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首将租房当核心业务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 林广  时间: 2018.08.28  打印本页  分享:
“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出效果,而资本助推房租上涨是误会。”8月21日上午,万科集团召开2018年中期业绩发布会。据了解,上半年实现销售金额3046 6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059 7亿元,同比增长51 8%;实现净利润91 2亿元,同比增长24 9%。值得注意的是,继房地产开发和物业服务之后,万科又将租赁住宅确立为核心业务。 ​

    “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出效果,而资本助推房租上涨是误会。”8月21日上午,万科集团召开2018年中期业绩发布会。据了解,上半年实现销售金额3046.6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059.7亿元,同比增长51.8%;实现净利润91.2亿元,同比增长24.9%。值得注意的是,继房地产开发和物业服务之后,万科又将租赁住宅确立为核心业务。
 

  对于近期中央强调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一事,万科总裁祝九胜表示,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把“过快”两个字去掉了,表明了政府调控管理这个市场决心非常大,针对重点城市的一些具体调控措施也已经出效果了。“这些措施对整个行业长期发展、建立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来说都是非常有好处的。我们也不断在调试自己,不断适应新的政策、新的要求。”


  对于近期资本介入租赁市场导致房租上涨一事,祝九胜认为目前机构在租房市场的占比非常低,租赁机构在中国最高的城市机构渗透率5%,一般城市2%都不到,所以机构在目前介入有限。“机构进来后推高租金,这可能有一点误会。”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30日,万科长租公寓业务已覆盖30个主要城市,累计获取房间数超过16万间,累计开业超过4万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