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发展绿色建筑 用“新”筑建品质住宅

来源: 新浪财经  时间: 2018.09.18  打印本页  分享:
9月13日消息,现如今,人类进入一个经济快速发展的时期,许多发展中国家,通过对资源的过度利用,促进经济的飞速发展,同时也造成了诸多的环境问题。国内的各个超大城市开始面临如雾霾、水污染、大气污染、土地污染等等环境问题。

       9月13日消息,现如今,人类进入一个经济快速发展的时期,许多发展中国家,通过对资源的过度利用,促进经济的飞速发展,同时也造成了诸多的环境问题。国内的各个超大城市开始面临如雾霾、水污染、大气污染、土地污染等等环境问题。绿色低碳建筑已成为世界各地的共同追求,建设发展低碳城市是很多国际大都市的新课题,以最小化的代价实现经济发展过程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既是时代的愿景也是现实的追求,绿色建筑的概念便是实现未来城市新发展。

  在这样的背景下,节能、环保逐渐成为各行各业所无法回避的社会责任。众多房地产企业开始关注绿色建筑这一新兴领域,并且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自主研发SSGF高质量建造体系
  对碧桂园(10.7, -0.02, -0.19%)来说,其正以SSGF高质量建造体系为支点,助力整个住建领域的建造方式升级。例如:SSGF每个楼层主体一次整体浇筑成型,大幅减少木材、砂石等使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土地占用,大大降低环境和能源成本。

  SSGF作为碧桂园研发的建筑工业化解决方案,自推出后便受到广泛关注,成为“建造精品房子”的代名词和“中国建造走出去”的典范。当前,碧桂园正积极推广这项绿色建筑科技创新成果。随着SSGF“朋友圈”不断扩大,我国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也将获得有力抓手。

  高速的经济发展伴随着巨大的环境压力,碧桂园深知作为企业公民所应承担的环境责任,积极引入可持续的运营模式,充分利用专业所长,研发出以SSGF为代表的高质量建造体系,推广绿色建筑与可持续的城市空间,汇聚力量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环境。

  初步估算,2018年仅碧桂园集团内部所能创造的产值就将达1500亿元。通过发展SSGF产城融合示范基地,有效推动绿色建筑产业集群。SSGF有望成为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调整升级、建筑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载体。

  碧桂园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建筑,积极探索建筑工业化的设计、施工和部件生产,致力于在建筑全生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在绿色建筑方面,碧桂园因地制宜,结合项目定位与客户需求,多部门联合评估审议低耗、环保、高效的项目设计方案,以实现建筑与自然环境协调统一。

  为社会提供精品住房
  据介绍,SSGF整合了多个技术与管理体系新建造科技。这一体系的关键在于建筑模具一体化深化设计和全穿插精益管理,实现精细化管理,着力从根源解决房子渗漏、空鼓、开裂等常见问题。由于通过工业化建造方式减少了对人工的依赖,使用户以更经济的价格购买到高品质产品成为可能。在减少质量隐患的同时,通过提高建造效率,满足用户更快入住新房的需求。

  采用SSGF建造的房子,不仅优质高效,而且绿色、节能,对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有促进作用。


  自上而下打造绿色建筑产业链
  采用SSGF的项目,建筑工人的作业环境也大幅改善。工地科学设立了多处移动式厕所,并配备了带有直饮水机、吸烟区、自动售卖机的工人休息区;新型建造方式大幅减少砌砖、搬运、抹灰等体力活,为工人提供产业技能培训,使他们实现从传统的“泥腿子”向产业工人的转变。

  碧桂园SSGF做到了把科研、投资与生产结合起来,打通了科学-技术-实践之间的桥梁,构造了由投资者发动的、技术进步的生产体系,让科技真正造福人类。

  SSGF是碧桂园推动建筑行业从传统模式走向现代模式的重要举措。随着购房需求慢慢从刚需型过渡到改善型,绿色建筑满意了人们对生活品质和居住环境更高的期待。“对人好,对社会好”,碧桂园作为业内知名品牌房企,正致力于新型科技在绿色建筑领域的应用,采用世界最先进的智慧、绿色、生态城市设计理念,引领人类居住方式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