战报喜人,可谓是搅动一池春水。

净利润增长144.45% 搅动一池春水

   就国内房地产市场而言,科技智慧技术早已经取代了传统的建设模式,绿色节能的环保人居、全服务体系的社区运营等各类创新举措,正改写国内的整体住宅生态。当高质量、可持续、零排放逐渐成为未来住宅的新常态,朗绿科技在做些什么呢?

   自2013年成立以来,朗绿科技就一直深耕主营业务,即为客户提供绿建技术的一体化、全流程咨询、设计、系统运行等服务,帮助提升室内环境健康舒适水平,为客户提供绿色建筑、建筑节能以及健康的建筑室内环境综合解决方案。

   2017年,主营业务仍然是朗绿科技的重中之重。年报显示,朗绿科技主营业务收入为1.55亿,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占同期营业收入比重均为100%。公司主营业务明确,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而与去年同期相比,据年报数据显示,朗绿科技净利润增长144.45%,同样是因为营业收入增加较多,导致利润增加较大。其中技术咨询及服务占比45.06%,系统运营维护收入占比18.26%,系统施工收入占比25.93%,商品销售收入占比10.75%。由此可以看出,2017年的朗绿科技目标明确,主营业务条线清晰,并且盈利能力良好,单单净利润增长率这一项就足够搅动一池春水了。

    国家正大力推动产业升级转型,知识型和智力密集型行业也变成大势所趋,而专注于智力密集型行业的朗绿科技一直走在前沿。比如,通过优化传统三恒建筑体系、打造芬兰S1装修污染控制体系、研发因地制宜的被动式解决方案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传统三恒建筑体系基础上,朗绿科技自主研发出“六恒科技体系”。即恒温、恒湿、恒氧、恒洁、恒静、恒智的“六恒”家居环境,通过整合物联网、云平台、大数据,智能终端、以及被动房、新风系统等关键技术,为居住者提供更加健康生态、智能绿色的居住环境。

    有十里春风尚好,有专业人才更好。年报中也提到,朗绿科技以“健康、舒适、环保、节能、智慧”为客户价值,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实现技术创新。

    实际上,经过多年发展,朗绿科技已拥有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人才队伍。并且,朗绿科技已经为职工提供了多元化、个性化的个人发展路径,并建立了良好的人才稳定机制和发展平台,实现企业和职工共同成长。

    前面也提到,我国大力促进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发展,迄今为止,中国专利密集型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已达到12.4%。随着产业转型升级的加快,朗绿科技对专利技术的转化运用也越来越重视。

 

    据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朗绿科技拥有两家高新企业资质,朗绿科技主体完成了高新技术企业资质保有,全资子公司慧居科技完成了高新技术企业申请并获批准。公司共计拥有 90项专利,其中实用新型专利74项,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13项,外观专利1项。除此之外还有13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发明专利正在审查阶段。

以绿为初心 为双高企业排忧

    中国是能源消耗大国,中国房地产和建筑业“贡献”了世界8%的碳排放量,“雾霾”也成为了社会的热点、痛点之一。为追求经济增长而忽略环境治理的现象层出不穷,“双高”企业被列为国家整顿名单之中。

    2017年年初,住建部在十三五规划中,提出了到2020年,在城镇新落成的建筑物中,其节约能源的标准比2015年提升20%,环保建筑面积占总面积多于一半,以及绿色建材的应用比例超过40%。

    实际上,在众多企业开始注意并涌向绿色地产领域之时,朗绿科技为绿先行,早已通过多年实践与积累,向行业输出领先于国内的绿色技术及生活价值。朗绿科技所关注的正是人们对空气质量和居住环境的需求:无污染的室内环境,洁净的室内空气,适宜的室内温湿度,安静的室内环境。因此,朗绿科技的发展迎合了消费升级的趋势,是为市场所需且受到欢迎的。

 

    为双高企业排忧解难也便成为朗绿科技的责任。在全链条、高标准的服务之下,朗绿科技的合作伙伴涵盖了多个领域,如住宅、养老机构、办公楼、高校、幼儿园等。朗绿科技对自己的专业领域有着严苛的要求,除了最基础的节能、新风、恒温作用之外,在装修污染和智能监测系统方面同样不懈地创新升级。

    2017年2月新三板上市后,朗绿科技积极探索绿色建筑的市场化发展道路,形成了以“健康、舒适、节能、环保、智慧”为核心的产品体系,并积极拓展C端客户,形成独特的产品和服务体系。从全年营业收入可以看到,朗绿科技的发展迎合了消费升级的趋势,这些探索和努力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2018年破局:寻新利润增长点

    多年来,朗绿科技形成了以绿建技术咨询为切入点、带动技术系统施工以及自主研发产品销售的多利润点盈利模式。如通过优质项目的历练、针对性的培训项目,提升人力资源素质;通过项目管理体系梳理、专业模块标准化,不断提升项目服务工作的效率;通过绿建技术领域整合应用研发,不断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和创新的技术解决方案。

企业不进则退。在深耕主营业务外,朗绿科技如何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呢?事实上,我国绿色建筑产业市场集中度较低,细分行业众多,然而在细分行业中,专门从事人居健康舒适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屈指可数。随着整体市场规模的增长和市场的需求,这个细分领域必然会迎来广阔的市场增量空间。

    朗绿科技看到了这些细分领域的巨大潜力,在保持主营业务持续稳步发展的基础上,朗绿科技积极整合公司业务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保障公司在绿建技术的价值链中的完整性及盈利能力。

    据年报显示,朗绿科技将定位于高端物业,大力开拓公共建筑领域,依托多年住宅科技系统设计、建造、运维经验,逐步向办公、学校、酒店等其他物业类型拓展,结合不同物业类型的功能需求、行为差异等,向更广泛的人群解决室内环境的健康、舒适、节能问题。

    2017年,朗绿科技净利润同比增144.45%,搅动一池春水;2018 年,机遇与挑战并存,朗绿科技稳而美的步伐如何延续,让我们静观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