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朱剑敏: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打造品牌核心竞争力

来源: 雪花新闻  作者: 记者王淑娟、王原  时间: 2018.08.08  打印本页  分享:
碧桂园集团党委副书记、集团副总裁朱剑敏9日在上海参加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期间表示,碧桂园品牌成功的核心是“致力于建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在国内外市场打造品牌核心竞争力,并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切实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

    碧桂园集团党委副书记、集团副总裁朱剑敏9日在上海参加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期间表示,碧桂园品牌成功的核心是“致力于建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在国内外市场打造品牌核心竞争力,并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切实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

 


碧桂园集团党委副书记、集团副总裁朱剑敏作主旨演讲


创新“三生融合” 实施产城融合小镇计划
    在产城融合上,碧桂园主要以产业为核心,项目为载体,通过以产业带动城市,以城市建设来促进产业发展。通过产城互动的发展路径,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产城融合小镇计划。

    据了解,碧桂园第一个产城融合小镇是在惠州打造的物联网小镇,今年9月份将迎来第一批入园企业,主要以高科技产业为主。碧桂园的另一个项目——潼湖科技小镇项目入选了“2017十大产城融合经典案例”。“碧桂园的每个产城融合小镇都因地制宜突出主导产业,以主导产业为支撑,引入龙头企业和产业发展基金,从而实现全产业链的健康发展。”朱剑敏说。

关注市场需求 建设长租公寓
    碧桂园3年内将建设100万间长租公寓。对此,朱剑敏表示,碧桂园进入长租公寓业务的出发点,是顺应“租购并举”的国家政策,同时积极探索新的利润增长点,结合自身物业配套方面的优势来推进。

    目前碧桂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东莞都开启了长租公寓项目。“用碧桂园长期以来在房地产住宅市场方面的品牌优势,结合碧桂园自身的特点,同时导入社区商业和配套来做长租社区,配套产业、办公、商业,从而实现长租公寓的增值。”朱剑敏说。

推进社会责任 助力乡村振兴

    碧桂园创办至今,一直致力于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朱剑敏表示,截止到2018年4月,碧桂园集团和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副主席杨惠妍累计为社会公益慈善捐款超过36亿元,重点在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方面进行积极探索。

    碧桂园积极响应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号召,从去年开始在广东英德市结对帮扶78个贫困村,今年将启动除广东清远以外全国8个省份12个县的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行动,力图探索出一条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可复制、可造血、可持续的新模式。

    “过去的20多年,碧桂园是中国新型城镇化的身体力行者,未来碧桂园还将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参与者。”朱剑敏表示,碧桂园将以产业发展和就业培训为主要措施,助力精准脱贫,真正做到有实效、可复制、可造血、可持续。碧桂园已做出了战略部署,成立了“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全面进入现代农业。

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树立良好国际形象
    在海外塑造中国品牌方面,碧桂园也作了一系列尝试。朱剑敏介绍说,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碧桂园在马来西亚建造的国际产能合作新城——碧桂园森林城市于2016年3月6日正式向全球开放之后,已经进行了三轮森林城市国际产能合作签约,吸引了华为、腾讯等国内外众多行业的龙头企业。

    朱剑敏认为,一家民族企业“走出去”,要更多地促进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当地就业水平,积极提高当地群众生活水平,发挥中国民营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多年来,碧桂园在房地产开发上坚持“建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这一核心策略让碧桂园取得了巨大的商业成就,得以从1992年创办于广东顺德的一家小型企业,成长为今天的世界500强企业之一。2017年,碧桂园销售额从2016年的3308亿元跃升到5508亿元,纳税超过345亿元,位居中国地产企业的前列。2018年前4个月碧桂园销售额达2575亿元,实现了有质量的高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