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五周年,当代置业的坚守与裂变

来源: 乐居财经  时间: 2018.07.24  打印本页  分享:
2018年7月12日,北京当代MOMΛ云阶,当代置业上市5周年纪念庆典在这里低调举行。现场,当代置业副总裁王强为职员代表佩戴上象征绿色科技的绿丝带。随后,职员代表们一起发表绿色宣言,做绿色科技地产的实践者,坚持差异化核心竞争力,倾注于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简单专注,生生不息,以绿色科技升级美好生活,原绿当代,绽蓝生活。
  2018年7月12日,北京当代MOMΛ云阶,当代置业上市5周年纪念庆典在这里低调举行。现场,当代置业副总裁王强为职员代表佩戴上象征绿色科技的绿丝带。

  随后,职员代表们一起发表绿色宣言,做绿色科技地产的实践者,坚持差异化核心竞争力,倾注于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简单专注,生生不息,以绿色科技升级美好生活,原绿当代,绽蓝生活。

  绿丝带授予仪式象征企业精神与文化的传承,当代和全体职员一起,在这条绿色科技跑道上聚绿前行,价值相守,奔向新征程。

  当代置业成立18年来,一直专注于绿色科技地产的开发和服务。截至2018年7月,当代置业共获取精瑞科学技术奖17项,绿色认证30余项,全国绿色住区认证11个。当代置业研发出一套完整的绿色住宅科技体系和绿色地产公司的运营机制,形成了“原绿绽蓝”的独特战略和核心竞争力。

  自2000年当代置业创立以来,18年的发展历程中,当代置业一直潜心研究“绿色科技地产”,通过不断完善和创新建筑工程设备与技术,来回应市场对于健康舒适性和绿色节能居住体验不断升级的需求。

  2002年“MOMΛ”概念问世后,曾在北京引起不小的轰动。作为当代置业绿色科技地产的首个实践作品,北京当代MOMΛ在实现“恒温恒湿恒氧恒静”的舒适体验、微能耗的基础上,大规模使用了可再生的绿色能源。

  在绿色科技上的用心,让北京当代MOMΛ获得了国际殊荣,它与央视大楼、“鸟巢”一起,被美国《时代》杂志评为“2007年世界十大建筑奇迹”。

  尽管一开始,绿色科技地产的路走得并不平坦;尽管遭到错失最佳规模扩张时机的质疑,但当代置业却能始终保持初心,在绿色科技之路上不断精益求精!

  截止目前,当代置业已拥有行业专利150余项,并获得多项国内外绿色建筑奖项,除了美国绿色建筑协会LEED-ND认证,还获得了国内最高三星级绿色建筑运营标识以及中国首批三星级健康建筑设计标识等等。

  对绿色人居品质的追求和品质匠心,促使当代置业不断跨越。2013年7月,当代置业在香港联合交易所(股票代码1107HK)成功上市,在资本助力下,开启了其高增长时代。上市五年来,当代置业连续四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0%以上。在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看来,这是一个适宜的速度。既不错失规模增长机会,也能保持“绿色初心”。

  如今,绿色化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绿色科技地产也成为新的风口。而“绿色”也已经成为渗入当代置业血液里的基因。正如张鹏所言,“坚持比选择更重要,当代置业将继续坚定绿色的道路,不会动摇,要以创投的精神推动绿色科技地产行业的变革发展。”
  绿色,在当代已经成为一种信仰。

  绽蓝:进化与裂变
  对绿色科技的坚守,成就了当代置业的核心竞争力。但是,核心竞争力如何保持?这是摆在当代人面前最急迫的课题。

  在7月12日的上市五周年庆典上,张鹏总裁提出了“狩猎”论。

  什么是“狩猎”?你光有一个产品还不行,还要跟别人有极大的差异化。

  这个差异化是什么?第一,不做单一功能的大型小区,去做混合功能的友好社区,去做有内容、有场景、有艺术的混合社区。第二,全生命周期。要让幼有所教、老有所养、老有所得、病有所扶。第三,要掌握一些“魔术”,和金融很好地结合在一起。

  事实上,从2017年开始,当代置业就提出了要走“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发展道路”。所谓全生命周期,就是未来一个社区,不仅要为你的客户解决他们居住的问题;还要在这个社区里面解决他们的办公、商业、文化;在这个社区里,不仅仅有幼儿,也有年轻人,但是你更要关心老年人;不仅要解决客户的居住,还一定要为他们的健康、医疗、教育做好设想;在这个社区里,未来要解决所有的问题,包括精神生活。

  张鹏说,我们要成为一个全生命周期的生活家园运营商,而不是把一个房子建出来之后卖掉的生产商,是场景的运营商。当代MOMΛ这样一个14、15年的社区,越来越有生命力,越来越有活力,越来越有内生的价值,是因为这里有艺术、有场景、有内容,关键是有运营。

  从绿色科技地产商向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运营商进化与蜕变的同时,当代置业的创变生态体也已完成向引力加速体的升级。

  按照部署,当代置业将在一个绿色科技房地产开发平台的基础上,建立起五个绿色事业群,分别为绿色社区事业群、绿色空间事业群、绿色科技事业群、绿色文体事业群、绿色金融事业群。目前,当代置业旗下第一资产平台已孵化40余个项目,其中不乏新三板挂牌公司第一人居、第一体育、第一物业。

  “我们继续细分数字互联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标准化产品线,以精进我们的客户服务运营工作,开拓我们房地产增量开发契机与分享城市存量开发红利”,张鹏表示,“未来,以创投的精神推动绿色科技地产行业的变革发展,通过轻资产的商业模式实现重资产的价值增值,以产融结合和引力加速,打造独具核心竞争力的地产开发新模式,推动全产业链的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