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投资在投资组合管理中的作用越来越大

来源: 彭博专业服务  时间: 2018.08.14  打印本页  分享:
可持续投资正在金融市场参与者中获得动力。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投资者需求,越来越多的资产管理公司将“环境,社会和治理”因素纳入其投资策略中,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他们的方法与积极的财务回报相一致。
    可持续投资正在金融市场参与者中获得动力。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投资者需求,越来越多的资产管理公司将“环境,社会和治理”因素纳入其投资策略中,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他们的方法与积极的财务回报相一致。需要考虑无数因素,资产管理者如何才能更好地了解当前的市场格局,从而更有效地将ESG信息纳入其投资策略?

    根据全球可持续投资联盟2016年全球可持续投资评估报告,可持续,负责任和影响力的投资资产 -  根据定义  包括ESG考虑因素 - 去年达到近23万亿美元,比2014年增长25%。这些资产中约有9万亿美元来自美国彭博社2016年影响报告发现,“美国专业管理层每5美元中就有1美元采用可持续和负责任的投资策略进行管理。”

    与此同时,市场动态正在发生变化,瑞银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固定收益平台解决方案负责人Brett Schechterman在最近的Bloomberg小组关于当前固定收益状况的报告中指
出。“现在,我认为,人们(投资者)想要在被动或智能beta环境中访问ESG因素,而那些希望积极管理者将ESG组件纳入其投资流程的人员作为投资组合的一部分施工。


ESG拐点
    资产管理者正在达到一个“拐点”,他们现在将自己的信用研究与市场数据和研究提供商的标准输入相结合。结果输出可以包括专有分数和历史ESG行业和公司绩效数据。“他们试图相应地倾向于标准指数并试图通过这种方式区分(通过生成α),”Schechterman说。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全球固定收益Beta解决方案主管CFA Venky Venkataramani提到,他的公司看到客户对其投资组合中的ESG因素感兴趣,而更多量身定制的指数将有助于实现其总体投资目标。正确加权,包含ESG因素的指数将使他们能够跟踪他们在社会和投资方面的进展。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动态是政府机构和投资者在ESG因素优先权方面的分歧。例如,尽管华盛顿最近宣布有意推翻环保措施,并再次强调使用煤炭,但Schechterman预计投资者将继续向公司施加压力,以解决他们的担忧 - 无论政府采取何种行动。

    Schechterman说:“我认为投资者群体将更加坚定地看待这些长期结果如何发挥作用。” Venkataramani补充说:“这个投资者群体最终将要求ESG策略获得类似(或更好)的回报结果。”

早期绩效指标
    在证券市场,一些研究报告称,积极的ESG倾向通常在表现稳健的基金中很明显。 Russell Investments  在2015年对此问题进行了研究,发现许多希望在基准测试中增加价值的积极管理者已经看到了积极的ESG倾向。在多个地理区域中,具有正ESG倾斜的活动管理器的数量超过具有负ESG倾斜的数量。虽然原因尚不清楚,但考虑到ESG在投资组合建设过程中往往会带来更强的业绩。根据CFA协会的说法  ,它可能与ESG关键绩效指标如何经常是单一投资风险和整体投资组合风险的有效评估有关。

    巴克莱研究ESG对美国投资级债券表现的影响,发现ESG评分最大化的投资组合表现优于指数。表现优异的一个原因是什么?根据他们的可持续投资和债券回报报告,他们解决了公司低ESG评分对相关后续信用评级下调和整体负回报的影响。在对这一理论进行测试后,他们能够证明“低治理分数的债券后续降级率始终高于高分率债券。“

    这是否意味着ESG考虑因素可能是衡量风险的重要指标?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寻求调整其投资组合以包括具有积极影响的投资,许多投资者正在寻求超越传统的财务和会计数据。ESG数据能够揭露可能对公司或行业产生负面影响的潜在风险,例如可能产生监管行动或大规模运营或业务变化的任何行为。对巴克莱银行研究的研究发现,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变得“谨慎地避免投资那些对世界产生不利影响的公司”。

数据视野
    然而,投资者和投资组合经理仍然担心将ESG信息有效纳入其投资策略所需的不一致和缺乏数据。彭博影响报告引用了普华永道的一项研究,该研究发现只有29%的投资者对他们收到的信息充满信心。

    可持续发展会计准则委员会和FSB气候相关金融披露工作组等团体旨在调整许多ESG报告框架,为投资者,发行人和市场带来一致和透明的标准。

    这一发展对于资产管理公司调整其投资组合以满足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的利他需求,同时仍保持财务业绩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