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森林城市,未来人居探路者和先行者

来源: 观点地产网  时间: 2018.04.20  打印本页  分享:
新兴市场正在重塑世界的格局,近日美国福布斯网站评出了“影响未来的五座新城”,全都位于亚非,碧桂园森林城市位列其中。

        新兴市场正在重塑世界的格局,近日美国福布斯网站评出了“影响未来的五座新城”,全都位于亚非,碧桂园森林城市位列其中。

  福布斯给出的上榜理由是“‘森林城市’项目被理想地描述为‘未来城市’——城市的建筑物将被植物覆盖而且没有汽车,计划于2035年竣工的‘森林城市’被设想为一个可与新加坡竞争并创造22万个就业的新经济引擎”。

  碧桂园森林城市

  这样的评比结果并非一个商业网站毫无依据的随意之举。森林城市集聚了碧桂园26年的开发经验和设计理念,同时还联合了美国SASAKI建筑与环境建筑设计事务所、德国艾巴维/普瑞集团、德勤等国际专业团队进行设计开发。

  填海造城的方式、立体分层的结构、垂直绿化的理念……这座聚集了全球智慧的智慧生态之城意在为人类提供新的城市生活的范本,被诸多机构誉为“未来城市榜样”。森林城市在问世仅两年时间里迅速斩获了各方面的奖项,如美国波士顿建筑景观设计协会(BSLA)授予的“波士顿建筑景观设计优秀奖”、亚太房地产领袖高峰会(MIPIM Asia )授予的“最佳未来超级城市”金奖等。

  2017年10月底,碧桂园森林城市斩获“联合国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奖”(飒飒奖),并凭借配套的装配式建筑基地夺得“全球绿色建筑产业化示范园区”桂冠。这已经是森林城市连续两年获得该奖项认可,2016年,还因大力践行绿色生态智慧理念,荣获联合国人居三大会关联会议授予的“全球人居环境规划设计奖”。

  森林城市建筑工业化基地

  联合国人居署世界城市发展委员会荣誉主席尼古拉斯?游曾明确建议,将森林城市作为(联合国)未来城市发展的案例,“打造一个新的,智能、可持续的城市”。

  2017年3月,凤凰卫视黄金档栏目《龙行天下》走进碧桂园森林城市,将镜头对准了这个世纪工程在绿色生态保护、创新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所作的探索与尝试。碧桂园并没有把森林城市当成一个单纯的房产项目,而是从规划开始就立命于生态的城市运营计划。

  例如节目中森林城市有关人士介绍森林城市人工岛的形状不是人工设计的,而是算出来的。“从计划填海开始,为了降低甚至消除填海对周边国家的影响,碧桂园的专业顾问在柔佛海峡放置了传感器以获取数据,用32个计算机进行模型模拟,观察人工岛对水流速度、水质等方面的影响,最终确定了人工岛的形状。”

  阳光沙滩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教授李翔宁曾在公开场合表示:“森林城市通过遍植树木来净化空气,在一定层面上创造了一个微环境,虽然实现城市的整体净化不可能一蹴而就,但只有每一个项目或者开发商都向前迈出一小步,才能推动城市整体净化前进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