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高科技领域 恒大向左碧桂园向右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8.08.16  打印本页  分享:
2018年7月,一场另类的招聘宣讲会在碧桂园总部举行。机器人(16 490, -0 03, -0 18%)控制研发类、机器人机械本体研发类、集成与智能制造研发类、职能管理类、资源整合类……碧桂园广发“英雄帖”,物色智能制造领域的“创业合伙人”。

      “不拘一格”,是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今年在公开场合的高频词汇。



  
      2018年7月,一场另类的招聘宣讲会在碧桂园总部举行。机器人(16.490, -0.03, -0.18%)控制研发类、机器人机械本体研发类、集成与智能制造研发类、职能管理类、资源整合类……碧桂园广发“英雄帖”,物色智能制造领域的“创业合伙人”。

 

  在外界质疑千亿房企巨头碧桂园“不务正业”时,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满怀信心的说:“我们要不拘一格的去做所有的事情,包括聚集最优秀的人才,与全世界最好的大学合作,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不拘一格去做。”
 

  “不拘一格”是碧桂园的企业风格。这家千亿房企巨头,继介入特色小镇、农业领域、探索新能源和无人驾驶等新产业之后,开始大举切入科技领域,进军机器人产业。

  如果说,十年前地产企业做新产业运营是基于拿地需求,那么现今房企纷纷喊出“转型”计划,是寻求打破单一地产开发僵局的出路。
 

  面临政策调控、拿地困难、增速降低等困境,似乎所有房地产企业都在谈多元化发展。当人工智能成为当今科技界最大风口,以恒大、碧桂园为首的品牌房企,开始高调转型进军高科技领域,试图在智能制造领域趟出一条新路。
 

  2018年4 月,恒大与中国科学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宣布在未来10年内投入1000亿元打造三大科研基地,全面进军科技产业。随后的7月,碧桂园集团机器人公司召开专场招聘会,标志着碧桂园集团正式进军机器人行业。
 

  布局高科技领域,碧桂园到底意欲为何?敢立潮头的碧桂园如何玩转“AI经济”?
 

  事实上,碧桂园进军机器人、智能制造等高科技领域早有端倪。
 

  2016年8月,碧桂园提出五年投资千亿打造100个科技小镇,先后在惠州潼湖、广州增城、佛山顺德等地布局多个科技小镇。在产城融合方面,碧桂园国是内最早一批启动特色小镇建设的企业之一。
 

  首个标杆项目惠州潼湖科技小镇以思科数据中心为依托,打造世界级的物联网和智能控制产业基地,被评为广东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示范点;位于佛山顺德的新能源汽车小镇计划打造成无人驾驶应用研发基地,目前已吸引了数十家汽车产业上下游企业区域总部落户。
 

  6月1日,碧桂园深圳机器人产业园正式开放,这既是碧桂园在深圳落地的首个产融项目,也是碧桂园首个机器人产业园。6月19日,碧桂园与长沙市人民政府签署产城融合战略合作协议,将联手在湖南湘江新区打造产、学、研、金、用五位一体的人工智能科技新城。
 

  在愈发澎湃的科技浪潮中,碧桂园“先人一步” 向高科技领域延伸,成为碧桂园的“新起点”。
 

  碧桂园在高科技领域动作频频,一方面基于企业和行业的发展需要,另一方面也是社会发展的需求和碧桂园的社会责任感。
 

  2017年,碧桂园的业绩延续了高增长, 5508亿元的销售金额让碧桂园首次登上行业第一的宝座。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69亿元,毛利587.9亿元,同比增长分别达48.2%,82.4%,股东应占利润达到260.6亿元,大幅增长126.3%。截至2017年底,碧桂园共经营1468个项目,覆盖中国30个省、222个市,成为全球销售规模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
 

  爆发性的增长后,杨国强开始试图打破外界对其地产商身份的单一认知,为碧桂园贴上产业平台建设者和运营商的新标签。
 

  “国家在不懈地推动科技进步,我们有能力参与这个事业,应该强有力的进入,希望中国的机器人事业不比国外的差。”杨国强谈到成立机器人公司的初衷和愿景说到。

  作为地产行业的领跑者,碧桂园一直怀揣着这样一个美好愿景,希望社会因碧桂园和碧桂园人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碧桂园是新型城镇化的身体力行者、是教育扶贫、产业扶贫、三农建设等领域的积极投身者。
 

  而今,高科技产业作为千亿甚至万亿级规模的朝阳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布局高科技产业是碧桂园、恒大等领先房企实施“规模+效益型”的重大战略决策。插上科技翅膀的房企,以新技术、新算法为基底,将高新技术融入生活、工作各个场景中,让地产主业质量更好、物业服务更智能。高科技所带来的生产力的有效提升,又会助力企业实现规模上的更大跨越。
 

  未来,人工智能行业即将迎来千帆竞发的大时代 ,提前布局智能新技术的碧桂园,重新站在了风口,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