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俊灿:金地五大战略定位谋局未来

来源: 乐居财经  作者: 王帅  时间: 2018.06.04  打印本页  分享:
6月2日,金地集团30周年庆典暨产品品牌发布会在深圳盛大举行。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金地集团总裁黄俊灿等高管出席。“金地因你,更大更强”,30年来,金地布局44城,在坚持做强地产主业的同时,继续探索商业、金融、物业、体育、养老等多元化业务。
       6月2日,金地集团30周年庆典暨产品品牌发布会在深圳盛大举行。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金地集团总裁黄俊灿等高管出席。“金地因你,更大更强”,30年来,金地布局44城,在坚持做强地产主业的同时,继续探索商业、金融、物业、体育、养老等多元化业务。

  在发布会上,黄俊灿肯定了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广阔空间,但同时也指出,随着行业企业竞争加剧、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行业利润率在逐步下降。企业需要苦练内功,才能在行业激烈的竞争中突出重围。因此,金地将保持足够强大的战略定力,在不断变化的市场中,谋局未来。

  黄俊灿表示,为把握中国经济中长期增长的机会、迎接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的挑战,金地的具体做法是:

 一、投资布局深耕广拓。通过研究产业升级转型的发展趋势、城市群和都市圈的发展脉络,金地抓住投资布局的结构性机会,坚持“深耕广拓”的投资策略,不断完善全国投资布局。一二线重点城市是金地深耕的核心,三四线城市也有较为广阔的市场空间。我们需要进一步研究城市发展脉络,提升投资布局纵深,继续加强研究不同城市的供需关系和供地能力,理性判断市场趋势,在常态化投资的基础上,把握好投资节奏。

  二、经营管理提效赋能。在经营管理层面,金地集团不断提效赋能,提升核心竞争力。在提效层面,产品系列及标准化体系持续更新,加强装配式建筑的产品研发,设计管理流程优化,建立城市标准单体库完善线上平台,以及建设多层级共享、跨职能协同的信息系统,提高管理效率。在赋能方面,能过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培训工作,充分发挥金地集团“读书人”、“理科生”的精神,全面推进“学习型金地”落地生根,同时,优化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和激励制度,注重结果导向,全方位提高运营效率和经营能力。

  三、挖掘和完善产品体系服务理念。科学筑家的思想被充分贯彻在金地的产品以及服务理念中,从城市价值挖掘九大产品系列、通用产品体系的完善,到提出“科学筑家,智美精工”品牌理念,强化“智、美、精”三大品牌特质,通过人性化细节、科技创新、美学呈现、精益求精的品质为客户打造智慧、美学、精工的理想生活空间,为一户户家庭带去精心的产品和温馨的服务。

  四、产业发展复合多元。在产业模式上,金地集团在做大做强以住宅为主体的主营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商业地产、房地产金融、物业服务和社区经营等较为成熟的业务发展模式,同时,也在探索新的业务发展模式,与主营业务的协同发展。目前,金地集团在旧城活化、互联网装修、国际教育、体育产业、长租公寓、健康养老等新兴业务领域均有建树,更深层次的、多元复合的产业格局已经形成。

  五、设社会责任爱心基金。这种平衡发展的理念,也落实在金地踏踏实实做好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中,金地设立了弘金地体育发展基金,是金地集团慈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金地特色的体育慈善事业,于2011年和2016年分别在甘肃和河北两地落地两个大型慈善项目,选拔网球小苗到深圳进行职业网球选手的训练,走向国际国内的赛场,目前成绩在全国同年龄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并初步具备了国际竞争力,今年5月,也已经启动了第三次网球小童的公益选拔活动,目前已与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春蕾计划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