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置业2018年度五大战略

来源: MOMΛ当代置业   时间: 2018.10.23  打印本页  分享:
当代置业将以“原绿绽蓝 无界四维”为战略方向,实现2018年至2022年战略经营目标。


    1

    原绿绽蓝•无界四维

    当代置业将以“原绿绽蓝 无界四维”为战略方向,实现2018年至2022年战略经营目标。

    ►原绿,即是正本清源,当代置业的绿色是最纯正,最本味的绿色,最具有创新性和领先性的绿色,当代置业的18年就是绿色科技地产的18年,要持续做绿色科技地产的践行者、绿色科技地产的领先者,实现规模迅速增加、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

   ►绽蓝,即是产业模式,当代置业的蓝色是生态蓝色,“绽蓝”意味着从绿色科技产品到绿色科技生活方式,要在绿色科技生活方式上绽放开花,生根结果。全生命周期产业家园的绽放,创变生态体的升级,实现向引力加速体的转变。

    ►无界,就是整合两个全生命周期,即硬件的全生命周期和软件的全生命周期,包括服务和管理,即所有的客户都能够在我们的产业家园中找到相适配的生活方式,所有的管理不存在脱离流程与运营的节点。

    ►四维,就是四个维度。

    第一个维度是空间,也就是产业布局和区域布局,产业布局实现价值生态的升级,场景升级,竞争力升级。区域布局是实现房地产开发规模的关键,预见性、精准性的区域布局,借区域发展之势,助力区域发展,实现规模突破和盈利增长。

  第二个维度是场景,也就是场景升级,我们追求不断提升客户的生活品质,提升客户生活方式,让客户感受ΜΟΜΛ的生活方式和生活品质,从家居到健康场景升级,从书房到联合办公场景升级,从幼儿园到教育场景升级,从卧室到居住场景升级,从样板间到虚拟家场景升级。所有场景升级就是我们产品和服务的升级,就是商业模式的升级,就是竞争力的升级,就是引力加速体的体现。

   第三个维度是速度,数字时代,所有事物都在提速,压缩时间和空间,规模、竞争力、创新都需要速度给予支撑,只有第一才能生存已经成为定律,先占优势明显。企业保持卓越,必须时刻保持成长提速、项目周转提速、资金周转提速、创新转型提速、产业布局提速、投资提速、人才培养提速,一切都是要首先占据领先地位,快吃慢的现象会持续存在,我们一定要保持速度领先,持续快速成长。

    第四个维度是创新,创新是当代置业的气质,是当代置业的基因。我们持续在绿色科技产品和技术上创新,保持领先;服务和生活方式创新,实现升级;模式和组织创新,保持活力;业态和产业创新,提升竞争力和规模。持续创新,让创新成为每个当代人的基因,成为企业最本原的动力。
 

 

    2

    绿色科技领先之道

    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运营之道

    引力加速之道

    数据流程与运营之道

    ►绿色科技领先之道:以取暖制冷的独特解决之道+空气质量的独特解决之道+能耗运行费用降低的独特解决之道为核心竞争力。

    ►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运营之道:以客户为核心,运营绿色房地产金融平台、绿色房地产开发平台、绿色数字互联服务平台,运营客户,维护客户,形成客户品牌,建立ΜΟΜΛ生活家园4+1社区体系。

    ►引力加速之道:创变生态体已完成向引力加速体的升级。创变生态体时期解决从0到1,而现在引力加速体时期解决从1到100,“创变”是组织完成解构,而加速是不断强大。

  ►数据流程与运营之道:当代置业以房地产开发的8+1个专业为基础,将项目运营过程中的数据都进行集中梳理,建立起中央数据库。
 

 

    3

    两条全产业价值链

    ►第一条是基于绿色金融资本平台、绿色房地产开发平台、绿色数字互联服务平台而孵化形成的“三个平台+五个事业群”。

    当代置业和第一资产构建“三个平台+五个事业群”以实现绿色科技+舒适节能+数字互联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三个平台即绿色金融资本平台、绿色房地产开发平台、绿色数字互联服务平台,五个事业群即绿色社区事业群、绿色教育事业群、绿色空间事业群、绿色科技事业群和绿色金融事业群。
 

 

    ►另一条是围绕房地产开发全流程而孵化形成的“一个平台+五个事业部”。

    一个平台指当代置业绿色科技房地产开发平台。依据当代置业房地产全价值产业链、与房地产业务的相关程度和业务的成熟程度,将各独立核算主体划分为五个事业部,五个事业部指绿色科技地产科技事业部、绿色科技地产金融事业部、绿色科技地产服务事业部、绿色科技地产营造事业部、绿色代建事业部。

    4

    八字诀

    当代置业为实现2018年至2022年的战略经营目标,坚持革新、生长、突破、更强。

    ►革新即技术革新、产品革新,是一场市场导向的变革,将核心技术精进化,产品生态化,技术链接产品,提升绿色核心竞争力。

    ►生长即个人生长、组织生长,生长是无时无限的,做到价值相守,聚力同行,个人、组织在无边界场景中光芒万丈。

    ►突破即流程突破、业绩突破,建立以数据指标为核心的流程与运营体系,由单一序列流程走向多维度流程并行管理,实现流程与运营全周期管理,流程突破的最终目的是助力业绩突破的实现。

     ►更强即行销更强、运营更强,678不是目标而是要求,要做到更快、更稳、更强。
 

 

    5

    引力加速体

    创变生态体已完成向引力加速体的升级。创变生态体时期解决从0到1,而引力加速体时期解决从1到100,创变是组织完成解构,而加速是不断强大。

    引力加速体,就是引力除了力的本身以外还存在引力波,以引力为中心进而辐射能量,引力加速可能是无逻辑地存在,形成一个无界空间。绿色建筑本身存在固有引力,即原绿引力,通过既有项目和增量的绿色化、物业管理的绿色化、从绿色建筑到绿色住区、新技术应用,再加上场景升级实现持续加速。传统的合作是基于价值链,就是互相间产生引力,但仅仅是这一部分,没有延伸。引力加速就是以力为媒介,产生能量辐射,完成整合延伸,当代置业依靠引力加速之道创造无限可能。